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莓子學堂開課了


上課的鈴聲響起了,叮噹叮噹叮噹叮噹

叮噹貓:「起立,各位同學早晨。」

同學們:「劉老師早晨。」

昔日校園的生活點滴也許因著叮噹移居他鄉而漸漸被淡忘下來,可是那些曾在開心學校裡遇見的人和事卻永叫她懷念不已。

接近十九年的教學生涯裡,最令叮噹忘不了的,要數每個學年的開學日和畢業禮了。老師們在開學日不單懷著興奮的心情來迎接新的學生,就是舊的學生,闊別了一個暑假,再與他們重聚也叫人萬分雀躍。

 
草莓老師
 
山莓同學

從前叮噹是一名被安排照顧幼小學生的老師,她還記得好些孩子初臨校園,因陌生環境而哭哭啼啼,又或是與爸爸媽媽難捨難離的情景都教人看了心酸。不過孩子們的適應能力很強,不一會他們便適應下來,換來的更是一臉純真的笑容,天天快樂上學去。

 
山莓(Raspberry
 
 
草莓(Strawberry

不經不覺新的學年又來臨了,叮噹特別想念開心學校的同學,昔日還是叮噹任教的幼小學生,今天很多已經畢業了。十年寒窗,孩子們在開心學校完成了小學和中學的課程。驪歌高奏,他們便展開了人生另一個階段的學習。叮噹在此誠心祝他們的人生精彩快樂,幸福美滿。此外還在開心學校求學的同學們,叮噹也祝福大家在新的學年愉快學習,成績裴然。

最後,祝願天下所有的老師和同學們,在新的學年裡一同享有一個既豐盛又快樂的校園生活就好了。

 

後記:山莓和草莓是夏季當造的水果,叮噹以草莓扮作老師,山莓扮作同學,希望大家喜歡她的一點幽默!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4 則留言:

  1. 我最近都和中學的班主任在FB 相認了,他移民外國多年,早幾個月有舊同學咁啱出差去他住的城市,所以去了探望他,從相中看來,老師沒甚麼轉變,返而我們的樣貌變多了! :p
    看到老師的相片,真的很懷念校園生活的日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C:謝謝你!有你這樣的乖學生,老師一定好安慰。我自己都有和以前中學的老師保持聯絡呢!

      刪除
  2. 回覆
    1. Wien:一盒裏面都有d好細小架,我係揀了果d最大粒來影相乍!

      刪除
  3. 我喜歡山莓同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丁:歡迎你的到訪,謝謝你喜歡我的山莓同學!^^

      刪除
  4. 叮噹貓,温哥華這裏老師罷課,學生們還未能上課,真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是嗎?温哥華老師罷課,學生們多得一個長暑假呢!^^

      刪除
    2. 嘻嘻…若我是學生,一點都不可惜!延長暑假可继續去玩!^^

      刪除
    3. 我和Ada一樣,長暑假,學生那會拒絕呢?不過卻苦了要工作的父母需要額外安排照顧不上學的孩子!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