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三月情


今年三月是一個既悲又喜的月份,喜是大熊在三月下旬慶祝誕辰,悲是叔叔在三月中旬與世長辭。叮噹和大熊在沈重的心情下,我倆非常低調地度過大熊的生辰。

親友們沒有忘記大熊的生辰,越洋寄來賀咭和電郵,也有多位本地的親朋友好以電話來傳情,送上美好的祝福。可是芸芸的祝福裡,卻少了叔叔的祝福和賀咭,相信大熊心裡一定感觸良多。

 
親友們送給大熊的祝福賀咭

叔叔和嬸嬸膝下無兒,叔叔又是大熊的教父(Godfather)(註),因此叔叔和大熊感情深厚。大熊年幼時,父母離異,熊爸爸沒有做好父親的責任,叔叔曾經為了大熊的教養福利而與熊爸爸鬧翻,兩兄弟因此不相往來。這些鮮為人知的往事也是近年來我們與叔叔閒談下才略知一二的生活事件。如今叔叔遠去了,上一輩的生活軼事也如流水東去,遺留下來的都只有那一些零碎的片段回憶。對於大熊而言,失去叔叔不但是失去了家族歷史的回憶,也像再度失去父愛,他的心裡怎不痛悲呢?

生與死素來是對立的,是極端矛盾的課題,可是人兒生下來就不能逃避死亡,因此活著就顯得非常重要了。誠然一個成就顯赫的生活正是人們常常響往的精彩人生,一個快活的人生也是世人渴望實踐的豐盛生活。不過更重要的是人兒能夠接受上帝的恩典,天天活在衪的愛裡,那麼無論我們生活在那一個國度或是那一個地域,幸福快樂也會永伴左右。

 
小小一件蛋糕慶祝大熊的誕辰

叮噹送給大熊的生日賀咭

人兒不能忘本,飲水要思源雖是華人常常提及的孝道,可是叮噹發現那常存在我們心裡的敬祖追思的態度原是沒有種族之分,它是人類發自內心的美善情懷。人類之所以被稱為萬物之靈,正因為我們擁有這一顆善美的心。

借此叮噹再次祝福大熊生日快樂!身體健康!生活美滿!

     叮噹大熊  



註:在基督教的傳統下,倘親生父母在孩子未成年以前不幸身故,教父母將成為孩子的法定監護人。教父是男性的專稱,教母則是女性的專稱。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叮噹及大熊 : 生生不息與生死訣別,沉痛的心情更是生命中的不能避免,尤幸妳在他身旁!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謝謝你的留言鼓勵!是的,生生不息與生死訣別是生命中不能逃避的事情,好深的經歷!
      刪除

      刪除
  2.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大隻熊先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不遲,不遲,我代大熊謝謝你的祝福!^^

      刪除
  3. 補祝大隻熊生日快樂,身心康泰!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我代大熊謝謝你給他的生日祝福!^^

      刪除
  4. 叮噹貓,祝大隻熊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我代大熊謝謝你送來的生日祝福!^^

      刪除
  5. 補祝大隻熊先生生日快樂,希望你放下悲傷,跟叮噹貓一年又一年經歷人生每個生日天!
    ( 唔刻叮噹貓請做翻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謝謝你,我會告訴他,我代大熊謝謝你送給我們的生日祝福!^^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