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追思之旅(十四)可貴的親情


我們回到芝加哥,行色匆匆,只能抽出一個午間和黃昏與親人稍作相聚。

這一天我們一起驅車前往妹妹的家,為的是探望妹妹和她的孩子闊別一年不見,幾位甥兒都長高了。除了甥兒們長高之外,他們家裡的動物也長大了,那些小雞長得結實健壯,還在家園裡四處走動,是名符其實的「走地雞」。

 
地上還存留積雪
 
 
 
妹妹家園裡的「走地雞」

甥兒們愛飼養動物,家裡又多了兩位新的住客,牠們就是澳大利亞蜥蜴(Australian lizard)。這些蜥蜴外貌雖然不可愛,可是性情溫純友善,而且易於照顧,是孩子的忠實良伴。

 
 
 
  
澳大利亞蜥蜴

閒談之間,妹妹還傳來快樂的喜訊就得她最年長的兒子將快成婚了。家裡快舉行喜事,大家格外喜氣洋洋。只可惜舅舅大熊餘下的年假不多,六月份再訪芝加哥的機會不大,相信我們不能出席甥兒的婚禮了。

 
 
 
 
我們與甥兒們合照

我們與妹妹和孩子們短短相聚以後,便馬不停蹄前往嬸嬸外甥女兒蓮黛的家裡作客。蓮黛的家鄰近妹妹的住處,後園更是一片無涯的大草地,草地上生長的樹木雖然不多,可是視野潦闊,叫人看了心曠神怡。黃昏時段,落日紅霞,美不勝收。

 
蓮黛家裡的後園
 
 
落日紅霞,美不勝收

蓮黛在百忙中抽空下廚,弄了一席菜餚款待我們。窗外餘暉斜照,席上美酒佳餚,倒是缺了叔叔與我們一起分享。雖然叔叔已經遠去,可是我們聚首一堂,一起緬懷過去與叔叔相處的點點滴滴,叔叔遺留在人間的恩情已經永遠長存我們心裡,相信沒有什麼事情比這更珍貴了。

 
 
 
美酒佳餚
吃得清光光的甜點

席後蓮黛帶領叮噹參觀她設在地庫的工作室,工作間設備齊全,是藝術創作的好地方。蓮黛還在工作室指導她的孫女兒作畫,孫女兒年紀雖小,可是畫作已有大師的水平,令人讚嘆不已。

 
 
 
地庫工作室
 
孫女兒的作品
 
蓮黛的作品
 

夜幕低垂了,我們看看時計,該回酒店休息了。人兒在國外生活,天南地北,今天一別,我們也不知道何日才再重逢,因此親人能夠相聚一刻,大家也特別珍惜,畢竟親情是世上最可貴的愛情!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4 則留言:

  1. 甥兒們都大個仔好多了,何況D走地雞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佢地真係大個咗好多,長得比我高!

      刪除
  2. 叮噹貓,親情真的很可貴,今次我到美加可以探望很多親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我相信你的美加之旅一定收獲纍纍!^^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