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千里姻緣一線牽(二)


有云「千里姻緣一線牽」,叮噹就這樣帶著一點點好奇,一點點希冀走進了這一個在線約會的網站來尋找她的網絡情緣。

上回提及叮噹交費成為約會網站的會員以後,第三個步驟便是完成會員在檔案庫內的個人介紹。上載照片和資料都是方便配對者瀏覽,因此檔案內的個人照片和介紹內容便顯得非常重要了,它等同男女在介紹下初次認識的約會。如何讓別人在云云配對者中駐足閱讀自己的資料已經不簡單了,何况是從字裡行間讓別人對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更是一門大學問。所以網站公司亦提供了收費的專人服務,替會員修正個人介紹的檔案,好吸引更多配對者前來閱讀。
  
 

叮噹沒有多付金錢來修正自己的會員檔案,檔案內既沒有花巧的文字,也沒有美麗的照片,有的只是誠懇的文字和真緻的笑容來接待那些閱讀她個人介紹的配對者,就像今天她以真和誠來款待你們到訪一樣。

話雖會員的配對是網站公司的工作,但會員仍可作出一些個人的選擇,例如配對者的年齡、種族、國籍、居住地域、信仰、教會所屬宗派、語言、婚姻狀況、子女數目、非吸煙者或嗜酒者等等皆是會員可以自行設定的範圍。當然設定多了,配對的限制也相對大了,能夠配上的機會也會相應減少。
 
 
 
叮噹家裡種植的仙客來屬(Cyclamen
 
雖然叮噹放不下很多心理的關口,也不知道把「自己」交與這一個在線約會網站來選擇配偶是否太冒險?網絡世界又是否真的找到真愛?以後將會發什麼樣的事情?又或是賠上金錢和時間,最後只換來一場空?不過在種種不安的思想下,叮噹還是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她不是已經作好準備獨身了嗎?又何須太計較這一次交友活動的得與失或是成與敗呢?

話雖如此,叮噹還是害怕在網絡世界裡遇上相熟的朋友,所以她決定把所有配對者的背景均設定為居住遠離香江十萬九千里的外國西方人,剔除所有本地或海外的華人配對。如今叮噹回想起來,也許這是一個最希奇古怪的選擇了! 

 
 
說來有點奇怪,在叮噹成長的教堂裡,相若年齡的好幾位好朋友都不約而同地嫁給了外國人。可是叮噹卻從沒想過異國姻緣會發生在她的身上,就是從前留學袋鼠國,很多機會接觸西方的男同學,她也沒有想過要跟他們交往,更何況是結成夫婦,一同走人生路。今回叮噹選擇西方人為配對的對象,誠然是一個匪夷所思的决定。

好了,完成會員個人檔案後,叮噹便啓動了網絡公司的配對程式,配對正式開始了。正因為叮噹的設定,網站公司傳來的配對者沒有華人,全是居住在海外的西方人。網站公司也真努力,天天送上一大堆配對者,讓人目不暇給,有專業人士如醫生、律師、會計師、老師、設計師、大學講師、音樂家、軍人、商人和自僱人士等等,單單花時間來閱讀這些配對者的個人檔案也要用上半天。 

如是者,半個月下來網站公司傳來的配對者很多,可是卻沒有配對者向叮噹發出成為朋友的邀請,這一下讓她有點苦惱。一個月的會員時間快將過去了,該主動向別人作出邀請,還是繼續守株待兔呢?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貓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回覆
    1. Mrs Leung:哈哈!你的留言讓我大笑起來,其實我就係一個有勇無謀的人,所以時常碰釘撞板!^^

      刪除
  2. 回覆
    1. Katherine:謝謝你的鼓勵,好開心你喜歡我們的故事!!!

      刪除
  3. 叮噹貓,幸福的人生是要自己爭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的鼓勵,所言甚是,幸福的人生,真的需要爭取和珍惜!!

      刪除
  4. 你好幸運,遇上大隻熊這個好伴侶。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是的知己難求,何況是一個人生的伴侶呢?丈夫是我最好的朋友,這是我的福氣能遇上他!謝謝你的鼓勵!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