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睦鄰愛筵


叮噹素來都不是一個擅於烹調煮食的人,只是身為人婦以後,烹飪的技巧就在日積月累下慢慢建立起來。

猶記從前還是處子的叮噹,只懂來一個灼菜,又或弄一碗即食麵條就是她的入廚經驗了,就是要她做一個沙律,她都不會做,其他稍為覆雜的菜式更不用話了。叮噹怎也不能想像今天她會天天下廚,又會煮出一席菜餚來款客。

去年八月下旬家裡發生的意外雖然為我們帶來不好的經驗,可是卻因為這宗意外而建立了鄰里之間的守望之情。一位好鄰居除了送上她的慰問以外,更在十月份一個週末特別邀請我們和其他兩家鄰居到她家裡享用晚膳,就這樣我們展開了睦鄰之間的愛筵。

 
 
鄰居邀請我們到她的家享用晚膳
 
來!乾一杯
 
 
 
 
美好的相聚
 
美味的芝士闊條麵 
 
甜美的雪芭

叮噹宴請客人的經驗不多,不過平生也有幾次可貴的回憶。從前留學在袋鼠國,叮噹曾經獻醜邀請朋友到家中作客晚膳,她下廚弄了幾道家常小菜都是簡單菜式,朋友留言說好都是賞臉給叮噹的鼓勵。回到香江以後,叮噹就沒有再下廚了。今回再次宴請客人,倒是給她一個考驗,以茲證明她的廚藝是否有所進步。

 
 
送給鄰居朋友的新春小禮品
餐前各式小吃 
  
時值新春將快來臨,我們誠邀幾家鄰居朋友到家裡晚膳。剛過去的週末,我們準備了一席菜餚來宴請客人。為了略盡地主之誼,又能讓西方客人品嚐一下中華料理的味道。叮噹主理了幾款家常菜餚來款客,分別是海鮮粉絲青菜湯、生菜包、香焗雞翼、煎魚餅、大蝦和帶子,還有香蕉蘋果蛋糕作為甜點。
 
 
香焗雞翼 
 
睦鄰愛筵
 
 
 
 
款客菜餚 
 
菜單中香煎食物較多,所以烹調時間掌握不好。客人來到了,菜還在烹調中,所以急下奏章,菜式賣相和味道都稍遜,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這也不失為一次好的煮食經驗,下一回叮噹再安排宴客的話,編定菜單會多加考慮掌握烹調的時間。
 
席後我們與客人一起賞茶,叮噹允當專家與大家一起品嚐了紅茶、綠茶和白茶,三種不同的茶葉帶來三種不同的味道。料不到大家對中華茶藝特別感到興趣,興緻勃勃地大談他們的賞茶經驗,相信小小一個茶聚已經為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茶聚 
 
大家相談甚歡
 
 席後杯盤狼籍
  
客人送來的禮品和酒品 

夜深了,大家帶著三分酒意,七分茶醉結束了這一次美好的相聚,快樂地回家去了。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叮噹貓,我都想到你家嘗試你廚藝.祝馬年進步,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出入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的留言鼓勵,我的廚藝係好不到家,不過有機會一定會誠邀你和夫人來我家作客。一言為定!祝你和家人馬年豐衣足食,幸福如意!

      刪除
    2. 不要客氣,有機會共聚是難能可貴,我在期待呢!

      刪除
  2. 估唔到你有咁齊全的茶具呢
    祝新一年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 Leung:因為我愛茶藝,所以有點收藏,但我不專業。謝謝你的新年祝福,我也祝你和家人馬年豐衣足食,幸福如意!

      刪除
  3. 恭喜發財 !
    有來有往. 鄰里關係增!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謝謝你,祝你新春快樂,萬事如意!係呀,近親不如近鄰,所以互相守望好重要!

      刪除
  4. 很愉快的分享時刻!大家談談笑笑愉快無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係呀,大家能夠相聚一起已經很好了。祝你和家人馬年進步!萬事如意!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