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感恩的相聚(八)送別


俗語有云「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快樂的時光也隨著小敏返回香江而驪歌高奏。今天一別,何日能再與親人重聚是海外華人最傷感的事情,飽嘗離情別緒亦是移居他鄉最痛的代價。

有人說現今通訊發達,跨國交通亦很便利,人與人之間已沒有時空的限制,正所謂天涯若比鄰,就是身處十萬九千里外,安排見面也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也許今天生活在海外的華人比上一個世紀的華人移民幸福多了,形形色色的聯繫方式既多樣也快捷,除了傳統的書信往來,一通電話之外,還有電郵、短訊和視像對話等等都是打破溝通界限的新科技。倘人兒要解思鄉情意,欲與親人見面共聚,只要登上飛機,不日便可聚首一堂。

姑勿論通訊何其發達,跨國交通如何便利,移居海外的遊子仍然沒有因為時代的進步而解下那思鄉情意結,因此古今中外許多詩人墨客還是愛頌詩賦詞來舒發這一種離鄉情愁。

這一天清早起來,眾人吃過簡單早點以後,便懷著不捨之情開始收拾行裝,準備歸去。送君千里,終須一別,離情依依,大家與小敏話別以後,小怩便送她往機場去了。

掛在小怩家裡的書法墨寶

小娜是一位細心的人,不忘建議大家離去前一起幫忙做家務,好等小怩不用費神料理客人離開以後的清潔工作。叮噹當然義不容辭,樂意與小娜一起合作做家務。小娜選擇了最花體力的工作,就是清潔浴室,然後把輕省的吸塵工作留給叮噹。漂亮的小娜除了擁有美麗的外表以外,還擁有一顆對別人體貼關懷的心靈,她不就人間最美的天使嗎?小森娶得賢妻如此,多幸福啊!

潔工作完成以後,小怩也剛好從機場回到家裡。大家看看時計,時間不早了,叮噹與小怩及寶寶告別後,便隨著小娜和小森起程回家去了。

小娜和小森原是計劃前往首都一行,因此順道護送叮噹回家本是最好的安排。可是小娜和小森座駕在公路上突然故障,因此打亂了他們前往首都的計劃,最後還決定取消到訪首都的行程,並借用小林的汽車代步回家。

這樣的意外讓叮噹懊惱起來,因為叮噹家住的地點剛好與小娜和小森的家呈相反的方向,因此一來一回,意味著他們回家的路程要多添接近四小時的車程。此外大熊正值上班,亦未能安排時間接載妻子回家。不過小娜和小森也真太好了,最後仍然不計較路途遙遠,樂意送叮噹回家,這一份濃情厚意,教她非常感動。

路上我們有說有笑,轉眼間便到達家門了。叮噹謝過小娜和小森的愛心接載以後,因著他們回家的路程遙遠,也不敢多留客人,就這樣叮噹送別了小娜和小森,親友的美好相聚也在她目送客人遠去而宣告結束了。

離家幾天,家裡沒有太大異樣,相信大熊還是老模樣吧?!妻子闊別丈夫幾天,心裡總有點掛念他的起居生活。然而從桌上大熊給叮噹的甜心留言,她知道丈夫非常掛念妻子。叮噹怎不甜在心裡呢?

 
大熊給叮噹的甜心留言

午後叮噹稍作休息,她安坐在窗前觀看林內的小鳥。鳥兒絡繹不絕,飛來飛去,像是把這幾天與親人共聚的點點滴滴再次牽引來到叮噹跟前似的,那一種叫人回味的親情就是遊子在外最思念的情懷了。

北美紅鳥(Cardinal
白頷麻雀(white throated sparrow
 
北美歌雀(song sparrow  
小敏送給叮噹的禮物

叮噹謹借這一個小天地,特別感謝小敏、小娜、小森、小怩、小林、大寶和小寶。因著與你們共聚,叮噹和大熊享有一個美好的時光,也因著這一份美麗的緣份,我們感覺非常幸福。叮噹祝願你們一家天天活在主的恩典中,相親相愛,一生幸福快樂!


後記:叮噹特別把這一首「送別」送給小敏,今天大家雖然一別,可是她正期待著與小敏重聚的快樂。小敏,謝謝你送給叮噹一份美好的親情,叮噹愛你!


《送別》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觚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韶光逝,留無計,今日卻分袂,
驪歌一曲送別離,相顧卻依依。
聚雖好,別雖悲,世事堪玩味,
來日後會相予期,去去莫遲疑。



 <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離别是Ada San 最不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離情依依就是移民最不想經歷的情懷!

      刪除
  2. 回覆
    1. 小草:是的,大家都期待下一次再重聚!

      刪除
  3. 叮噹貓,大隻熊真的很浪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丈夫對我真的很好,不過佢話要試用printer,所以一石二鳥喎....哈哈!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