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叔叔辭別我們走了


叔叔辭別我們走了

我們摯愛的叔叔於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三日安息主懷

享年八十二歲(1931 - 2014

二零一一年嬸嬸離世,
叔叔一直惦念著她,盼望早日能與妻子長眠故土,
如今叔叔圓了人生最後一個夢想,也跑畢了人生最後一個旅程



那一個週日,也就是叔叔離世前幾天。東岸時間,晚上六時,我們如常跟叔叔通電話聊天問候。電話傳送過來的是叔叔開朗的聲音,沒有半點疲弱,依舊挑皮活潑。

怎料在週五晚上,大熊接到蓮黛的電話,蓮黛是嬸嬸的外甥女兒,過去她一直幫忙著看顧年老而獨居的叔叔。那只是幾秒的對話,叮噹看見丈夫淚盈滿眶,當下她已經知道發生了不好的事情,可是怎也接受不了傳來的噩耗竟然是叔叔離世的消息。

迅間叮噹的心往下沈了,腦袋空白一片,可以反應的情緒就只是哭著跟蓮黛說,她還有很多話要跟叔叔分享,接著下來,淚如泉湧的叮噹已經說不出話來。擱下電話以後,大熊和叮噹相擁而哭,夫婦二人無法相信叔叔已經捨我們走了。

叔叔素來是一位很有主見的老人家。獨居的叔叔一向自主獨立,不喜歡求助他人,所以拒絕了蓮黛的建議安裝「老人呼救鐘」,原因是他一直希望自己離世時沒有痛苦,也不想醫護人士對他進行拯救,為的是不想牽累親人來照料他。也許叔叔的意志太堅定了,因此身體也隨著他的意願,在沒有痛苦下,安然沈睡了。

叔叔生前遺願是不舉行安息禮拜,只渴望與嬸嬸長眠安息在一起,不過衆親友仍會安排相聚一起舉行下葬禮。葬禮日期尚在安排中,稍後大熊和叮噹亦會回到芝加哥奔葬。

叔叔向來特別疼愛叮噹,因此叔叔的離去,她感到特別難過。今年夏天,我們本意計劃再次到訪丈夫老家,好與叔叔有一個美好的相聚。不過夏季重臨時,我們將不能再看見叔叔的笑臉和聽見他的聲音,又或是給叔叔一個熱情的親吻和一個忘我的擁抱了。

縱使我們萬般不捨叔叔的不辭而別,可是知道叔叔能夠長伴嬸嬸身旁,不用再隻影形單地過日子,作為晚輩的已經了無牽掛。雖然在我們的旅途上少了叔叔來作伴,可是叔叔的音容笑臉將永遠留在叮噹和大熊的心裡,直等到那一天我們與叔叔嬸嬸在空中再遇,永享天倫之樂。


親愛的叔叔,感謝你送給我們很多美好的回憶。

叮噹和大熊將永遠懷念你,我們愛你!





13 則留言:

  1. 叮噹貓,這篇網誌令我熱淚盈眶,祝願你的叔叔一路走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的祝福。你的留言讓我感動,謝謝你,我是帶著眼淚寫下每一個字,而我真的好想念叔叔!

      刪除
  2. 老人能安詳離世,可況叔叔能與嬸嬸聚首,應該也是福氣!節哀!代問候Mi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yl:叔叔的心願就是能與嬸嬸安息一起,縱使我們萬般不捨,心裡也替他高興。謝謝你給大熊的問候,我代他多謝你!

      刪除
  3. 願叔叔跟嬸嬸在天國重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祝福。我也期待著一天能與叔叔、嬸嬸重聚一起!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