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春分前的降雪


叮噹細看唐歷和西歷,春分不經不覺來到了,也意味著嚴寒的冬天已經過去。怎料正當我們期待春暖花開之際,一場大雪暴又再光臨大地,大家只好苦笑,這一個冬天好漫長啊!

 
  
    
  
 
 

這一場雪暴為本區帶來六至七吋的積雪。叮噹遙望窗外的景色,白皚皚的雪景依然美麗動人。低溫下小鳥們仍舊絡繹不絕前來我家找吃,因著小鳥兒的到訪,恬靜的後園增添了無限的生氣。

 
簇絨山雀(Tufted Titmouse
 
 
 
北美紅鳥(American Cardinal
 
東方藍鳥(Eastern Bluebird
 
 北美歌鳥(Song Sparrow
 
啄木鳥Downy Woodpecker
 
 
 
 
 
松樹鶯Pine Warbler
 
  
美國羅賓鳥American Robin bird

雪暴來臨,聯邦政府休息一天。大熊的電腦剛好壞了,他不能留在家裡工作,只好放假休息一天。因為電腦壞了要送往商店修理,我們冒冷驅車外出一行。車子走在路上,映入眼簾的只是一片銀色的天地。叮噹兒時常常在聖誕咭上看見那綿綿的白雪美圖不就是跟眼前所見的一樣嗎?白雪裝飾下的世界,真的是美妙而優雅。

 
 
 
  
 

車子途經的車道都是我們日常走過的道路,可是大雪過後,週邊的樹木被蓋上厚厚的積雪,像是披上了銀色衣裳,公路顯得奇妙而清新,格外惹人喜愛。天上輕輕飄著雪花,地上厚厚鋪著雪毯,天地之間渾然一色,整個世界彷似貼上貴重的銀子來修飾一樣,壯麗無比。

 
 
 
 
 
 
 
  

天上緩緩飄下的雪花是從遙遠國度飛來的白色精靈嗎?還是天使翅膀裡落下的白絨毛?又或是小孩子吹來的蒲公英絨毛種子呢?白色的天地就是帶給人兒種種美麗的暇想。不過春分以後,該不會再降雪吧,相信週邊看見的將會是美麗的花花世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是嗎?相信你那邊已經春回大地吧!

      刪除
  2. 叮噹貓,這個冬天真漫長,整個世界的天氣都在變.這兩天香港落很大的雨及落雹.幸好有美麗的鳥兒到訪你家中.大地回春不遠了.香港現在木棉花已開得很燦爛,應該回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木棉花是我愛的大樹。這兩天的天氣也回暖了,相信很快見到花開了!香港落大雨和落雹,請保重呢!

      刪除
  3. 相信近期已經不下雪吧?!
    不知妳開始下種春天植物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沒有下雪了,不過我還要多等一些時候才下種,4月略早呢!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