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奶油雪花

 
今年花旗的冬天特別嚴寒,早前更有大雪暴的光臨,中西部很多地區積雪深厚,氣溫只徘徊在零下二十至三十度或以下,冰天雪地便是這一個寒冬的寫照了。

我們居住在首都區域,幸運地避過了這一場大雪暴,加上早前天氣曾一度回暖,地上的積雪已經融化了。雖然寒冷的天氣致令本區氣溫降至零下十六度,可是沒有冰雪的吹襲,路上交通安全,人們只需多添衣裳便能如常生活了。叮噹既沒有工作,日間只躲在家裡過冬,當然不會拒絕下雪的美景,只是上班一族少不免害怕寒冷的天氣,自然聞雪色變了。

美麗的雪花總叫人百看而不生厭,因此叮噹對於白雪依然藏著一份特殊的鍾愛,就像最近一次小雪的美景,便帶出她對白雪的幻想。這一天清晨起來,叮噹瞥見家外的草地似被噴上一層白色的奶油,像極了一個美味的蛋糕,倘若插上幾支蠟燭,準會是一件特色的藝術裝置作品。
  
 
 
 
 
清晨六時二十八分的白雪美景
 
一輪明月掛在天空上,上方白點是金星
 
   物件上蓋滿積雪
 
 
 
早上九時十五分植物上的積雪  
 
 
蓋上白雪的草地像極了一個美味的蛋糕
  
 
大自然的魔法真的非常奇妙,雖然每一次降雪看似是大同小異的事情,可是因著氣溫的轉變致令雪花進行了不同的凝華作用,因此也帶來了不同的美麗景象。好些白雪的景色更不是人為的條件可以製造出來,是造物主送給我們的禮物,為的是讓人兒好好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叮噹看著這一片雪花奶油,它好比人生裡的凝華作用。在這些錯綜複雜的關係和環境裡,我們會生出不同的生活形態。正因著我們不同的生活選擇,走的路自然不盡相同,看見的風光也截然不一樣。在人和事的交織糾纏下,縱然會感覺吃力和困倦,可是活著能夠經歷人生,見證人情都不失為一個生命的禮讚。
 
 
小青蛙看來有點冷
  
枝頭上的積雪 
 
 
陽台上餐桌的積雪,叮噹貓想吃一口,你呢?
 
 
  後園的雪景
 
翌日陽台上的積雪在陽光下有如碎鑽般閃亮
 
 
陽台上一片枯葉
 
也許大家走的路並不一樣,所遭遇的困難也不相同,可是路途上有前人的經驗作為我們的明燈,又有結伴同行的伙伴兒,路就是再艱難困苦,也不再孤單難行了。當然更重要的還是沿途有生命的主來引領,只有祝福的路途,人兒怎會走得不通達?怎會不歡暢呢?

堆滿奶油的雪地雖然帶給叮噹寒泠的感覺,可是因為沿途有你們的相伴,她的心裡已經載滿溫情和暖意,不再冷了!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我呢邊反常,入冬咁耐都冇乜零下溫度o既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暖d仲好啦,今年北美係異常的冷而已!

      刪除
  2. 叮噹貓,陽台上餐桌的積雪我也想吃一口,謝謝你分享屋前的美麗雪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唔好客氣,我是非常開心能與你分享。本來雪景已經分享了多次,是時候停下來,不過這一次的雪景好有特色,所以忍不住多寫一次!謝謝你!

      刪除
  3. 公司的同事們,很怕凍。
    但草常想,冬天就是凍的。
    雖然凍的感覺並不人人喜歡,但這就是冬天的特色啊!
    如果越來越熱,地球就多處水災,是大災難呢!
    都係應該凍就凍一凍,其實幾好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我係怕熱多過怕凍。所以冬天凍凍地我不介意,凍都是不錯的感覺,尤其是冬天喝熱飲,好正呢!天氣凍,小心保暖呀!

      刪除
  4. 圓桌上舖了一層雪真的像個fresh cream cake,好味啊!
    比較一下,下第一場雪時cream似乎塗得更厚些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你是為食貓咪,幻想力很好呢!就成個fresh cream cake送上給你!^^

      刪除
  5. 餐桌的積雪我也想嘗一口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我都係,見到厚厚的積雪想咬一口!!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