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感恩的相聚(四)幸福海鮮大餐


噹小住在小怩家裡幾天,她除了能與小敏共聚情誼之外,更飽嚐了人間最美味的佳餚,那就是一頓滿載親情味道的海鮮大餐。

說來真的有趣,兩年前小怩和大寶在一次回國的旅途上,在機場候機期間認識了小明和他的妻兒。事實上這只不過是一個萍水的相逢,誰料到這一個偶然的相遇竟結出一份不解之緣。

這兩對年輕的夫婦有著相似的背境,同是隨著父母前來花旗落地生根的移民,又或是少年時代到了花旗求學的學生。大家不單是年輕的夫婦,也是年輕的父母,更巧合的是他們竟然居住在同一社區內,因此很快便成為好朋友和好鄰居。俗語有云「近親不如近鄰」,此話當真,居住在海外的華人一定深深體會這一種友情的可貴。

小明父親移民花旗以後,經營了一家中菜餐館,他因著父親餐館而對餐飲業認識良多。學成以後,小明成為了一位專業海鮮買手,專營各大中西餐館和超級市場買賣海產的生意。由於小明是一位海鮮買手,所以造就了我們品嚐優質海鮮的機會。

 
龍蝦

小明和小林從海鮮市場買來的海產都是供應餐館的頂級貨式,比一般在超級市場售賣海產更鮮更美。叮噹能有幸品嚐這些頂級海上鮮,是不是太幸福了?正因為食物是優質的新鮮海產,所以主廚小明只以最簡單的烹調方法來處理食物,務求保持海產的鮮味。

 
主廚小明在開
 
肥美的生蠔
 
長腳蟹和小龍蝦
  
大蝦
 
青口和赤貝
 
大家在廚房相談甚歡

主廚小明非常愛吃海產,自己又是一位海鮮買手,本該可以常常進食海產,無奈家中愛妻和兒子均患上海鮮敏感症,故此他甚少在家裡進食海產。今回我們大伙兒到訪探望小怩一家,正好讓小明大顯身手之餘,他又可以大吃特吃一頓,無怪乎小明顯得格外興奮和雀躍。

海鮮大餐非常豐富,有龍蝦、生蠔、長腳蟹、大蝦、青口、赤貝和小龍蝦。滿桌美食,人兒怎不會食指大動呢?只可惜叮噹吃掉一隻龍蝦以後,已經沒有能力再多吃了。雖然桌上美食,叮噹的肚子已經載不下,可是讓眼睛來繼續飽餐,未嘗不是一件樂事。

 
龍蝦一味:清蒸大龍蝦
 
  
 
豐富的海鮮大
 
超級大龍蝦 
 
良朋美食一樂也
叮噹只吃掉碟上的海鮮而已

眾人飽餐以後,叮噹和小敏當上食物女工,合力取下碟上剩餘的龍蝦和長腳蟹的肉,留待翌日給小敏做一個鮮果龍蝦沙律,至於那肥美的龍蝦頭,大廚小娜就定下主意製作龍蝦粥,就這樣「龍蝦三味」便活現在小怩家裡的餐桌上。

 
叮噹和小敏當上食物女工
 
小敏做的鮮果龍蝦沙律
 
 
龍蝦二味:鮮果龍蝦沙律
 
 
 
廚小娜主理龍蝦粥
 
 
 
 
二廚小敏協助烹調
 
龍蝦三味:龍蝦粥

他鄉遇故知,再來一個海鮮大會,還有什麼比這更相得益彰呢?也許佳餚美食就是華人維繫感情的最佳良方,因為那從食物滲透出來的愛,早已像泉源湧流在桌上。那叫人忘不了的,不僅是食物的味道,還有就是最幸福的親情味道。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這一個海鮮餐真係太正,畢生難忘。我再重看照片,都口水流呀!^^

      刪除
  2. 叮噹貓,好豐富的龍蝦餐.我已回到我大姐温哥華的家了,謝謝你的熱情接待,好懷念我們一起食過的晚餐,希望你們回香港時帶你們去食海鮮.We miss you and Micha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不要客氣,能夠接待你們是我們的福氣!我先謝謝你帶我們去食海鮮,日後回港定必再重聚,祝你們餘下的旅程玩得更開心!We miss you and Christina, too!!

      刪除
  3. 超級豐富的海鮮大餐,見到口水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我再重看照片,都口水流呀,這一個海鮮餐真係好難忘!

      刪除
  4. 識開蠔好叻呀!
    最想食嗰窩粥!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龍蝦粥好味,蠔又好味,這一個海鮮大餐真係好難忘!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