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感恩的相聚(一)美麗的回憶

人與人之間的相知相識不單是一件樂事,它更是一種美好的緣份。兒時認識的朋友,今天仍能保持聯繫,這一種歷久而常新的感情,怎不教人感動呢?感情好比醇酒佳釀,越陳越香,就像叮噹貓與同窗學妹小敏之間的友情一樣,常常叫人回味不已。  

四月份叮噹聞得學妹小敏將在六月上旬被公司推薦前往花旗著名學府哈佛大學進修商業管理的短期課程。哈佛大學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著名學府,能夠晉身在那裡進修都是精英的人才。事實上,少年時候的小敏已經是一個非常聰穎的孩子,大學畢業以後,她一直忠心耿耿地在百貨業界裡默默耕耘。努力下的成果,小敏已經成為一位百貨業的資深管理人員,並且管理著一家在香江經營有道的日資百貨公司,是人們口裡稱頌的「女強人」。

六月中旬,小敏完成課程以後,她多請了一個星期的假期,特意從馬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前來維珍利亞州(Virginia)的首府列治文市(Richmond)探望侄女兒小怩一家。小敏更誠意邀請叮噹前來列治文市,小住在小怩家裡幾天以聚情誼。叮噹雖然居住遠離列治文市,可是與香江比較起來,前往列治文市明顯是容易多了。

大熊假期不多,他不能陪伴叮噹在列治文市小住幾天。他只能安排週末載著妻子前往目的地,然後於同日返回居所,就這樣美好的相聚就計劃下來了。

這一天我們懷著愉快的心情前往列治文市。闊別一年,再次能與小敏和她的家人重聚,叮噹的心情異常興奮和感動。長途旅程和密集的進修課程下,小敏看來倦容滿臉,但卻無減她對我們的盛情厚愛。

稍為安頓以後,我們便前往一家餐廳共晉早點,然後又來到一個小公園散步。小公園是一家私人企業的建設,園內建有一個人工小湖,鳥語花香,景色秀麗。話雖小湖是人工製造而成,可是面積也很大,小湖中央更建有一道小橋,把兩岸連接起來。

 
我們前往一家餐廳共晉早點
 
 
 
廳內提供給小孩的填色工具
 
 
豐富早
 
小公園內建設的雕塑
   
   
雕塑刻上花旗的憲法
 
 
小公園景色秀麗

我們沿著湖邊小徑行走,偶然碰上一隻貪吃的鴨子。小鴨子不怕生,火速地從水裡走上小徑,搖搖擺擺走在我們面前討吃,可惜我們沒有携來麵包可餵飼小鴨,只與牠玩了一會,我們便繼續前行了。

  
不怕生的小鴨子
鴨子一直追隨著我們討吃

叮噹滿以為這一隻鴨子因找吃不遂會沒趣而回,可是牠卻是一隻鍥而不捨的鴨子,一直追隨著我們討吃。我們沿著湖邊小徑行走到了中央的小橋,叮噹和小敏看見了一隻鴨子在水裡遊來遊去,我們還在猜想這不會是那貪吃的鴨子吧?!誰料我們登上彼岸,一隻鴨子又再緊緊追縱而至,大家看見牠,只得相對而笑。

 
湖上中央小橋
鴨子在橋下遊來遊去

我們繼續前行,看見有一群鴨子在湖邊休息。大家在想那貪吃的小鴨準是因為追縱同伴才從湖的另一邊前來,可是當我們看見鴨子被其他同伴驅趕,我們便清楚明白牠只是一隻寂寞難奈的獨身漢而已,也許我們的出現帶給牠一點溫暖和希望。

 
 一群鴨子在湖邊休息
 
一雙一對 
 
 
兩雄相遇
 
苦命單身漢
 
 
 
湖畔留影 

告別了這一隻鴨子,我們便繼續前行,重回到湖的另一方,準備回去。那一隻貪吃的鴨子不知從那裡鑽了出來,忽地又再出現在我們的跟前,大家都為著小鴨的毅力而嘖嘖稱奇,牠果真全程在追縱我們呢!結果叮噹按捺不住,取來一粒糖果,好安慰一下這一隻小鴨子,不過牠很挑吃,糖果被吐了出來。

 
 
 
全程在追縱我們的小鴨子

大自然的一事一物奇妙有趣,就像一花一草,一蟲一鳥盡是趣味盎然,非常值得我們停下腳步來細心欣賞。湖畔一遊被這一隻貪吃鴨子添來很多樂趣,成為大家美好的回憶。同樣地,看著孩子的成長亦是另一種美好的回憶。

 
美麗的自然世界

小敏的侄女兒小怩有兩個可愛的寶寶,大寶是漂亮的可人兒,小寶則是英俊的胖娃娃。兩個寶寶是眾人的焦點,大家對他們愛護有加,疼惜不已,單從各人擁著寶寶的笑容便已知曉了。孩子真是可愛極了!

 
大熊和大寶做朋友
 
大熊給大寶說故事
 
 
 
漂亮愛的大寶
 
小林和兩個可愛的寶寶

 
 
強壯英俊的小寶
 
 
小敏和小寶

人兒生活在國外,能夠與親朋好友相聚一起,除了是難能可貴之外,亦是一種福氣。今回大家能夠一起分享這一種福氣,叮噹怎能不感恩呢?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是的,非常難得的相聚,很真惜呢!

      刪除
  2. 朋友相聚,一定會帶動一些友誼的情愫升溫呀!^ ^
    很多很可愛的鴨子!
    水邊紫花是水蠟燭,有蜜蜂的應是水團花,想不到美國也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兒時的朋友仍能相聚一起是很大的福氣。你好叻呢,識得好多花花草草!

      刪除
  3. 是Elisa,之前她在上海工作見過好幾次,能相聚正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yl:是的,兒時的朋友仍能相聚一起是很大的福氣。

      刪除
  4. 溫馨聚會,珍惜朋友相聚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朋友相聚一起是最美好,謝謝你!

      刪除
  5. 叮噹貓,與好友相聚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就好像我們幾天的相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是的,好友相聚真是快事,好唔捨得你地走呢!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