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燒腩爺爺」和「燒腩嫲嫲」


叮噹和大熊夫婦兩人喜愛小孩,可惜膝下無兒承歡。看見人家初生小孩活潑可愛,叮噹便心生羨慕,常常笑言育有一男半女便滿足了。

不過夫婦二人年紀漸長,再來計劃育兒大計都有很多的考慮。一則夫婦二人年紀大了,體力能否應付照顧幼小的孩兒尚有疑問,更何況叮噹已過了最佳生育的時光,能否誕下健康的孩子都是未知之素。二則教養的事業都不是三朝兩天便能成就,夫婦能否付上如斯重大的責任來教養一個小孩都是我們常常慎思的事情。三則就是經濟的因由了,花旗經濟不景,丈夫的工作不算穩定,試問栽培一名子女的費用動輒也是天文的數字,我們又怎能掉以輕心呢?

十月懷胎產下小孩原不是困難的事情,可是娃娃落地以後的教和養便是往後二十年父母的責任了。因此在種種的考慮下,夫婦二人明白年紀大了,不得不接受我們已經錯過當上父母的最佳時機,就是勉強來爭取,也將不會是一件美滿的事情。

倘若叮噹和大熊年輕二十載,相信二人必定育養幾名小孩來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庭,現在只怕是有心無力了。因此在訂定婚盟以前,夫婦已經作好決定和準備,我倆不會生養孩子了。

恩愛夫妻沒有育養小孩雖是一件遺憾的事情,可是我們愛護和照顧對方就像自己的子女一樣,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壞事。畢竟兒女只是天父給我們在地上管理的產業而已,一天孩子長大成人,他們也要離開父母建立自己的家庭,最後還不是剩下兩老生活在一起。是的,育養孩兒的樂趣是每一對夫婦夢寐以求的成長經驗,不過維繫夫妻之間的良好關係比養兒育女更為重要,都是每一對夫婦應該努力的事情。


話雖我們已經過了當上父母的最佳時光,可是夫婦喜愛小孩的熱情依然絲毫未減。有朋友建議我們何不領養一男半女來解這情意,可是叮噹細心一想,領養襁褓小孩不就是回到我們先前的顧慮嗎?好了,領養一個年紀較大的孩子,如何?那又會缺了伴著孩兒成長的樂趣。

思前想後,還是回到原來起點的決定,就是不會育養孩兒了。倒是外子在閒談中常常笑道領養一個已經成家立室,有兒有女的孩子,那麼我們便可成為祖父和祖母,享受弄孫之樂了。事實上這只不過是一個夫妻之間的閒談笑,那有想過真的有一天,我們當上了祖父和祖母,還有兒呢?


話說叮噹有一位舊同事小妮,昔日與叮噹一起服務於開心學校。小妮年輕貌美,是衆人的小公主。那些年我們還是未嫁的姑娘,雖然我倆年紀相差很大,不過童心未泯的叮噹還是與一衆年輕老師相處融洽。我們常常在教師休息室聊天笑,又或一起玩電子寵物遊戲,或會研究一下流行飾物和文化等等。一起共事的快樂時光,叮噹真的常常懷念。

叮噹移居到了花旗,偶然也有與小妮和其他舊同事聯繫,亦知道小妮結婚了。小妮婚後的一個聖誕假期,我們通了電話,叮噹笑說她嫁了一個姓蕭的俊美公子,何日會誕下一個「燒腩仔」(取其諧音)呢?言猶在耳,一年多以後,小妮真的誕下麟兒,並起名兆藍。「燒腩」便成了兆藍的別名,是不是很有趣呢!

正因為這一個特別的緣份,在最近一通電話裡,素來愛笑話的叮噹與小妮閒談,笑我家相公大熊打趣想收養一個已經成家立室,有兒有女的孩子,那麼我們便可以成為祖父和祖母了。小妮聽見笑話以後,大表興趣,並接受叮噹和大熊的收養,就這樣我們展開了一段有趣而美好的緣份。猜想不到一個原是閒談的笑話竟然成為事實,叮噹和大熊便成為兆藍的「燒腩爺爺」和「燒腩嫲嫲」了。

 
可愛的「燒腩」孫兒

小妮是女兒,叮噹和大熊本該是「燒腩」的外公和外婆,不過我們既是新人類,定必有新作風,因此在新的理念下,我們突破了傳統,成為外孫的祖父和祖母。況且在西方社會裡,孫兒對父母的爸爸和媽媽的稱謂都以祖父和祖母來稱呼,所以叮噹和大熊也隨西方鄉例,以祖父和祖母來自居。

大熊知道自己榮升成為祖父,欣喜萬分,還笑言要搬回香江居住,好常常親近我們的「燒腩」孫兒。叮噹則因為有了「燒腩」孫兒,感到非常滿足,她特別感激小妮的美意,原來有兒有孫的感覺很是美好。

五月七日是「燒腩」的一歲誕辰,我們祝福外孫快高長大、身體健康小妮一家三口生活幸福美滿,快快多添一個「燒豬」妹妹就好了。

爺爺和嫲嫲在這裡祝「燒腩」孫兒一歲生日快樂!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2 則留言:

  1. 恭喜叮噹貓和大隻熊成為兆藍的[燒腩爺爺]和[燒腩嫲嫲] !
    替您們開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祝福。有了燒腩孫兒,我真的感到很開心,你有兒媳,一定會明白我的感受,謝謝你!

      刪除
    2. 身同感受、甜在心裡哦!

      刪除
  2. 叮噹貓,你和大隻熊好幸福啊,有這樣可愛的燒腩孫仔.祝你的孫仔生日快樂,快高長大,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是的,我們好幸福啊!謝謝你送給燒腩孫仔的祝福。雖然我們沒有孩子,但大家對我們很好,這一個緣份既特別又美好!謝謝你!

      刪除
  3. 恭喜叮噹貓和大隻熊連跳兩級!
    榮升爺爺、嫲嫲 \^U^/

    回覆刪除
    回覆
    1. JC:謝謝你的祝福。哈哈!我們連跳兩級,榮升成為爺爺、嫲嫲,真係好開心呢!^^

      刪除
  4. 哈哈。 恭喜爺爺、嫲嫲

    回覆刪除
  5. 倆位都是利害的跳級生!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這都是一種特別的緣份,不過連跳兩級,又係幾開心架,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