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2014 中秋節


二零一四年的中秋節又悄悄過去了。生活在番邦度過華人的節日向來都不熱鬧,很多時候平平淡淡便過去了。可是天南地北,人兒既是活在同一天空下,因此能夠看見的月亮都是一樣光明和皎潔。

佳節當天本區有雨,而且陰雲滿佈。叮噹貓有點失望,想晚上可能不會看見美麗的月色了。傍晚時分,叮噹收看電視頻道的氣象報告,更預報晚上下雨的機會率是70%(註)。叮噹嘆了一口氣,天公不造美,她將不能看見月兒高掛了。

晚上八時三十分,叮噹和大熊如常進行睡前梳洗,然後準備上床就寢休息。叮噹偶然瞥見陽台外有一輪明月正在樹梢之間散發著璀璨的光芒,她情不自禁推門甫出陽台,細意地欣賞那躲在大樹後面的月兒。月兒雖在樹後羞羞答答,但卻蓋不住它的美麗,就像一顆價值連城的美鑽在夜空中閃閃生輝一樣。

 
 躲在大樹後面的月兒
一輪明月正在樹梢之間散發著璀璨的光芒

叮噹佇立在陽台上良久,好欣賞這月色的美麗,可惜等了又等,只見月兒還是藏在後園的林間。丈夫在睡房守候了一會,還不見妻子的影兒,便下樓查看,卻見她在陽台上欣賞那被大樹掩蓋了的月色,於是建議走到街上來飽覽月亮的全貌。

朦朧的月兒

我們推門走在街上,看見的滿月再沒有被大樹所阻擋,可是卻有薄薄的雲層掩蓋著。雲裡看月兒,竟又多添了點點朦朧的美態。悠悠的月色下,叮噹和大熊不正是活在「人月兩圓」的祝福嗎?因此佳節當前,叮噹特別在遠方送上美好的祝福,祝福大家與摯親愛人常常活在人月兩圓的恩典中,永遠幸福快樂!

註:這兒的氣象預報非常準確,會清楚明確預測各區的下雨機會率,好等居民為下雨作好準備。不過預報也會因天氣突變而變得不準確,畢竟它只是一個預報而已。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是嗎?真好!能看見美麗的月色。

      刪除
  2. 我這兩天,早上5時左右都給月兒的光照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ggy:謝謝你的到訪和留言。5時左右便被月色叫醒,好浪漫的事情!^^

      刪除
  3. 妳那邊天氣開始轉涼未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早點都有點涼,但有時仍然很熱,香港的天氣又如何呢?

      刪除
    2. 又熱又焗!
      但…夾在當中有點點秋的氣息在走近!^ ^

      刪除
    3. 這兒都一樣,有時都好熱架,不過秋天真的越走越近了!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