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回饋心意的聚會

 
去年夏天,家人到訪花旗探望叮噹和大熊。大熊所屬公司裡有一位共事不久的同工聞得叮噹家人千里迢迢從香江到訪花旗,刻下誠意邀請我們一家到她家裡作客,兩家人分享了美好的一天。(按此重溫兩家人的美好相聚

半年時光雖然輕輕過去,可是叮噹從沒有忘記別人的濃情密意。俗語有云「得人恩惠千年記」,因此禮尚往來,叮噹和大熊特意邀請同事一家前來家中作客,好讓我們回饋一點心意。剛過去的週末,叮噹又有機會再度下廚做菜來接待客人了。
 
 
 
 
餐前小吃
 
 
今回客人中有小孩子,此外也有客人是素食者,且期盼品嚐粵式家常小菜,因此餐單設計也頗費心思。不過廚藝不湛的叮噹都不敢讓客人試吃新的菜式,所以還是保守地弄了幾道簡單菜式宴客就是了。食物包括蘋果雪梨蓮子百合紅棗湯、香煎魚餅、烤焗雞翼、蠔油芥蘭和清蒸鯧魚,甜品是自家製果仁蘋果香蕉蛋糕,還有火龍果和鴨梨作為水果款待賓客。
 
 
 
 
粵式家常小菜
 
清蒸鯧魚
 
自家製果仁蘋果香蕉蛋糕
 
餐單中以清蒸鯧魚最吸引客人的注意,兩位小客人看見碟上的魚兒格外興奮,小男孩更情不自禁地用手觸摸魚兒的頭和尾巴,像要近距離研究清楚這一尾魚兒似的。畢竟西方人吃的多是沒有骨頭的魚塊,鮮有機會看見完整一尾魚兒清蒸上碟,所以大家對這一道粵式蒸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餐後大家閒話家常,說說笑話,猜猜字謎,就這樣一起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差不多接近晚上十時,客人才動身離去,結束了這一個美好的相聚。
 
 
 
 
客人送來的美麗花卉

人間有情,正因為有情,大家才會聚在一起,也因為有愛,人間才變得美麗。常言道遠親不如近鄰,對於生活在他鄉的叮噹來說,朋友就是近鄰了。我們難得遇上有情的朋友,又怎能不感恩呢!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4 則留言:

  1. 餐前食古力,亞媽鬧架.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哈哈!古力是來逗逗大小孩子的食品!

      刪除
  2. 叮噹貓,與好友共聚晚餐,閒話家常是最開心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良朋共聚就是樂事啊!

      刪除
  3. 回覆
    1. Mrs Leung:可能你不會相信,好多西人食量很少。那位素食朋友,她可以吃魚,所以食物份量看似不多,但最後還是剩下很多呢!

      刪除
  4. 遠親不如近鄰,說得很對!
    而且還會越來越相親相愛呀!^ ^
    叮噹貓的廚藝一定比以前更好,簡直訓練有素。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謝謝你的欣賞,不過你要試過味才好讚。我的廚藝用來騙下鬼佬就得,大家係唐人就不便獻醜啦!^^

      刪除
  5. 嘩!廚藝高手哦,色香味全睇落一點唔簡單。
    彼岸的近鄰肯定會更相親相愛、更加親近了,好幸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你太誇獎啦,你要試過味才好讚喎,我在滴汗呢!遊子在外,近鄰就如親人啦,謝謝你的鼓勵!

      刪除
  6. 餐前小吃中,一粒粒那碟是否芝士,這是老媽問的?你最近好像經常宴客,招呼客人是不容易的事,很好啊!另外,小妹妹好甜美可愛^_^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yl:阿媽猜對了,那一碟是芝士。其實宴客都只係最近兩次而已,謝謝你的鼓勵!西方女孩活潑可愛,令人羨慕!

      刪除
    2. 媽看到食物時特別有雀躍,於是好奇問那碟是什麼東東?我說好似是芝士~嘿嘿

      刪除
    3. Cheryl:阿媽係煮得之人,當然對食物感興趣,不過你都好眼利哩!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