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追思之旅(五)故居思情


這一天,我們與嬸嬸的外甥女兒蓮黛吃過了早餐,便驅車前往叔叔的故居,一起料理有關叔叔身故以後的事情。途中我們經過便利店,蓮黛著我們買來一份地區新聞報紙,因為她報張上發了一段訃聞,公告親友叔叔去世的消息,因此我們買下這一份新聞報紙留作紀念。

 
報張上的訃聞

蓮黛與叔叔居住在同一州郡,因此叔叔過世以後,她曾到訪故居幾次,並且協助辦理中止一些賬戶服務的事宜。反之叮噹和大熊因為身處他州,所以今回在叔叔離世後再訪他的故居,死者已矣,我們的心情是格外的傷感。

 
 
  
 
叔叔的故居
 
 
   

我們三人一起進入叔叔的故居,蓮黛迅間回到叔叔的工作桌前,繼續處理叔叔的信件和賬戶事宜。叮噹和大熊則佇立在客廳中央,環顧屋內一景一物,不禁憶起兩年前的夏天,我們與叔叔一起安坐在這一個廳聊天,閒話家常的美好時光。當下淚兒不停地在叮噹的眼底流轉,那思念的情懷就像缺堤下的洪水,一發不可收拾。

 
 

夫婦兩人懷著沈重的心情走遍屋子每一個角落,我們看見那些被主人遺留在桌上、架上和地上的物件正在細訴叔叔和嬸嬸的故事。此刻彷彿千言萬語湧上心來,可是我們只讓心靈沈浸在追思的大海裡,默然不語。

 
這是叔叔摯愛的波洛領帶(bolo tie
 

有人說處理親人遺物是一件最傷痛的事情,此話一點也不錯。親人的遺物或許是一件平平無奇的東西,不過因它注入了人兒的思念情懷,物件便起了具大的變化,對我們生了別具意義的回憶,也許這就是睹物思人的愁緒了。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4 則留言:

  1. 睹物思人這種心情草也嚐到過。
    往昔人、事、物都帶我們感受一份真愛!
    記得你們好好保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謝謝你的留言鼓勵和安慰,睹物思人是一個過程,最重要的是親人在世時給我們的愛,你也要好好保重呢!

      刪除
  2. 叮噹貓,處理去世親人的心慎太沉重了,睹物思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是的,面對親人去世已經不易,還要處理遺物,睹物思人,好不容易啊!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