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千里姻緣一線牽(四)


這一年的夏天,一位來自袋鼠國的同窗好友小桑千里迢迢飛來香江探望叮噹。小桑是袋鼠國人,溫婉嫻靜,是罕見的西方美人。昔日在校園裡,小桑特別照顧叮噹,所以我們的感情很好。小桑前來香江旅遊,叮噹略盡地主之誼,款待她到家裡小住兩個星期。

轉眼間兩個星期快將過去,離別在即,我們決定留在家裡休息,好方便小桑打點行裝準備回國。難得這是小桑最後一天留在香江,兩個女兒家自然樂於分享心事,舊日同窗的時光都叫我們懷念不已。閒談之間,叮噹與小桑分享了她參與約會網站公司來擇偶的經歷。誰料小桑興緻勃勃地鼓勵叮噹不要放棄,著她重新振作積極嘗試,再給自己一個機會。

就這樣,小桑和叮噹一同安坐在電腦前瀏覽那些放在她檔案下的配對者,好些配對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原因是叮噹已經按停了約會網站的配對系統,所以檔案下的配對者都是從前的配對紀錄。不過在小桑的鼓勵下,叮噹重拾一絲希望,決定再次在約會網站內發出朋友的邀請。今回叮噹採取漁翁撒網的方式,勇敢地向心儀的配對者發出朋友的邀請,大大話話也有十數個之多,然後兩個好朋友一起靜待約會網站的佳音。

 
 
叮噹家裡種植的番紅花(Crocus
  

翌日,離家往機場以前,小桑和叮噹急不及待登上約會網站查看配對者的回應情況,結果叫人有點失望。檔案下只得一位配對者接受邀請,往後亦沒有其他配對者回應叮噹的請求。當然配對者沒有接納邀請準會有很多原因,但猜想其中一個因由,就是他們的會員身份已經過去,所以未能回覆。因為唯一的一位回應者告訴叮噹,他的會員身份亦將屆滿,他剛好在最後一天及時回覆叮噹的邀請。倘若遲了一天才接到邀請,他也不能回應了。這一位配對者是誰?大熊是也。
 
大熊是叮噹檔案下的其中一位配對者。猶記得在三月份,一連串的配對者從約會網站傳來,叮噹曾經大熊的個人介紹檔案,對他誠懇的文字留下很深的印象。可是叮噹心裡在想,如此真誠的佳偶怎會喜歡這樣平淡無奇的叮噹呢?還有當下叮噹對網上姻緣已經熱情大減,所以她沒有發出朋友的邀請,也沒有接受別人的請求,網站約會的事情早已被丟在一旁,她只是靜候會員身份結束而已。

 
 
由於大熊在約會網站的會員身份已經屆滿,在過三關時,他取巧地留下私人的電郵地址予叮噹,因此我們還沒有完成三關步驟便在約會網站外聯繫了。往後一年間,我們只以電郵作為溝通媒介,天天寫信來認識對方。其間我們未有通過電話,只是偶爾會進入網絡的聊天室,但亦只以文字來交談,從沒有視像對話。大熊和叮噹的交往就像昔日人們認識筆友一樣,是文字把我們聯繫在一起。

我們以文字交往一年以後,叮噹和大熊決定會面了,並考慮是否作進一步的認識。可是某些因由下,大熊未能安排前來香江與叮噹見面,於是叮噹趁著暑假的來臨,前往花旗一遊,以便與大熊見面。大熊時常笑說,我們用了三十二天的時間來完成第一次的約會。叮噹和大熊在二零零八年第一次約會以後,也作了人生一個重要的決定,就是彼此願意進入情侶的階段。
 
 
叮噹和大熊首次見面後在花旗機場留影

二零零九年的農曆新年假期,叮噹再次前往花旗探望大熊,在一月三十日的黃昏晚膳後,大熊跪在地上向叮噹求婚,當下叮噹流著幸福的淚兒答允了。同年四月份大熊前來香江探望叮噹,順道拜候叮噹的父母,並向父親大人請求答允我倆的婚盟。當天大熊向父親請求婚約,父親答允後,特別叮嚀大熊好好愛護叮噹,父親對女兒的愛在那一刻已經顯露無遺,當下叮噹哭了。原來幸福一直倍伴在叮噹的身邊,只是她一直忽略了。
  
 
 

八月份香江花旗領使館正式發出大熊給叮噹申請的未婚妻簽證,簽證發出半年內必須入境花旗,入境以後須在三個月內成婚,否則申請者不獲申請居留權利。就這樣叮噹於二零一零年一月十五日懷著不捨的心情離開香江,翌日入境花旗,並於同年一月三十日與大隻結成夫婦,一起展開了人生新的一頁。

也許隨著婚禮的結束,曲終人散,大熊和叮噹的浪漫故事也正式落幕了,可是那真正屬於夫婦二人的愛情故事就在一聲「我願意」下便告展開。世間裡沒有完美的情人,也沒有完美的婚姻,有的只是兩個生命的互相砥礪和扶持下彼此成長的激流。
 
 
 
 
猶記得我們的證婚牧師在婚禮綵排當天跟我們分享說道,請我們不要介意婚禮上有什麼不完美的地方,因為這些小小的不完美才是婚禮中最難忘的回憶。同樣的道理,婚姻裡也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正因為兩人的不完美,我們才學會包容和接納。男女一起同走婚姻的路途,不單是考驗二人對愛情的忠貞,還是一項終生奮鬥和努力不懈的人生事業。

姻緣是很奇妙的事情,昔日叮噹在選擇伴侶的事情上,雖然荊棘滿途,不盡如人意,可是在跌跌撞撞下,反倒讓她學會珍惜和感恩。沿途上碰見的人和事都是滿載恩典的經歷,這些點點滴滴更是叮噹的生命寶庫,教她獲益良多。

年輕的時候,愛情是給與取,付出了愛情必須要求有合理的回報。可是隨著年紀一天一天的增長,方才發現愛情不單是給與取,既不是一味的付出而不問收獲,也不能只求別人施予來滿足一己的需要。
 
愛情是兩人願意彼此交流,互相扶持,一起成長的寶貴人生經驗,它也是造物主賦予人類的美好情感。愛情又是一種與生俱來的需要,就像我們呼吸空氣一樣,我們無法觸摸空氣,但卻能感受空氣的存在,愛情也是如此,只要靜心等待,用心領會,說不定拐一個彎,愛情就在那裡守候你了。
 
情人節快到了,叮噹在這裡祝福天下所有有情人千里姻緣一線牽!


<完>

 
後記:

以上幾篇文章叙述有關參與約會網站公司的資料純屬個人的經歷,叮噹無意在這兒推介單身朋友們積極嘗試參與線上約會,不過透過網絡成功尋找姻緣的成功例子委實不少,大家不妨多給自己一個機會。

此外叮噹所參與的這一家約會網站公司,因為是收費的網站,加上聯繫配對者的系統設計比較繁複,相信一般借交友為名來欺騙感情和錢財的騙徒在此類網站並不活躍,加上大部份參加網站的男女多是願意尋找終生伴侶的會員,所以相對那些免費的約會網站安全得多。不過話雖如此,大家仍要警惕,以免受騙。

還有叮噹已經很久沒有登入這一個約會網站公司,不知道他們操作的步驟是否還像從前一樣,如有更新或改變的話,請以叮噹的資料作為參考就好了。最後叮噹祝福大家姻緣早定,幸福美滿!

在線約會網站公司Eharmory

Eharmory 是一家美國在線約會(online dating)的網站公司,旨在配合單身男女建立美滿的關係。為了優化匹配的過程,網站公司設立了實驗室來研究兩性關係,並定期於相關網站上出版男女在交友、約會和婚姻關係的文章。

網站公司於2000822日成立,總部設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並在澳洲(Australia、加拿大(Canada)、英國(United Kingdom)和巴西(Brazil)設立分部,為來自150多個國家的會員服務。在美國境內,每年平均有542對新人經網站配對成功而結成夫婦。

Eharmory 的網站地址: http://www.eharmony.com/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貓的小窩
 

27 則留言:

  1. 緣份天定,真沒錯~~
    故事一點也不平凡~~
    祝福你倆白頭到老,日日幸褔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dame:衷心感謝你的美好祝福,也特別多謝你喜歡我們的故事。我不敢說我們的故事不平凡,事實上,簡單而言我們是從網上認識而已。不過如你所言,是緣份把我們拉在一起,真的奇妙!

      刪除
  2. 回覆
    1. Wien:謝謝你來看大結局。是的,緣份把我們拉在一起,真的很奇妙啊!

      刪除
  3. 千里姻缘一線牽,有時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生活平淡但顯出彼此相依相戀,總覺得平淡是福,細水長流才見幸福,叮噹貓好替你高興,祝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珍惜!珍重!
    Ada San 的幸福也好像你一樣,是要靠自己爭取,所以好明白!為自己努力,為自己及大熊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衷心感謝你的鼓勵和祝福。真的,幸福是要自己爭取,得著了就要好好珍惜!我也祝福你和Man先生與子偕老,白頭到老,一生快快樂樂!加油啊!

      刪除
  4. 叮噹貓,看完你一連四集的愛情故事,我感動到哭了!很奇妙的經歷,再次為你找到幸福而高興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nnie:衷心感謝你的留言鼓勵和美好的祝福。我看了你的留言,我也感動到哭了。我得著你的關心和愛護,真是我的福氣!我也很開心看到你結婚,又成為媽媽,為你而高興。我誠心祝福你們一家三口永遠幸福快樂!幾時再添一個「义燒妹妹」呢?^^

      刪除
  5. 叮噹貓,你的愛情故事證明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來追看大結局。真的,幸福是要自己爭取,得著了就要好好珍惜!謝謝你的鼓勵!

      刪除
  6. 雖然婚姻並不如想像的一帆風順,但經過波折的愛情,才能開花結果,祝福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在這兒多謝你的到訪和留言。是的,婚姻生活並不如想像的一帆風順,愛情不經過波折又怎能成長呢?所以夫婦兩人相處天天都是一個學習,感謝你的祝福!

      刪除
  7. 幸福係要自己爭取㗎,當緣份來到嘅時候就要捉緊、珍惜。祝永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irley:感謝你的美好祝福。所言甚是,幸福是要自己爭取,得著了就要好好珍惜!謝謝你的鼓勵!

      刪除
  8. 匿名的人是cheryl也,不知為什麼那天選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yl:哈哈,原來係你!無論如何,謝謝你的鼓勵和祝福!

      刪除
  9. 這段緣份可以用奇妙來形容,但最感動是你們的感情雖然是涓涓流水,但卻令人感到不平凡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是的,我在回顧這段緣份也感到非常奇妙。謝謝你的美好祝福,丈夫對我很好,我們很珍惜這一份遲來的感情。謝謝你喜歡我們的故事!

      刪除
    2. 叮噹貓,
      草剛剛收到妳的卡了!
      非常高興,而且還在情人節前夕收到就更滿心歡喜了!
      相信我們會繼續互相勉勵的!感謝妳啊!

      刪除
    3. 真好趕及節日前送到,小小心意來感謝你對我的關心和愛護。祝福你情人節快樂!I love you!!! ^^

      刪除
  10. The One above has arranged a Mr.Right, who will show up at the right time!
    很喜歡喜分享著叮噹貓不一樣的愛情故事!
    不悶,不悶,我是從第一篇一篇接一篇一氣呵成地看完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謝謝你一口氣來看我們的故事,好感動呢!是的上帝給我一個好丈夫,我是非常感恩。我和丈夫不是完美的人,日常生活裡也有很多小事磨擦,但這卻是婚姻裡最令人感恩和難忘的地方。真的衷心謝謝你喜歡我們的故事!

      刪除
  11. 叮噹貓~祝幸福永遠追隨著你,千里姻緣好奇妙,中國人說法[ 命裡有時終需有],祝你倆永遠身體健康,相親相愛,甜蜜浪漫,笑口常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感謝你的美好祝福,好感動呢!衷心謝謝你喜歡我們的故事,現在回想起來,這一段姻緣真的好奇妙,我是非常感恩!

      刪除
  12. 有緣嘅一定互相尋找中發現對方, 以前d人托月老牽紅線, 今日利用電線通過網站一樣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xxl:感謝你的鼓勵,姻緣真的是好奇妙的事情,月老牽紅線,有趣啊!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