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追思之旅(四) 有「情」的餐廳


叮噹和大熊在下榻的酒店休息了一個晚上,翌日我們與嬸嬸的外甥女兒蓮黛相聚共晉早餐。區內供應早餐的餐廳不多,不過倒有一家餐廳是叔叔常常在日早上光顧的。這一間家庭式經營的餐廳,離下榻的酒店不遠,因此我們不作多想,便一起前往餐廳去了。

 
家庭式經營的餐廳

星期天的早上,餐廳雖然格外熱鬧,可是那一股「桃花依舊,人面全非」的感覺卻撲面而來。我們安坐下來,一起緬懷昔日與叔叔相聚的美好,閒談之間,串串思念之情不禁悠然而生,當下我們更深深體會了「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愁思情懷

 
星期日早上,餐廳非常熱鬧

叔叔和嬏嬏膝下無兒,家族就只剩下大熊一人而已,因此丈夫偶然會輕輕嘆息沒有兒女來延續家族姓氏的憾。的而且確,傳宗接代是華人傳統文化中非常重要的價值觀念,可是猜想不到西方人同樣重視子女承繼父姓的特殊意義。或許因為人類承傳來自同一個祖先,因此世代下來,人們生兒育女是沒有什麼文化差異可言,反之兒女能承傳父姓卻帶給人兒最美的祝福。

叮噹和大熊停留在芝加哥只有幾天的時間,因此我們決定離去前再次到訪這一家餐廳。就這樣,一個冷冷的清晨,我們又再帶著一份思緒走進這一家餐廳。我倆選擇了安坐在餐廳的中央位置,也就是去年一月份與叔叔共晉早餐的相同位置,只是今回少了叔叔來相伴。

  
少了叔叔來相伴吃早
豐富的早

席間服務我們的待應生也與過去的一樣,她得知叔叔離世的消息,表現傷感。事實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不一定依循既定的模式,它的出現可以是偶然而來,迅間即逝,亦可以是細水長流,一生一世。姑勿論觸動我們的情感是以何種模式來出現,但是那一種「情」就像電光火石般烙在心坎裡,叫人難以忘懷。

離開餐廳以前,我們分別與這一位待應生來了一個大擁抱。天涯海角,今天一別,我們也不知道會否有機會重臨這一家餐廳,可是因為叔叔的緣故,今天我們經歷了人間最美的祝福。原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可以是如此生動、如此美麗和如此令人動容!


待續......



後記:五月二十八日,即今天是叔叔八十三歲生辰。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4 則留言:

  1. 超級豐富的早晨,非常滿足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美式早餐又大又豐富,我們多是兩人吃一份!謝謝你。

      刪除
  2. 叮噹貓,睹物思人,正是桃花依舊,人面全非.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今次再度回鄉就是這個感覺了,很多景物依舊,但情已不再一樣了!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