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大熊公公」和「叮噹婆婆」


叮噹和大熊結成夫婦是晚來的春天,因為二人年紀漸長,所以沒有計劃生兒育女來承膝下之歡。不過承蒙舊日同事小妮的美意,叮噹和大熊榮升成為祖父和祖母(按此閱讀我們的故事,這一份特別的緣份,叫我們樂上半天。誰料喜事接踵而至,我們又多添了兩名漂亮的小孫女兒。

 
兩名漂亮的小孫女兒

說來有趣,那些年叮噹工作於開心學校,一衆老師相處融洽,很多年輕老師對叮噹特別友愛,大家的友情從不因為年齡的差異而中止下來。因此離鄉別井以後,叮噹特別懷念昔日大家一起共事的快樂時光。叮噹滿有福氣,很多年輕的老師都與她特別投緣,美寶老師便是其中的一位。美寶年輕貌美,臉上掛著的甜甜小梨渦就是她最吸引別人的芳容了。

過去幾年間,每逢中秋佳節到來,叮噹便會收到美寶寄來的月餅。美寶很有心思,她準會用盡不同的方法來逃避海關的法眼,好讓月餅安全抵步。叮噹對於這一份濃情密意特別感覺厚重,心裡總是受寵若驚,不敢接受。叮噹收過幾次月餅以後,終於坦然婉拒了美寶的心意,讓她不要再寄來月餅。

事實上,叮噹回絕了美寶的佳節禮物,她心裡一直惦念此事,不知道自己的魯莽行事有否傷害了美寶?可是回心一想,年復一年接受人家的恩惠,總覺得那心意太厚重了,讓她受之有愧。倒是大熊常來安慰,說道我們應存快樂的心來接受別人的祝福便好了,不該有任何壓力,這才不會浪費送禮人的心意。

也許外子是西方人,沒有華人禮尚往來的習俗,所以他能夠鬆容地接受別人的心意,亦不會加諸種種壓力來享受人家的餽贈。無論如何,美寶對叮噹的厚愛,她是沒齒難忘。

早前得悉美寶誕下千金一名,成為兩個寶寶的媽媽。叮噹欣喜萬分,遂與美寶通了一道電話。通話那一天,剛好也是和「燒腩」媽媽小妮通話的同一天,只是先後次序而已。叮噹跟小妮通話前,先給美寶電話,並向她問安。

傻話的叮噹借來丈夫的意念,笑說要收養美寶,那麼叮噹和大熊便成為祖父母了。由於大家都視這一個閒談是笑話一樁,因此不很認真,哈哈大笑以後,事情便擱下來了。

怎料近日收到美寶的線上短訊,她竟稱呼叮噹為叮噹媽媽,言下之意,一份特別的緣份又告展開了。叮噹是不是太幸福了,剛添了一個「燒腩」孫兒,如今又多了兩個可愛的孫女兒。

上回叮噹和大熊得了「燒腩」孫兒,我們隨西方鄉例,以「燒腩爺爺」和「燒腩嫲嫲」來自居。今回我們再添兩名孫女兒,叮噹倒想隨華人習慣,以「大熊公公」和「叮噹婆婆」來稱呼,那麼我們既是祖父和祖母,也是外公和外婆了。

愛吃的大孫女兒「小B滿了三歲

我們的大孫女兒「小B」在二月五日出生,滿了三歲。孫女兒長得標緻可人,活潑可愛,跟她的媽媽一樣是美人胚子。美寶告訴叮噹,「小B」很愛吃,未知是否得了「大熊公公」饞嘴的真傳呢?

「小B長得標緻可人,活潑可愛
小孫女兒「金毛」剛滿了一個月

小孫女兒「金毛」剛在今年三月二十四日出生,是一個表情多多的美人兒。美寶給她取名「金毛」是因為她長有金色的毛髮。難道這又與「大熊公公」有關?因為大熊幼年時候都是長滿一頭金髮,成年以後金髮才轉成棕色。

表情多多的「金毛」

人生中美滿的事情有很多,叮噹因為多添了「小B」和「金毛」兩名可愛的孫女兒而感到非常幸福和滿足,她在這裡再次感激美寶的美意,讓叮噹雖然身在彼岸,可是卻感受到人間有情的美好。

外公和外婆在這裡祝福兩位孫女兒身體健康、快高長大。
我們祝福美寶一家四口永沐主恩,生活幸福美滿,樂也融融!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幾時同大隻熊返HK見吓d孫??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我地都好想,或許今年啦,暫未有時間表。不過大隻熊成日話想搬返HK住,可以見到d孫喎!

      刪除
  2. 恭賀大熊公公及叮噹婆婆的可愛孫兒開枝散葉,喜氣洋洋,永遠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祝福。希望可以見到d孫兒長大成人,開枝散葉就好了!我也祝你永遠幸福!

      刪除
  3. 一張張如小天使的面孔,純、真、善和美盡在其中!
    祝福他們有個美麗、健康的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謝謝你對她們的祝福。兩個孩子都非常可賞愛,正如你所言,純、真、善和美!謝謝。

      刪除
  4. 叮噹貓,恭喜你有兩個那麼可愛的孫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的祝福,這是我們的福氣,孫女兒真的好可愛!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