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追思之旅(二)橋


花旗是一個幅員遼闊的國家,國家面積廣闊,公路建設良好,因此人們常常駕駛車輛穿州過省遊玩和探親。今回我們前往伊利諾伊州料理叔叔的事情都是取道陸路,一則大熊享受公路駕駛之樂,二則到達芝加哥以後,我們仍需一車子代步辦理事情,故此最後大熊還是決定採陸路而非航空回鄉。

話雖如此,前往伊利諾伊州的路途遙遠,保守估計從家裡出發到達目的地大概需要十三小時的路程。這一個車程時間是根據暢順的交通而作出的粗略估計而已,倘行車遇上阻塞的話,倒要多添一時三刻呢!因此天還未亮,大熊和叮噹便動身啟程回鄉去了。

或許是遊子心裡急著趕路,因此路上所看見的一草一木都只是擦肩而過的畫面,沒有在我倆心裡留下點滴痕跡,只是路上經過一座又一座的大小橋樑卻觸動了叮噹的情感,莫名的想起了人間最美的親情。

 

叮噹刻意用鏡頭記錄了花旗公路上遇見的橋。這些建設在公路上的橋雖然形態各異,大小不一,可是它們卻有著相同的地方,就是透過樸實無華的設計,把不同的公路連接起來。

   
  
  
 
 
 
  

橋是路上不可或缺的建築物,它更是力學和美學的結晶品。二十多年前,叮噹還在袋鼠國留學,有一位修讀土木工程的朋友向她介紹橋的建造故事。那些年叮噹並不真正了解如何建造一道橋,但卻感動於朋友對橋的熱愛。打從那一刻開始,叮噹也對橋生了好感,她最愛走在橋上看天空的美妙感覺。

 
 
  
  
 
  

有人把橋來美譽父母的愛。父母養育我們,這一份人間最美的愛情就像橋一樣堅固厚重,實而不華。父母的愛也像橋一樣,拖帶我們走過重重困境,引領我們到達光明之路。橋從來就是默然不語,只靜靜獻身讓我們走過,它不就像我們的父母一樣,不問收獲,只在背後默默地支持我們嗎?

 
 
 
 
 
 
  
 
 

......總是給人一種雄偉浩瀚,硬朗而堅實,不容動搖的感覺。無論是木造的橋、鐵造的橋,又或是石造的橋;是吊橋、索橋,還是大橋和小橋。每當叮噹走在橋上,心裡不其然注滿了思念的情懷,她不單思念身在遠方的父母,更是懷念那已經離我們遠去的叔叔和嬸嬸。

以「橋」來形容地上父母的恩情,沒有比這更美好了!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願每個人心中都有著 [愛之橋] ,多幸福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我喜歡你形容的「愛之橋」,好美!謝謝你。

      刪除
  2. 橋又似一度彩虹,希望我們都勇敢的由彩虹的末端,跳往另一條彩虹,展開每天生活的開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是的,彎彎的橋又似一道彩虹掛在天空,彩虹也是天父祝福我們的盟約!

      刪除
  3. 叮噹貓,很多美麗的橋都成為地標,如青馬大橋,倫敦橋,金門橋......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橋真的很有意思,因此很方地方也以橋為地標,謝謝!

      刪除
  4. 橋,讓人們從這裡走到哪裡,謝謝你給我們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yl:不用客氣,彼此互勉!橋,真的很有意思呢!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