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人間最美的愛情


今年冬末初春,家裡多添了一個新的鳥糧餵飼器。這一個鳥糧餵飼器是以吸盤張貼在窗前,小巧便利,方便我們以各式乾果、種子和果仁來餵飼鳥兒。貼上鳥糧餵飼器不消幾天,林內的鳥兒便經常到訪這一個新的餵飼器來品嚐美食。

冬天很快便過去了,暖和的天氣吸引更多小鳥絡繹不絕前來找點好吃。從我們經常要為盛器添加鳥糧,便知道這一個新的鳥糧餵飼器很受鳥兒的歡迎,也意味著我們花在購買鳥糧的費用越來越多了。不過觀鳥的樂趣又豈是金錢所能換取呢?因此大熊和叮噹也樂於花費購買鳥糧來餵飼雀鳥。

因著窗前貼上一個鳥糧餵飼器,我們可以近距離觀賞來自後園的野生雀鳥,叮噹更常常看見一隻長有紅色胸毛的雀鳥光臨寒舍。這一隻鳥兒被稱為房子雀(House finch),牠的外形與美洲金翅雀(America goldfinch)十分相似,只是羽毛呈紅色而已。

五月上旬,不經不覺又踏進炎炎夏日。午間時份,窗外傳來鳥兒吱吱喳喳的叫聲,叫聲來得響亮,像在吵鬧似的。叮噹細心一看,不得了,一隻雄性房子雀正在餵食一隻雌性房子雀。

 
 
 
 
  雄性房子雀和雌性房子雀
   
你儂我儂

那像是吵吵鬧鬧的鳥兒叫聲原來是來自雌性房子雀的快樂回響。接下來多個午間,叮噹都看見這一對異常恩愛的佳偶到訪,然後吵鬧一番,雄性房子雀總給雌性房子雀餵食,飽吃以後,牠們便雙雙飛去。

  
 
 

有人以「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來形容夫婦的關係,不過在動物的世界裡,叮噹卻常常看見很多雀鳥,雙雙對對,非常恩愛。或許這一對異常恩愛的房子雀已經帶給我們人類最美的一課,就是什麼才是人間最美的愛情!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好可愛!!這對小鳥日日來撐枱腳 XD

    回覆刪除
  2. 真的甜甜又蜜蜜呀!追女仔時真的要細心又專一先得!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所言甚是,追女仔一定要細心又專一!^^

      刪除
  3. 這個新的鳥糧餵飼器好好,可以吸在玻璃窗上,就可以近距離看鳥,甜蜜的一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yl:新的鳥糧餵飼器的確帶給我們很多的樂趣,這一個對甜蜜小鳥真的好恩愛!

      刪除
  4. 叮噹貓,很多鳥兒都好恩愛.羡慕死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哈哈,不用羡慕,你和夫人也是恩愛的一對,都羡慕死人啦!

      刪除
  5. 很喜歡[你儂我儂]這一張,預備施予與接受之間的神態也捕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我也好喜歡這輯相片,其實沒有什麼神態捕捉的技巧,只是偶然的驚喜,謝謝你的欣賞!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