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不一樣的寒冬


剛過去的週末,正如氣象台的預報,首都區域氣溫下降,下雨便成了下雪,為二零一四年帶來了第一場冬雪。叮噹於清晨觀看掛在室外的溫度計,氣溫曾降至零下十度,天氣非常寒冷。好些中西部地區一天裡最高的氣溫也只是徘徊在零下二十至三十度之間,是名符其實的寒冷冬天。

 
 
美麗的後園雪景
 
 
 
一隻雌性的Cardinal停留在積雪上休息
 
  
 
 
陽台上圍柵堆滿了積雪

由於氣溫持續低於冰點,因此留在地上的雨水混雜了雪花變成了厚厚的冰塊,人和汽車走在冰封了的路上異常危險,工人除了忙著清理周邊路上的積雪外,更不忘在車道上灑下鹽巴來保持駕駛者的行車安全。雖然如此,白皚皚的雪花仍然是大家喜愛的冬日美麗景色。

 
 
 
 
冬日路上的美麗雪景

我們因有事情要出外辦理,所以天氣雖然嚴寒,我們還是冒冷外出去了。路上車子不多,交通非常暢順。大熊笑說人們都躲在家裡避寒,誰會冒冷走在路上呢?叮噹看見路旁大樹都掛上積雪,景色非常美麗。

不過更有趣的路上景色還是汽車上的厚厚積雪,有一些急忙上路的車主因為躲懶而沒有清理車子後窗的積雪,又或是只清理半個窗子就算了。事實上駕駛者若不能在車前的倒後鏡裡清楚看見尾隨汽車的行車情況,不單危害自身的安全,也會對其他路上駕駛者帶來危險,不幸被巡警截獲,更會被票控罰款。

 
 
汽車上堆滿積雪
 
一些車主沒有清理車子後窗的積雪或只清理半個窗子就行車了
 
叮噹在辦事的大樓外看見一棵長滿紅色果子的大樹,紅紅的果子與白白的雪花相映成趣,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冬日圖畫。冒著寒冷北風吹襲下,叮噹既沒有戴上手套,也沒有特別穿上禦寒大衣便提著照像機在大樹下拍照。戶外的氣溫只得零下七度,不一會兒叮噹的手已經冷僵了,她再不能呆在樹下,要躲回汽車取暖。素來不怕冷的大熊都在說,這一個冬天天氣很冷,很冷,更何況來自南方的叮噹呢?今回我倆都經驗了一個不一樣的寒冬了。

 
 
 
 
 
 
一棵長滿紅色果子的大樹
 
除了大熊和叮噹經驗了一個嚴冬以外,生長在戶外的小鳥也同樣需要抵禦寒冷的天氣。早在大風雪來臨以前,叮噹把多個鳥糧餵飼器放上滿滿的糧食,好讓小鳥不因天氣寒冷而缺糧餓壞。正因為後園有豐富的食物供應,小鳥光顧頻繁,後園的雪地上竟然被印上萬千的鳥兒足印,彷如織錦緞上的美麗圖案。

 
 
 
雪地上的鳥兒足印

日光下的白雪閃閃生輝,偶然一片留在陽台上的枯葉為冬日譜上了另一番詩情畫意。幾隻前來探訪的鳥兒,在陽台的白雪上留下了美麗的足跡。叮噹看著雪地上的鳥兒足印,悠悠憶起了一首古詩。

 
 
 
陽台上的枯葉
 
小鳥的足印

 

蘇軾〈和子由澠池懷舊〉 

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老僧已死成新塔,壞壁無由見舊題;

往日崎嶇還記否,路長人困蹇驢嘶。

   

雪泥鴻爪,原來鳥兒留下來的足印正好見證了冬日的恬靜和美好。

這一個冬天雖然很冷,但蠻有意思呢!

 

 

後記:氣象台預報明天本區氣溫會降至攝氏零下十六度(華氏六度),好冷啊!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貓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Sita:謝謝你與我一起分享。你起得很早呀,還是遲了上床呢?Take care!!

      刪除
  2. 真係要小心為上呀, 路面濕滑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 Leung:謝謝你的關心,冰封了的路很滑,容易跌倒,我們會小心d,非必要也不外出了!

      刪除
  3. 叮噹貓,聖誕我去了莽山,好好彩看見雪景,讓我想起您屋前的美麗雪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你去旅行看見雪景也想起我們的家,這份情誼真令人感動,謝謝你!謝謝你!

      刪除
  4. 藍、白、紅…
    互相襯托出美麗的冬日景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你有銳利的眼睛,藍、白、紅就是大自然給冬日最美麗的色彩了!!謝謝你!

      刪除
  5. 謝謝分享冬日美景!今年美加都同樣比往年寒冷,請多多保重為要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關心,我們會小心保暖!今年北美的冬天真的好冷!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