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2014 冬季奧運會有感


四年一度的冬季奧運會於上周五在俄羅斯的黑海度假勝地索契(Sochi)開幕了,兩個半小時的壯觀開幕典禮為二零一四年的冬季奧運會揭開了序幕。

聞得耗資伍佰億美元舉辦的索契冬季奧運會是歷史上最昂貴的奧運會,可是村內有很多地方建設並不完善,備受傳媒的大肆批評,同時亦揭發了很多貪污舞弊的劣政。姑勿論鏡頭外運動會的組織和管理能力是否如此差勁,可是鏡頭前的開幕典禮表演卻是精彩萬分,叫人拍案叫絕。叮噹尤愛那些燈光下交織的視覺影像,舞蹈員的舞姿與美妙的音樂配搭合宜,帶來一幕又一幕極盡視聽效果的表演。

 
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會
  
 各國運動員如貫入場

也許近年來俄羅斯有意向西方各國表示友好,並刻意追上西方文化來擺脫共產國家的味道,因此整個表演不單除掉了傳統機械式的節奏情感,還融和了十分纖巧細膩的情懷,是一場讓人驚喜的演出。

叮噹和大熊是舊思想的人,因此對於過度前衛的舞蹈,我們不懂欣賞,那些新潮的音樂更不用話下了。今回索契冬季奧運會的開幕典禮表演既沒有什麼希奇古怪的音樂,又沒有什麼難以領會的舞蹈,有的只是美妙的音韻和婆娑的舞姿,叫人賞心悅目之餘,又給人一份高雅之情趣。

 
 
 
 
極盡視聽效果的開幕典禮表演
 
運動員代表點燃聖火 
 
 
美麗的煙火為索契冬季奧運會揭開了序幕 

談及這一個由俄羅斯主辦的冬季運動會,傳媒除了報道比賽進行的實况之外,更離不開一些政治的討論。有報道指出俄羅斯境內有民調顯示,好些國民認為索契籌辦冬季奧運會不過是為元首普京貼臉光而已,對於重點發展索契成為旅遊城市均表示懷疑,亦有不少人民認為運動會選址索契是錯誤的決定。無論如何,運動是值得全力推廣,可是怎樣看待運動背後的政治因素則是見仁見智了。

 
俄羅斯風雲人物總統普京


今年冬季奧運會的政治焦點是落在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身上,名單裡只有四十多名來自全球各地的國家元首和領導人出席運動會的開幕儀式,惟欠了好幾位西方國家的元首和領導人,包括花旗的總統和歐盟各國領袖均告缺席。各國未有說明不出席運動會開幕典禮的原因,不過外界普遍猜測西方各國因為反對俄羅斯處理人權問題之手法而作出抵制行動,相信是針對去年俄羅斯通過一項法律,禁止任何人向十八歲以下人士宣傳同性戀與戀童癖的訊息,這項法例被視為對同志人權的危害。  

事實上,青少年人的心智未成熟,很多國家均設立很多不同的法律來保障成長中的孩子本是值得表揚的事情,奈何此項保障孩童健康成長的法律卻被臭罵為歧視的法律。很多重視平權的西方國家更對於俄羅斯通過這一項保障青少年人健康成長的法律而大表不滿。叮噹貓真是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

誠然那邊廂有俄羅斯恨恨立法重拾道德的繩規,這邊廂的花旗西岸加里福尼亞州的州政府卻於去年通過一則令人匪夷所思,聞之搖頭嘆息的法律。新法律下容許中學生在校舍內可按照自己的性別取向進入異性的洗手間。倘一名男學生確定自己有女生的性取向,他便有權利選擇與其他女學生共用女洗手間,反之女學生有男生的性取向,她同樣可與其他男學生共用男洗手間。試問這樣的法律是保障歧視的發生還是濫用了增取平等的權利呢?

過去被西方國家視為極權統治的共產國家俄羅斯,由於主張無神論,國內限制宗教自由,常常備受西方民主國家的批評和反對。可是今天俄羅斯的領導人不單看見基督教能影響人心,使人歸正,更發見聖經內的教導原是管治人民的最佳良方,於是開始在國內鼓勵人民過一個敬虔的生活。

無怪乎俄羅斯的領導人在過去曾就著花旗每況愈下的道德生活發表言論批評花旗不是一個敬虔的國家。無疑由一個無神論的共產國家向一個以基督教精神立國的西方國家作出以上的批評是相當嘲諷的事情,不過也不無道理。

 
 
 
運動員在雪上的英姿

花旗是一個按照聖經基礎而建國的國家,昔日一眾移民離鄉別井,從歐洲移居到了花旗,都是希望在這一片新大陸實踐他們響往的信仰生活,建立一個敬虔的國家。可是兩百多年以後的今天,這一片原是追求自由敬拜上帝的美善土地竟然變成了放縱私欲道德衰亡的國度。倘不是因為花旗人仍然嚴緊尊行憲法和尊重憲法所賦予的精神,相信這一個國家早已衰落了。

一個國家失卻了道德的規範,等同孩子失去了生活的指標一樣。君沒有忘記祖國十年文化大革命以後的景況嗎?人民生活在一個國家,不單是追求家庭安穩,安居樂業,還有更重要的就是建立一個美好的靈性生活。如此國家才會繁榮和安定,人民才能真正富足起來,擁抱一個美好的人生。



God bless America!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各地舉行的運動會,都不是單純的推廣體育運動,都帶有商業味道,政治手段就更不在話下。p.s茶葉已經寄出多日,約兩禮拜到,香港寄郵包只有空郵,所以價格較貴,以後都是從SH寄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yl:沒有收益,誰會做虧本的生意呢?舉行運動會不也是一門生意嗎?謝謝你寄來茶葉,空郵費用貴,也許不好再寄了,又或我們在這裡買好了!

      刪除
    2. 以後我在上海寄可以寄慢郵或平郵,價格平0的,香港寄包裹的人少,所以都沒有平郵了。又或者你知道香港有朋友去,提早知道的話,可麻煩別人帶。

      刪除
    3. 且看以後情況再算,起碼而家仲有茶葉飲,謝謝你!

      刪除
  2. 叮噹貓,加里福尼亞州的州政府通過一則的法例真的令人匪夷所思,會令到很多人去洗手間不安.我記得以前去日本去洗手間突然有一個女仕在我背後經過,我都感覺很不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美國真的有好多事情每況愈下,叫人難過。原來日本是男女共用洗手間嗎?這真令人感覺很不自在啊!

      刪除
    2. 叮噹貓,很久以前是的,現在已經沒有了.

      刪除
    3. 謝謝你告訴我,我知道日本一向對性別的處理比較開放,不過相信今天的情況已比昔日進步!

      刪除
  3. 謝謝分享精彩絕倫的圖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欣賞,圖片都從網上找來,只挑了一些而已,還有很多更正呢!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