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不一樣的生命故事


一對男女從邂逅至相愛,然後結成夫婦組織家庭,生兒育女繁衍後代本是非常美滿的圖畫。儘管在人看來是自然不過,又或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可是落在不同的生命裡就出現了不同的故事和帶出了不同的祝福。

當今醫學倡明,婦女懷胎十月誕下孩兒,產婦因為生產而死亡的個案已經大大降低,很多產前的檢查亦保障了孕婦腹中孩兒的健康。不過產前檢查無論怎樣精確,孕婦如何作好準備,孩兒一天未有呱呱墜地,醫生都只能在檢查的數據上作出分析和預報,一切只能待嬰兒誕生以後才可作準。無怪乎三十多年前,有一位比叮噹年長的朋友,她笑言回顧當年誕下兒子的那一刻,第一件事是向醫務人員詢問孩子是否健康?四肢是否健全?由此可見,健康的寶寶對準媽媽來說是一份禮物。

 

還記得侄兒小楠還在母腹的時候,醫生在一次產前檢查裡發現胎兒頸皮過厚,依據經驗顯示,小楠將會是一名唐氏綜合症寶寶。檢查結果固然對弟弟和弟婦帶來失望和不安,很快家人也得悉了消息。弟婦哭了,家母和叮噹安慰她,倘這是既成的事實,我們就靠著上帝的恩典去養育他好了,況且唐氏寶寶是非常可愛的孩子,他將會是家裡的祝福,而不是一個包袱。就這樣我們一家靜待等候著小楠的誕生,結果小楠並不如醫生所預測是一名唐氏寶寶,他只是一個十磅重的胖娃娃而已。

唐氏寶寶是家庭裡的開心果,天真純良,可愛趣緻。今天叮噹與大家分享一個唐氏寶寶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開心學校的一位學生和家長。小朗是一名唐氏孩子,他還在母腹的時候,產前檢查顯示他是一名生長健康的寶寶,誰料隨著小朗呱呱墜地,方才發現他是一名唐氏寶寶,而且還患有心漏症。可是小朗的爸爸和媽媽沒有放棄,靠著上帝的恩典,用心照顧和教養小朗。

今天小朗已經是十二歲的孩子了,叮噹看見小朗在家人的愛護下健康地成長,他的身量雖然長高了,可是那稚氣和可愛的笑臉跟昔日沒有兩樣。小朗一家的故事深深感動了叮噹,每一次在網上重溫他們的見證都讓她熱淚盈眶,人世間最美的不就是這一份令人敬佩的堅毅信心嗎?

  
 
從前工作於開心學校的叮噹,她是一位老師。老師的主要職務是傳授知識,作為教育的先驅者,任重而道遠。在她接近十八年的教學生涯裡,老師看見學生學有所成固然感到欣喜,不過最感動人心的還是看見家長們對自己的特殊孩兒不離不棄,這一種偉大的愛情就是人間最美麗的情感了。

我們可以選擇那人作為朋友,又或選擇這人成為配偶,但卻無法選擇誰人作為父母和子女,因此父母和子女之間是一種不在選擇下而產生的愛情。正因為沒有選擇,愛情便變得偉大而無私了,它亦是世人時常津津樂道的可貴親情。

誠然人生在世,每一個人的故事裡總有大大小小的困難,那些辛酸痛苦的經驗可能只有故事的主角才能領略箇中滋味,如人渴水,冷暖自知。正因如此,能夠跨越困難,勝過挑戰的人生不但滿有光彩,更是令人景仰和尊崇。

別人故事的同時,我們不單得著砥礪和鼓舞,彼此的生命更獲得了美好的造就和祝福。人間有情,但願小朗一家的故事也成為大家生命裡一個美好的祝福!


後記:叮噹特別鳴謝小朗媽媽送來的精彩故事,並允許她在這裡分享他們一家的美好見證,謹此致謝!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4 則留言:

  1. 叮噹貓,我也接觸過唐氏寶寶,他們常常掛著天真爛漫的笑容,他們的世界煩惱比較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唐氏寶寶真的很可愛,他們單純而善良,這是上帝送給他們的禮物!

      刪除
  2. 他們應該想得簡單,絕無機心,真正的生性善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dame:是的,他們才是人間生性善良的小天使!多可愛的人兒!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