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又見飄雪


昨天降下的一場大雪正好又再明證了這一個冬天的天氣異常寒冷。首都區域從午間至零晨二時不停地下著大雪,為本區帶來五至六吋的積雪。因著下雪的原故,聯邦政府宣佈昨天休業一天,各區學校也相繼停課。

大家準以為聯邦政府休息一天,其他私人機構或是本區的州政府各個機關便會相繼休業,人們因此多了一天意外的假期。事實上,事與願遺,人們倘不是聯邦政府的員工,就是受聘於聯邦政府的合約員工像大熊一樣仍需上班工作。不過因為聯邦政府休業,各個政府大樓不開放,那些合約員工不能回到政府大樓辦工,只好選擇回到承包商的總公司工作,又或是自行休假(在年假裡扣掉這一天),其他私人機構則照常營業和辦工。
 
看來成為聯邦政府的員工除了職位穩健之外,保障員工的制度亦比其他私人機構好多了,是名符其實的「金飯碗」。莫怪乎很多年輕人慕名前來首都工作,夢寐以求受聘於聯邦政府,覓得一官半職,等同踏上了青雲之路。

聯邦政府休業一天,丈夫選擇留在家裡工作。大熊不躲懶,如常工作八小時。工作完成以後,我們一起坐在偏廳的大窗前欣賞下雪的美景。今回的降雪來得又快又輕,花粉般的飄雪輕盈美麗,叫人看了心動不已。
 
簇絨山雀(Tufted Titmouse 
 
 
小鳥鼓起羽毛來保溫 
 
 
花粉般的輕盈飄雪
 
幾個小時的降雪,已經累積了厚厚的積雪,非常美麗。室外的氣溫雖然不斷下降,可是不畏嚴寒的小鳥依然絡繹不絕光臨我們設於後園的餐廳,小鳥們鼓起羽毛來保溫,胖胖的樣子,可愛得很。雪地上的小鳥群中,以紅色的北美紅鳥(Cardinal最為人注目,紅紅的羽毛與白白的雪花相映成趣,這麼強烈對比的冬日美圖相信只有在寒冷的冬天才能尋見。
 
 
 
北美紅鳥(Cardinal
 
 
  
戶外的積雪 
 
雪不停地落在地上、陽台上和屋簷上,積雪越堆越高,越堆越厚。入夜後,地上的白雪在昏喑的月色下特別光亮,沒有鎂光燈的輔助下,白皚皚的雪花,特別悠和美麗。翌日早上起來,陽光下叮噹瞥見陽台餐桌上的厚厚積雪,像極了一個味美的大蛋糕,叫人垂涎三尺。
 
 
 
月色下的悠和雪景 
  
 
陽台餐桌上的厚厚積雪
  清晨氣溫低於零下十二度(攝氏)

 
 
白皚皚的厚厚積雪 
 
 
後園外小樹林的積雪
 
  
 
家裡後園的積雪景色
東方藍鳥(Eastern Bluebird 
 
陽光下的小樹林
 
 
早上家門外的積雪景色
 
午後氣溫稍稍回暖至攝氏零下八度。在溫暖的陽光照耀下,白雪也慢慢地融化了,不過積雪在持續偏低的溫度下仍需等候好些日子才能完全融化。還有一個多星期便是春節了,不知道農曆新年來臨以前,積雪還會留在地上嗎?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2 則留言:

  1. 白色的雪花襯托著北美紅鳥非常耀眼,美麗的雪景百看不厭呢!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真的,雪景是百看不厭,不過天氣真的冷,昨天出外剷雪一會,戴了手套,但仍覺冷,所以只工作了一會就作罷,本想堆個雪人玩下,都放棄了,零下十度有多,划不來!

      刪除
  2. 回覆
    1. 小容:謝謝你同來與我一起欣賞,謝謝!

      刪除
  3. 大雪飄飄,灰白色調交錯。
    小烏吱吱,跳動生命暖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謝謝你的新詩,字裡行間已訴盡了冬日的美麗!謝謝你!此外更多謝你的新年賀咭,你太有心了,謝謝你的美好祝福和心意,好感動呢!!衷心感謝你!!

      刪除
    2. 收到了嗎!太好了!
      唔好客氣啦,祝福是一種愉悅的正能量行動啊!
      不過,草就反而真的網絡上很少在節日留言。(伸利中…哈哈…)

      刪除
    3. 小草是一位難得的朋友,能夠認識你是我的福氣。真的非常感謝你的友誼和關愛,我心裡因此而感到無比的溫暖,謝謝你!!I love You!!!! Big hugs and kisses!!!!

      刪除
    4. 成塊面濕晒!哈哈…

      刪除
    5. 哈哈...你真的可愛!^^

      刪除
  4. 回覆
    1. Wien:今年北美是出奇的冷,無論如何,大家要保暖呀!!!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