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蛙兒世界


炎炎夏日,夜裡時常聽見後園蛙兒在大叫,大熊總懊惱那些蛙兒叫聲太大,擾人清夢。呱呱呱呱呱呱非常熱鬧!

我家臨近一個小樹林,林因著有一條蜿蜒小溪流經而得以保育下來,因此它吸引了很多動物棲息在溪旁生活。賴著小溪和樹林之故,我家後園經常有小動物出沒,青蛙便是其中一種在夏季活躍於後園的動物了。好些時候叮噹會被這些偶然相遇的動物嚇一跳,就像早前在後園裡碰見了一隻青蛙。人兒膽子太小,準被嚇壞。

一隻綠蛙兒
 
叮噹與蛙兒喜相逢
 
 

叮噹叮著這一隻青蛙,想著是誰下了惡毒的咒語,把王子變成一隻青蛙呢?青蛙則悠悠地叮著叮噹,似乎在等候有人給牠深情一吻來解除毒咒似的。我們定睛看著對方良久,可惜沒有擦出火花,然後那青蛙王子失望地跳走了,繼續追尋能給牠火熱一吻的公主。叮噹看著遠去的青蛙,她摔一摔頭,拾回那掉落在童話世界的心靈,繼續那未完成的園藝工作。

自叮噹碰上那一隻綠蛙兒以後,她常常惦念著這一隻被下了咒語的王子,於是她再次走進後園尋找王子的縱影,結果青蛙王子找不來,卻看見了體型小小的灰蛙。小灰蛙像一個恬靜的孩子乖乖停留在蕃茄樹的葉子上休息,安安靜靜,與世無爭。我們若不留神細看的,準會錯過認識牠的機會。

體型小小的灰蛙

蕃茄樹上除了發現小灰蛙以外,還有一隻攀爬在樹幹的灰樹蛙。灰樹蛙體型不大,但比小灰蛙大上好幾倍,牠身上長著灰黑條紋,足趾成吸管狀,是典型樹蛙的特徵。灰樹蛙膽子大,不怕人,倘不是叮噹伸手去觸牠,牠還是獃在幹子上,靜靜等候飛蟲經過,好飽吃一頓。

 
 
灰樹蛙
 
灰樹蛙攀爬在杆上
 

灰樹蛙攀爬在杆上,風采如同一個乘著風浪的水手,無懼前面的風雨,一直勇往直前,向著理想推進,為要尋找牠心中的彩虹。叮噹沈沈看著這一個蛙兒天地,不知道她是後園世界裡的那一種蛙兒?是那一生追尋心中摯愛的綠蛙兒,還是那迴避矛盾的小灰蛙,又或是那不斷奮鬥前進的灰樹蛙呢?


也許叮噹從來就不是一隻蛙兒,她只是一隻不折不扣的慵懶貓啊!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叮噹貓,青蛙的叫聲真的很吵耳.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希望後園的青蛙不會把你們吵醒就好了,佢地都叫得幾大聲架!

      刪除
  2. 其實我好驚青蛙...
    叮噹貓...你好勇...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媽媽:哈哈,原來你驚青蛙...不過上次青蛙突然出現,我都嚇一跳呀!

      刪除
  3. 細小的灰蛙很可愛!
    令我聯想到小時候在溪流捉蛙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小灰蛙的size真係好細,不夠1吋大。在溪流捉青蛙,好好玩喎!

      刪除
  4. 叮噹貓,我只覺青蛙是非常醜陋,所以女巫才將王子變成青蛙,漂亮的女孩擁吻青蛙是很勇敢的行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哈哈!擁吻青蛙是非常勇敢的行為,自問做不到了!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