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觀鳥拾趣


大熊和叮噹的家臨近一個小樹林,因此有很多野生雀鳥常常在後園出沒。由於我們在後園掛上不同的鳥糧餵飼器,這些設備也吸引不少鳥兒光臨,亦為我們帶來很多生活情趣。

 
鳥兒在爭吃
 

觀鳥是偶然拾來的趣味,與家居飼養寵物大不相同。家居寵物會聽主人的指令,會叫會跳,討人歡喜,可是野生動物則不懂配合人類的生活規律。鳥兒缺糧了,就會出現在人們的後園找吃,不然的話,可以幾個星期不見牠們的縱影。我們若以「來無影,去無縱」來形容這些野生鳥兒是最貼切不過了。

 
 
 
 
 
 
北美紅鳥(Cardinal  

由於我們無法掌握鳥兒到訪後園的次數和數量,所以只能天天如常在後園放置食物,不過存放在戶外餵飼器內的鳥糧,時因天氣關係而容易受潮發霉。有好幾回,情不得已下,叮噹貓只好把大量還未吃掉的發霉鳥糧白白丟掉,因此一般餵飼野生動物的食糧控制也與飼養家居寵物很不一樣。  

此外,野生鳥兒容易受驚,故此我們只能安靜地坐在一旁觀賞鳥兒的動態。好些時候,小鳥會被叮噹的大動作而嚇怕飛走,因此累積了點點經驗後,她只好學習放緩動作,柔和起來配合鳥兒的節奏。

 
啄木鳥(Hairy Woodpecker
   
 
金翅雀American Goldfinch

自然界是一個美妙的寶庫,需要我們安靜下來才能經驗它的美麗,因此在我們進入自然世界以前,必須先學會放下急速的節奏,讓心靈與自然接上軌道,這樣人兒才能走進一個趣味盎然的天地,領略箇中奥秘,否則地上一花一草會是暗淡無色,天上一蟲一鳥變得平平無奇。

卡羅來納州山雀(Carolina Chickadee)在圍柵上曬太陽
 
 
 
蜂鳥(Hummingbird

美麗的大自然不一定要往極地探險才能體會,也不用深入叢林沼澤才能看見。儘管我們生活在繁忙的鬧市,人兒若能用心感受造物者的美好,那一扇藏在心扉的大門便會輕輕開啟,引領我們進入一個鳥語花香的天地,一個世人夢想的桃花園。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呢個時候應該好多雀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除了一些候鳥會南飛以外,全年都看見好多雀,冬天更多!

      刪除
  2. 叮噹貓家的後花園,可以說是個野生雀鳥聚腳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成為雀鳥聚腳地都係有食物乍,D雀鳥好現實,如果無食物,想見一隻都難!

      刪除
  3. 叮噹貓,你家的鳥糧餵飼器很受歡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只得一個原因,有食物乍,D雀鳥好現實架!^^

      刪除
  4. 生活情趣原來就在自己的身邊,待我們發掘,拾趣,叮噹貓,真的要給妳100個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謝謝你的讚,好感動!老實話,若不好好發掘在自己身邊的一事一物,準會被平淡無奇的移民生活悶死!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