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尋蟹記(下)


大熊和叮噹吃過一頓特色蟹宴以後,夫婦二人對馬里蘭州的蟹(Maryland blue crab)一直念念不忘。

因緣際遇,在另一位朋友的推介下,我們再次驅車前往接近馬里蘭州(Maryland 首府安納波利斯(Annapolis)的切沙比克灣(Chesapeake Bay)尋找螃蟹去了。切沙比克灣是花旗境內面積最大的河口灣,曾是國內主要的漁產基地,可惜因為城市發展帶來嚴重污染,漁產收獲已不復當年。

我們從家裡出發前往切沙比克灣,大概需要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切沙比克灣上建有一條鋼跨建築物,就是切沙比克灣大橋(Chesapeake Bay Bridge),大橋全長約七公里,連接了馬里蘭州內的東海岸鄉村地區和西海岸的城市地區。

 
  
切沙比克灣大橋

車子越過大橋收費站以後,便緩緩登上切沙比克灣大橋了。我們在橋上不單能仰望鋼跨橋的雄偉,還可以飽覽河岸海灣的風光。藍天白雲,碧波綠水,叮噹看見遠處有很多人兒正揚帆出海,近處則有不少人兒在河上進行不同的水上活動,非常熱鬧。

 
大橋收費站
 
建築雄偉的沙比克灣大橋
 
 
  
人兒在河上進行不同的水上活動

過橋以後,我們依照地圖標示,終於來到了切沙比克灣內的螃蟹餐廳。不過因為天雨關係,靠岸低漥地區積水處處,車子繞道幾次,還是找不著沒有積水的停車位置,無計可施下,我們只好把車子停泊在水之中央,挽著鞋子,徒步走進餐廳去了。

 
連夜大雨後,餐廳外積水處處
 
車子停泊在水中央
 
 
餐廳外的景色

餐廳是切沙比克灣的靠岸建築物,佈置十分簡約,但卻帶著點點海洋的味道。我們在午前到達餐廳,已見餐廳內高朋滿座,非常熱鬧,看來大家慕名而來都是為了品嚐馬里蘭州的螃蟹。以木槌捶打蟹鉗取吃並不是所有老外喜歡的飲食方法,因此餐廳除了烹調完隻螃蟹之外,亦提供了其他的選擇,例如鮮蟹肉餅(Crab cake)便是與螃蟹齊名的美食了,售價絕不比完隻螃蟹平宜

 
 

今回我們點了大螃蟹作為席上主角,並配上一個牡蠣海鮮湯作為餐前小吃。海鮮湯味道很好,叫人一試難忘。時值巧碰是螃蟹繁殖季節,雌蟹禁止食用,因此席上十二隻大螃蟹都是雄蟹。雄蟹味道稍遜,沒有雌蟹那樣甜美。比較之下,我們還是喜歡上回蟹宴的味道和風情,相信是因為兩家餐廳各自用了自己秘製的螃蟹調味料使然。

 
美味的牡蠣海鮮湯
 
馬里蘭州大螃蟹
 
 
進食螃蟹調味:醋、香料和牛油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進食活動,夫妻二人終於瓜分了席上十二隻大螃蟹。飽餐一頓以後,我們看見有客人點了雪糕作為甜點,貪吃之故,我們也來了一客雪糕甜點,可惜味道一般。

  
雪糕甜點
 
大批客人在等候

結賬後,我們步出餐廳,地上積水稍為退去一點,可是仍不方便遊人徒步行走遊覽,我們只好以車代步,在餐廳附近遊走一圈,便驅車回家去了。聞得本地吃螃蟹的季節將快結束,因此今年的尋蟹之旅也是時候畫上句號。

 
餐廳附近停泊了很多遊船
漁產市場
 
遠眺河口灣的景色
 
 

叮噹和大熊要再品嚐馬里蘭州的藍蟹,相信要多等一年了。


<完>


切沙比克灣小資料:

切沙比克Chesapeake是印第安語,為「大貝殼」的意思。切沙比克灣Chesapeake Bay位於美國大西洋Atlantic海岸中部,是美國境內面積最大的河口灣,被馬里蘭州Maryland和維珍尼亞州Virginia所環繞,僅南部與大西洋接通。

切沙比克灣南北長約300公里,最窄處僅6.4公里寬,最寬處為波托馬克河Potomac River河口,也不過是50公里寬而這。該灣曾經是美國主要的漁業基地之一,但因為流域內城市和農場的污染,產量已大不如前。


切沙比克灣大橋小資料:

切沙比克灣大橋(Chesapeake Bay Bridge)又稱海灣大橋(Bay Bridge),是馬里蘭州的一個主要雙跨橋。大橋橫跨切沙比克灣,連接州內的東海岸鄉村地區與西海岸的城市地區,過橋來回收費六元。

大橋首跨在1952年開通,長6.9公里,成為當年世界上最長的水上鋼跨建築物,1973年,另一跨橋完工,並以時任馬里蘭州州長,建橋發起人的名字為新橋命名,為小威廉‧普雷斯頓‧蘭恩紀念橋(William Preston Lane, Jr. Memorial Bridge)。

這一座橋是公路50301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公路50的一部分,它連接了巴爾的摩(Baltimore)和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與馬里蘭州海洋城(Ocean City)和其他沿海旅遊地點。此外作為公路301國道的一部分,就是為95州際公路提供了另一條路徑,連接了北特拉華州(North Delaware )和華盛頓特區。因此,大橋交通繁忙,經常堵塞,夏季更是堵塞高峰時段。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咁大浪玩水上活動,都幾危險呢!真是藝高人膽大!
    蟹餐依然很誘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哈哈,玩水上活動的人最愛風高浪急!蟹餐美味,不過多吃不可,所以要等明年了!!

      刪除
  2. 回覆
    1. Piggy:是的,藍蟹美味可口,謝謝同來分享!

      刪除
  3. 叮噹貓,好羡慕你們可以吃到如此美味的蟹宴.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同來分享。我想還是粵式煮蟹好味D,不過本地吃蟹方法就好玩D,無論如何,蟹是美食!!

      刪除
  4. 喜歡牡蠣海鮮湯,好想試一試、想必極之鮮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老實話鬼佬湯不及我們的老火湯,不過這一個蠔湯好甜,好正,一定要試!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