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春暖花開


寒冬已過,春暖花開的日子終於來到了,久遺了的溫暖天氣叫人心花怒放。首都的春天雖然偶有春雨來伴,可是美好的春日依然和煦燦爛,滿眼盡是欣欣向榮。叮噹看見社區內週邊的大樹已經掛滿花兒,煞是好看,遂拍下幾幀照片來與大家分享一下初春的美好。

也許今年的春天來晚了,週邊的大樹為了趕上生長的規律,急不及待地綻放美麗的花朵。隔壁鄰居門前的櫻花樹正含苞待放,樹上的花蕾隨著春風飄盪,仿如萬千仙子在空中飛舞一樣,輕盈柔美,我見猶憐。相信還不到幾天的時間,櫻花樹將會綻放美麗的花朵來迎接這一個春天的光臨。

 
 
鄰居門前的櫻花樹正含苞待放

除了櫻花樹不日將會綻放美麗的花朵之外,社區內生長的山茱萸(Cornus),本地又暱稱它為狗木(Dogwood)。山茱萸品種繁多,分別有灌木和喬木,生長遍佈世界各地。叮噹在網上查看,還看見有被稱為香港狗木(Hong Kong Dogwood)的品種在南中國和安南生長,倘有熱愛花草的朋友不妨在香江找找它們的蹤影。

 
社區內生長的山茱萸(Cornus
 
 

山茱萸是這兒常見的喬木,是人們喜歡栽種的植物。春天來到了,我們最先看見盛開花朵的樹木莫過是山茱萸了。山茱萸一般生長出來的花朵是白色,不過也有生長粉色花朵的品種,花朵的形態與櫻花很相近,非常美麗。叮噹看著家園外掛滿白花兒的山茱萸,那些綻放美麗的小白花不就是高歌頌唱春天來了的最佳明證嗎?

 
 
 
綻放美麗的山茱萸
 
 
家園外盛開花朵的樹木和

後園紅楓樹下栽種的鬱金香和洋水仙已經紛紛長出新葉來,可是卻獨欠了去年種植的風信子,怕是埋在地下的風信子球莖早已被動物吃掉了。在叮噹有限的經驗裡,還有不多的時候,她便可以計劃再次下種,為新一年展開美好的栽種事業。

後園紅楓樹下栽種的鬱金香和洋水仙紛紛長出新葉來

這一個春天,大家是否跟叮噹一樣已經蠢蠢欲動計劃著種植呢?叮噹謹借機會祝福大家今年栽種事業碩果纍纍,豐收滿盈。大家一起努力啊!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的小窩


14 則留言:

  1. 這邊也是遲來的春天,這两天才見太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dame:這兒都係暖番一陣乍,時而下雨,正如鬼佬話April shower bring May flowers!!!

      刪除
  2. 我唔係好認得乜花係乜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那有要緊呢?最緊要喜歡賞花就夠了!

      刪除
  3. 叮噹貓,大地回春,鳥語花開.你們真幸福就在家的門前看見櫻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櫻花樹是這兒常見的喬木,好多公家地方和私人家園都有種植。不過若要觀看櫻花海,就要到DC了。

      刪除
    2. 叮噹貓,我剛從青島回來,青島的櫻花很美.

      刪除
    3. 嘩!期待你的美麗櫻花照片!!

      刪除
    4. 叮噹貓,已放了青島櫻花照片,請過來看看.

      刪除
    5. 謝謝你,我會去欣賞你的美麗青島櫻花照片!

      刪除
  4. 開花了!春回大地,充滿了生機!
    希望你們愉快及享受著今年的春之年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春天趕著來,大樹已急著開花長葉,d大樹花粉都好勁,我有d花粉敏感,所以不敢開窗呢!謝謝你的祝福,你也好好享受春之美呀!

      刪除
  5. 春到人間,萬象更新,期待著看不同的美麗植物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鼓勵,我正努力分享這個初春的美麗!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