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祝福的友誼(一)有朋來自遠方


遊子旅居海外,思鄉情切。縱使現代資訊科技發達,可是仍不及見面那麼親切溫馨。因此有朋自遠方來,那怕是新知,還是舊遇,能夠共聚便是一件好得無比的事情。

八月上旬來自香江的小德兄和夫人遠道前來花旗探親和旅遊。他們不嫌路途遙遠,還特意安排行程前來首都與叮噹和大熊一聚情誼。難得朋友老遠從香江到訪,我們當然要一盡地主之誼,接待朋友到家裡小住幾天,好讓他們領略一下花旗民宿的風情。

說來也真見笑,我家佈置簡陋,大部份傢具款式陳舊,既不美觀也不新穎,就以日常觀看的電視機為例,它已是運作了接近二十年的「大老爺」。單是觀看我們這一部老爺電視機,便可窺見我們落後半個世紀的佈置了。

從前丈夫常常穿州過省,四處為家,單身漢那有心力和時間來講究家居的佈置和陳設呢?婚後又因著種種因素,我們不肯定會續居這兒多久,因此家裡的佈置,叮噹也沒有作太大的改動,反正習慣下來,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不過話雖家裡陳設不考究,可是叮噹卻喜歡這一個小窩,因為家裡有她愛的人。

雖然家裡裝璜不豪華,但卻經常遇上機會接待遠方來的客人。今回小德兄和夫人便是小窩在夏日接待的貴賓了。貴賓到訪,叮噹用心打掃之餘,又買來鮮花和汽球,好歡迎客人的到訪。

 
汽球鮮花
 
客人房間和浴室打掃乾淨來接待客人

就這樣,小德兄和夫人便入住了我們的家,大家在同一屋簷下一起進餐、一起遊戲和一起閒話家常。兩對夫婦彷彿回到童年的時光,聚在一起玩紙牌,久遺了的「襟棉胎(Funny Slap)便是我們樂而忘返的遊戲了,還有那天南地北的對話都叫人歡暢不已。我們的家就在這些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中變得熱鬧起來了!

 
在陽台上一起吃甜點
 
一起共進早餐
 
叮噹做的蛋糕和大熊做的炒蛋
 
 
一起玩紙牌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5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我都係一樣,好耐、好耐無玩呢,所以都輸咗好多回!

      刪除
  2. 太温馨了!太寫意了!太羨慕了!
    閒話家常!遊戲玩樂!這是與朋友共敍的喜悅!叮噹貓,好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那幾天共聚都好好玩,好開心!想你係度會更開心呢!謝謝你!

      刪除
    2. 我一定捉著妳帶我去妳的"秘密花園 " ^^

      刪除
    3. 秘密花園?想去找青蛙王子?哈哈!

      刪除
    4. 是啊!喜歡妳從身旁發掘生活趣味!喜歡妳從小事發掘趣味!
      你的士多啤梨蛋糕好得!大熊好錫妳,不想妳太操勞,幫助妳炒蛋!^^

      刪除
    5. 謝謝Ada的欣賞和鼓勵,多謝你。希望有機會與你分享我做的蛋糕,大熊做炒蛋給客人,因為他做得比我好才是真正的原因!

      刪除
  3. 回覆
    1. piggy:就係啦!大老爺雖然古老D,但還可用,我們都不打算買新的了,正如你所言,不要浪費!

      刪除
  4. 衾棉胎一定增加你們不少歡樂了!^ ^
    有朋自遠方來,生活更添熱鬧、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我都好耐無玩衾棉胎了,大家的確玩得好開心!

      刪除
  5. 叮噹貓,謝謝你們的悉心安排,讓我們住得相當開心.給我們留下畢生難忘的快樂回憶.希望你們很快回港又可以一起玩衾棉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不要客氣,謝謝你們的到訪,這是我們的福氣呢!那幾天是快樂的相聚,謝謝你們!

      刪除
  6. 玩,點可以少了我,預我喔!
    回港我們又要一起玩!
    等著你們回來!^^

    回覆刪除
  7. 久遺了,今日心血來潮來探妳,好嗎?
    我己不寫卜了,一來意興闌珊,二來給谷哥搞到一头烟。
    看到妳的生活十分愜意,替妳開心。
    我倆十年如一日,天天了了。
    妳生日快到,都係薇薇姐果句:祝妳青春常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師伯:謝謝你想起我,又來探我又留言給我,特別感動呢!我和大熊生活也是十年如一日,我只係在平淡中找點不平凡的事情而已。謝謝你和薇薇姐的生日祝福!想念你們!

      刪除
    2. 不得不說一句:妳和大熊尚未到’十年’如一日,不过妳們俩还有大把日子在前,可以打破十年如一日的惯例呢。趁青春,天天攪多d花樣喇。想念妳。

      刪除
    3. 是的,我們還未結婚滿十年,不過年紀大了,花樣太多的生活怕受不了....哈哈!你會重出江湖再寫blog嗎?Blogger這裡都幾好,何不再寫呢?期待你重回blog壇啊!

      刪除
    4. 我真的对谷歌的程式有点摸不着头腦,所以尚未能動笔。求妳指点下。

      刪除
    5. Blogger與Yblog版面是有點不同,不過摸摸下就會習慣,不難。不過用IE來上載圖片和貼文字不太穩定,且排版會亂,我而家係用chrome來上載圖片和貼文字,比較穩定!期待你快d再寫番blog!

      刪除
  8. 羨慕啊.......歡樂時光一定過得好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是的,良朋相聚,快樂的時光眨眼就過去了!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