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叮記香蕉蛋糕


叮噹自從移居花旗以後,好歹也累積了幾年煮食的經驗。若要比較不同的烹調方法,烤焗堪稱是最簡易和輕省了。它只需在準備食材和醃料上花點功夫,然後把食物放進烤箱內,調上合適的溫度和時間便能烹調出十拿九穩的美味佳餚了。因此很多西方婦女尤愛以烤焗來烹調食物,一則能做出美味食物,二則能節省很多煮食的功夫。

沒有什麼烤焗或烘焙經驗的叮噹在這裡分享煮食的心得似乎有點班門弄斧,不過烤箱是一般花旗家庭廚房必有的設備。倘叮噹不好好善用的話,倒是一件相當浪費的事情,因此她偶然會使用烤箱來烤焗雞翼,也會以它來烘焙糕點,香蕉蛋糕便是她常常製作的糕點了。

事實上製作香蕉蛋糕的食譜非常簡單,一點也不覆雜。倘這是叮噹能夠掌握的製作方法,相信對大家來說,更是易如反掌了,猜想對大家可能有點難度的就只是家裡沒有烤箱設備而已。

材料:

熟透的香蕉           34
雞蛋                             1
牛油                         1/3
                             3/4
麵粉                       1 1/2
雲呢拿香油             1茶匙
蘇打粉                     1茶匙
                               少許
牛奶                         1/4 杯至1/2杯(視乎麵糊的濕度而定)
果仁                          1/2
水果                          1/2

 

方法:

1.先把烤箱預熱到350F
2.用木匙羹把熟透的香蕉壓爛成万香蕉蓉
3.把融化了的牛油加入壓爛的香蕉蓉中,然後混入糖,打散的蛋汁和雲呢拿香油
4.灑下蘇打粉和鹽入上述材料中,拌勻。再分三次篩入麵粉,攪拌至沒有粒狀物
5.1/4 杯牛奶拌入麵粉後,視乎麵糊的濕度可再調節加入適量的牛奶
6.切粒的果仁和水果放入麵糊內拌勻
7.4x8吋的焗盤底部及週邊輕輕掃上少許牛油,然後把拌好的麵糊倒入焗盤內
8.盤放入烤箱內烘焙約一小時二十分,以一枝牙籤插入蛋糕中央部分,拿出來的牙籤沒有粉漿黏著的話,即蛋糕熟了,可以放在架上待涼。

  
    
 
 自家烘焙的香蕉蛋糕

叮噹從網上找來香蕉蛋糕的食譜原是沒有加入果仁和水果,不過果仁是大熊的最愛,水果則是叮噹加入食譜的新嘗試。怎料果仁和各式水果竟與香蕉蛋糕配搭合宜,每一次烘焙出來的蛋糕都為我們送上無限的驚喜。叮噹曾嘗試以不同時令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桃子、草莓和藍莓作為香蕉蛋糕的配搭,猜想不到果汁不單令蛋糕濕軟而不乾澀,果肉的香氣更帶出了香蕉蛋糕的味美。

 
從市場買來的香蕉蛋糕麵粉,只須混入香蕉和蛋就可以烘焙了
 
 
 
桃子果仁香蕉蛋糕
 
 
青蘋果果仁香蕉蛋糕
 
 
 蘋果果仁香蕉蛋糕 
 
 
 桃子果仁香蕉蛋糕
 
 
蘋果草莓果仁香蕉蛋糕
 
果仁香蕉蛋糕
 
 草莓果仁香蕉蛋糕
 
 
梨子果仁香蕉蛋糕

糕點是西方人餐後的美食,又或是清晨咖啡的良伴。我家相公甚愛妻子烘焙的香蕉蛋糕,常伴以牛油或雲呢拿雪糕來進食。愛吃的大熊常常對叮噹烘焙的香蕉蛋糕讚不絕口,不知道只此一家烘焙出來的「叮記香蕉蛋糕」能否為叮噹打出名堂,成為新時代的食物名牌呢?  

 
 
藍莓果仁香蕉蛋糕

無論如何,白日夢來得太早了,還是請大家來嚐一客藍莓果仁香蕉蛋糕好了!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6 則留言:

  1. I have to say, my lovely wife has becoming incredibly creative with banana bread!! I've never seen banana bread like this anywhere!! And, mind you, it is so DELICIOUS!!!

    回覆刪除
    回覆
    1. My beloved husband, thank you for enjoying my banana bread so much, I love you! ^^

      刪除
  2. 冇諗過香蕉蛋糕有咁多變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謝謝你的鼓勵,加入水果的香蕉蛋糕特別美味!!

      刪除
  3. 叮噹貓,謝謝你分享藍莓果仁香蕉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的喜歡,希望將有一天,真正能與你分享這個藍莓果仁香蕉蛋糕!

      刪除
  4. 蛋糕款式好多樣,不過你的爐溫是否太高,蛋糕有o的濃o窩!可能是你將水果放在表面,做蛋糕看到成果是很開心的!yum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yl:謝謝你的鼓勵,相信不是爐溫關係,可能是用了黃糖,所以蛋糕看來深色d,沒有濃喎,在市面買的香蕉蛋糕都係咁樣架!爐溫是跟食譜,建議1小時,但我試過要起碼多20分鐘至得,所以爐溫是適中。


      刪除
  5. 可惜屋企無焗爐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好多香港家庭冇焗爐,所以好少有機會烘焙糕點,有機會做給你吃!

      刪除
    2. 發達lu,哇哈哈…^ 0 ^

      刪除
    3. 唔好開心得咁快,試過味先才好!

      刪除
  6. 原來有香焦蛋糕粉買, 真係勁方便!
    叮噹貓, 我都要比like, 你試出唔同口味, 仲要每款都砌出圖案, 睇得又食得...LI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屋:謝謝你的鼓勵和喜歡,好開心。香焦蛋糕粉好方便,試做過一次,都不太甜,不過還是自己用料較健康!

      刪除
  7. 蛋糕欸式設計特別,大隻熊真有口福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我的廚藝是有限公司,所以謝謝你的鼓勵啊!!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