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加油!香江人

親愛的香江人 

近日從本地媒體的報道,得知香江正牽起一場爭取追求民主和自由的運動。成千上萬的群眾走上街頭靜坐抗議,為「佔領中環充滿愛與和平(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揭開了序幕。抗爭中叮噹貓看見不少青年與警察對峙的場面,讓人不禁想起中國在一九八九年天安門發生的民主運動。


 
佔領中環充滿愛與和平運動
  
運動佔領地點

猶記得那些年,叮噹貓還是年青小子,她也曾在八號風球高掛的那一夜,參與了一百萬人同上街遊行抗議北京政府的無情和可惡。轉眼間二十五年過去了,可惜民主和自由仍然未能在中國長根,它依舊是人們熱切追求的事情。今天這一個東方小島再起風雲,為爭取民主自由發熱發光,此情此景真的令叮噹貓非常動容。

鬧市中的佔領運動

民主運動是漫長的抗爭,不是一時半刻便能成就,因此運動策劃者必須具備智慧和謀略,不能只靠匹夫之勇來經營運動。青年人有的是衝鋒陷陣的勇氣,可是也需善用這些能量,那麼抗爭才添上意義,而非血氣之間的鬥爭。 

 
青年與警察對峙的場面

花旗和香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兩地前身同為英倫的殖民地,只是歷史背景有點不同而已。昔日花旗人不滿英倫的種種弊政,於是決定起來反抗,雙方軍力懸殊,可是花旗人在八年艱苦的抗戰下,終於成功取得獨立,享得真正的民主和自由。

也許有人認為花旗和香江的情況不一樣,不能同日而語,可是叮噹貓深信追求自由,追求民主是每一個生存在世的人兒也該享有的權利。假若民主和自由一旦被奪去,又或被壓抑,人民必定會起來反抗,只是大家採取什麼方式,什麼態度來爭取就是見仁見智的事情了。

  
 
外國媒體眼中的和平抗議運動

香江是叮噹貓的家鄉,是她成長的地方。如今香江人為了爭取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叮噹貓雖身在遠方,但仍全力支持民眾以和平手段來爭取與中央對話。縱使聲音不被北京政府接納,可是和平靜坐運動已經贏了漂亮的一仗,整個世界已經以嶄新的目光來注視這一個令人驕傲的民族 – 香江人。


加油!香江人,叮噹貓支持你!

上帝祝福香江 God Bless Hong Kong


叮噹貓寫於花旗

十月三日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我也一樣,支持香港人!

      刪除
  2. 叮噹貓,神佑香港.早日恢復平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我們同為香港的明天而禱告,明天一定會更好!

      刪除
  3. 最近經常晚上關注集會消息,多少晚上因擔心而睡不着,害怕香港再次重韜25年前的不幸!我贊成爭取民主,卻不同意用如此激烈的方法來換取,民主之路,一步跨不到。祈盼中國,香港早日踏上真正的民主路。這場國際賽事,黃隊和藍隊的爭戰能早日結束,不管最後誰勝誰負?香港人都能冰釋前嫌,讓傷痛慢慢癒合!香港,我愛的香港,上帝求你看顧。。。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ar:不要太擔心,也不要讓恐懼留位置,我相信今天不會發生25年前的不幸,畢竟事情發生在香港,大陸不會亂來。是的,爭取民主路不易,過程有抗爭是少不免。此外,每一個活動都要有財力來支持,就是節日放煙花,也有財團來支持。今次運動是否有國際在背後支持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人生下來就有追求民主和自由的渴求。因此能有反對聲音是好事,且看事件如何給大陸一個下台階,事件便會平靜下來。
      爭取普選已經十七了,中央還在堅持不放手,其實是好是醜比香港人自主,就是衰咗,再來扶它一把,還會贏得香港人支持,不是嗎?況且不一定會像中央想像的差。還有什麼是合約精神呢?一國兩制是大話嗎?基本法是形同虛切嗎?香港人再不出聲爭取,我們不予以支持,民主自由便會在香港真正消失!

      刪除
    2. 更正寫錯字:形同虛「設」

      刪除
  4. 中國和香港是密不可分的,而香港回歸17年裡,爭取民主是沒有停歇的,只是還未能到理想的位置而已。2016不是真正的普選,但也是很重要的一步。我個人相信,香港有朝一日必定能一人一票,選出自己的特首。而中國也不可能再走回頭路,也是一步步走向民主,今時今日網絡發達,很多事情也不像以前,可以瞞天過海,所以如果這次佔中的訴求中央接納的話,那中國會大亂,這肯定是一個國家的考慮。我是支持香港,中國爭取民主自由的,民主已是勢不可擋,就差一些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ar:當然我們清楚明白這次佔中的訴求,中央一定不會接納。事件會否導至中國大亂是中央唯一的憂慮,至於民主自由卻永不是他們重視的選項,民主自由的理念剛好與共產黨的全權管治是背道而馳,如今中國所謂的自由只是借用了西方義本主義的自由市場來發展經濟而已,其他的民主自由就沒有什麼進步,雖然中國是比從以自由得多,可是大家心裡明白這些自由是來自不與政府對抗而取得的福利,一旦自由涉及政府的管治和利益,所有活動又變成反動的行為。
      個人認為倘回歸後中央就真正放手香港自理,事情發展會不一樣,可惜中央只會用「同化」的手段來對待香港,希望香港聽聽話話,變成大陸的一部份。可惜香港人並不如此聽話,如果有公投,相信大部份香港人會爭取獨立,很可悲但也是事實,我們且看中央怎向世界交待此場爭議好了。
      歷史不斷告訴我們,壓力越大,反抗力越大,共產黨不好好對待歷史,珍惜歷史的教訓,總有一天會自食其果,恕我太直言了。

      刪除
  5. 去看看平等機會委員會的諮詢文件,有時間詳細了解內容,香港人應該為自己的權益爭戰,因為內容對香港人很不利,就算小劉看了都覺得不合理,如,不是正式公民享有投票、甚至可申請公務員的職務等,婚姻也是很大問題,把婚姻變成了伴侶關係,事實婚姻,即是同居關係也算是正式婚姻關係等,不多說了,自己決定是否該提交意見,deadline是31/10/2014。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ar:平等機會委員會的諮詢文件我沒看過,我試著上網看看,已見有新聞報道這些是網上謠傳,平會已經解釋了。真相是如何,我們必須以理性去看待。民間當今有好多爭論,亦是另一種政治手段來製造大家的分歧來左右視聽,小心上當!
      個人認為當我們爭取民主和自由的時候,總有極端份子以此來爭取利益,是不是因此而放棄呢?又或是我們無知地希望有一些地方是可以民主,有一些地方就以家長式去管治呢?推行民主和自由是有代價的,就是在美國,打著民主和自由幹壞事的人一大堆。
      平等機會委員會是保障人人平等,儘量以相同標準來對待事情,這是平等的好處。然而如何平衡各方的利益而又持平卻絕非易事。老實話世上那有平等,只是觀點與角度去看利益而已,都是一番沒完沒了的抗爭吧了。
      這一個世代混亂,並不是單單利益上的爭鬥,而是一個屬靈的爭戰。我們可以做的只有多作禱告,不要讓這些事來影響我們的信心,上帝必會保守!就是失去民主,就是平等法案立法成功,上帝仍然看顧我們。
      美國經濟和道德日漸衰落,本讓人擔心失望,可過我不害怕,因為我知道上帝看顧我的生活,祂祝福我的地上生活如同活在天上,多好呢!你也一樣,沒有事情需要擔心,因為天父愛你,祂必看顧你!I love you, too!!!

      刪除
  6. 生活在共產主義國家的中國,我也沒有擔心,也不覺得沒有自由,因我明白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民主,自由也是有限度的,家庭、學校、公司、國家都有一定的制度讓人去遵守的。不過“平機會”的諮詢,並不是謠傳,因我已看過他們的諮詢問題,當然他們不一定按諮詢文件的問題去增加或修改,但如有時間細看一下,雖然我們只是小市民,未必有力量去改變政府的決策,也並非單純為利益而抗爭,只是覺得該對不是很合理的條文表態,那是我的看法,並不勉強的。每一種制度都有它的弱點,解決的關鍵在於人而不是制度,倘若每個人都愛真理、愛家庭,愛社會,就都要改變了。無論持任何立場,都該以尊重為原則。願神的愛和真理充滿全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ar:先謝謝你幾天以來的分享。不過我在網上新聞看見周一獄出來闢謠,好些問題他清楚說明已按基本法行事,這又是什麼事情,我不解!不過何解突然要修訂這些法例呢?這是我要問的事情,背後又有什麼惡勢力呢?是中央攪動民情的手段?就是大陸都不會如此開放去解釋婚姻、投票、申請公務員的職務等等權益,何以有此諮詢文件在香港出現呢?普選不成事,卻給予這些自由民主?司馬超之心,人人皆見了。
      是的世界沒有真正的自由民主,不過我們是否有自由在大陸唱反意見,這是值得深思的問題。試想中國境內再發生25年的抗議事件,中央是否一樣給予自由呢?我們星斗市民不反對政府,生活是沒有兩樣。我們兩年前曾認識一些來自北京的移民,他們說當今大陸很多知識青年知道無法改變中央政府,可以做的就是盡量賺大錢,淘盡所有利益就是大陸真實的一面,很可悲!政府也樂於見到國民生活如此,因為無人會再站出來爭取應有的權益,這是他們的手段啊!香港可能是最後一片土地可以向大陸發出聲音了。
      請別誤會我不同意你的看法,只是我有另一個角度而已。可以發表聲音,我們一定要站出來,不過更需具有知慧去看清整件事情,要知道共產主義如何起家,都係攪抗爭運動成功而成黨,然後立國。所以佔中、諮詢文件又或其他....內裡可能更多不為人知的事情。我想大家繼續禱告好了,分享這話題是很有趣,謝謝你,不過寫太多字,手軟,不如通一道電話,遲些通電話,好嗎?再次謝謝你!

      刪除
  7. 我也謝謝你,起碼可以各自發表自己的想法。不好意思,讓你為這話題累着了,有空再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ar:不要不好意思,你沒有讓我為這話題累着,我好開心能和你分享。只是話太多了,想通電話吧了,我下星期會打電話給你,謝謝!

      刪除
  8. 回覆
    1. kam:最近我和家母分享,事情已經拖了接近一個月,大家都只係找一個台階可落,好解決此事,一次佔中就讓中央讓步是沒有可能的事,但至少讓中央知道香港人的塑求和反對之聲,並向全世界表示了香港人是和、平克制地表蓬意見,這已經是打了一場勝仗了,繼續為香港禱告!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欲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請按「通知我」!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多謝合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