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陣亡將士紀念日的活動


每年五月份最後一個星期一是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它是花旗聯邦法定假期,一個悼念在各場戰爭中陣亡的花旗軍官士兵的節日。花旗首都於當天會舉行大型遊行隊伍和音樂會來悼念為國捐軀的將士。

可惜時移世逆,許多國民已經逐漸忘記了當初設立紀念日的意義,因此花旗國會屬下的白宮紀念委員會將這一天下午三點(東岸時間)定為國家追憶時刻(National Moment of Remembrance),旨在號召全國人民在這一刻停止一切活動一分鐘,一起向為了國家利益而犧牲的軍人致最高的敬意,全國悼念時間亦於下午三時正式展開。


陣亡將士紀念日最重要的意義是紀念在戰爭中死去的軍官將士,人們會在軍人的墓碑前放上花圈和旗幟,政府部門會降下半旗致意。不同地方會組織遊行隊伍,人們會穿上南北戰爭時期的軍人服裝以作紀念,不同職份的軍人亦會參與大型紀念活動的遊行,一起向那些為國捐軀的將士們致敬。

 
 
軍人在亡兵墓碑前插上國家旗幟
 
國民在這一天紀念去世的從軍家屬
 
不同職份的軍人參與遊行紀念活動

花旗總統或副總統會在阿靈頓國家公墓主持紀念活動並發表演說,還有許多國民會自發舉行非正式活動,例如摩托車俱樂部的成員會在這一天聚集在首都遊行。不少國民亦會在家園和一些標誌性的建築物上掛上國家旗以示紀念,軍人家眷更會在這一天紀念去世的從軍家屬。

 
花旗總統在阿靈頓國家公墓主持紀念活動
 
 
 
摩托車俱樂部成員在首都聚集遊行
 
 
區內亦見摩托車插上國家旗幟以作紀念

陣亡將士紀念日不單是花旗人展現愛國情操的重要節日,它更是民間為夏季揭開序幕的日子。不少海灘和遊樂場等等都會由該星期的週末開始營運,並且因為長假期的關係,很多民眾驅車到郊外燒烤野餐或到海邊玩樂,因而導致各地交通嚴重擠塞。


慶祝節日的食品
 
紀念軍人的飾
   
叮噹和大熊沒有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遠行遊玩,我們只在家裡燒烤美食作為慶祝夏季的來臨,又在假期裡邀請了一位鄰居前來與我們一起分享紅酒和小吃,然後觀看電視頻道直播首都舉行的悼念陣亡將士音樂會。音樂會內不少退役和現役軍人或是亡兵家屬娓娓道來動人的故事,令人非常感動。

 
 
 
  家裡燒烤美食
 
 
 
 
鄰居前一起分享紅酒和小吃

從國民對陣亡將士的崇敬和愛戴,叮噹才深深領略花旗這一個民族的愛國情操。愛國情懷不是一個口號,而是一份對國家的驕情和愛慕。這一種因著愛國而湧流出來的澎湃熱情對叮噹來是一種非常陌生的情懷。但願世上每一個人兒都能建立一份熱烈的愛國情懷,一起創建一個屬於他們的美好家園和國度就好了。



陣亡將士紀念日小資料:

許多美國城市都宣稱自己率先開始紀念陣亡將士,不過一九六六年總統林登‧約翰遜(Lyndon Johnson)宣佈官方承認的版本如下。

一八六六年南北戰爭結束後不久,居住在紐約滑鐵盧(Waterloo的一位名為亨利‧韋爾斯(Henry Welles)的藥店老闆提議全城商舖關門一天,為在戰爭中犧牲的將士們默哀。建議得到民眾的支持,同年五月五日,該鎮正式舉辦了紀念活動,人們將花圈放在士兵的墓碑前。

此外喬納森‧洛根(Jonathan Logan)將軍﹝聯邦軍退伍軍人組織共和大軍(Grand Army of the Republic)的創始人﹞正式宣佈五月三十日是一個紀念將士在戰爭中犧牲的日子。他在這一天帶領退伍軍人到了公用墓地,並且使用鮮花和旗幟來裝飾陣亡將士的墓園,因此這一天也被稱為裝飾日(Decoration Day)。直至一八六八年五月三十日,老兵和民眾聚在一起為那些為國捐軀的將士們掃墓,才正式把兩個紀念活動合二為​​一。 一八七三年,紐約州政府才開始官方承認這一個民間紀念陣亡將士的活動。

一八九零年,這一個節日也正式得到北方各州認可,可是南方各州卻選擇在其他日期紀念死去的軍人。直到一九一八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陣亡將士紀念日逐漸被認同為紀念那些在戰爭中死去的美國軍人而不再僅是南北戰爭中死去的士兵。

一九七一年聯邦政府為了鼓勵更多國民能夠紀念這一天,正式把五月份最後一個星期一定為國家節日,以紀念在戰爭中陣亡的將士。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叮噹貓,美國國民的國民教育比較好,所以令到他們都很愛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我想不單是國民教育的關係,而是一份沿自家庭對國家敬重和尊崇的教育。

      刪除
  2. 叮噹貓越來越融入美國歷史與生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我們這一代在殖民地長大的香港人對國家沒有根沒有情,因此我來了美國後,在愛國的丈夫影響下,我對美國的歷史認識多了,也算是融入了本地的生活。謝謝你!

      刪除
  3. 工作須要有時都要留意一下美國假期,方知那天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日子!
    有興趣知道關於他的事情,及去了解他的過去,原來愛漸漸在心中滋長了。
    .. 愛是逼不出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是的,愛國情操不能強迫製造,是來自人民對自己國家的愛和情。美國是一個特別的地方,人民的愛國心不是什麼國民教育所建立,而是在自由民主下植根人心!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