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藝術和工藝展覽會


離家不遠的古鎮奧科克奎安(Town of Occoquan),每年春秋兩季都會舉辦一個以藝術和工藝為題的展覽會(art and craft show)。主辦單位舉行展覽會不過是一種營商手法而已,旨在吸引區內和區外的遊客光臨參觀,以增加古鎮的知名度,為商店帶來人潮和客量。

叮噹已聽聞這一個舉辦在古鎮奧科克奎安的藝術和工藝展覽會已久,卻苦無機會進場參觀。今年秋季的藝術和工藝展覽會適逢是在九月下旬的周末舉行,碰巧是叮噹的生日,於是妻子便借意嚷著丈夫伴她同遊展覽會去了。

古鎮奧科克奎安藝術和工藝展覽會

由於藝術和工藝展覽會是大型的活動,古鎮內所有主要街道都被徵用來擺放各式各樣的攤位,故此人們不能驅車直接前往古鎮。遊人可乘搭由主辦單位安排的巴士接載服務,來回接送,收費五美元。又或是把車子停泊在一些鄰近古鎮民居內的開放空地,收費大概是八至十五美元不等,然後徒步前往古鎮的主要街道。大熊和叮噹沒有使用巴士的接載服務,我們把車子停泊在古鎮外的免費公共停車場,然後徒步走了半小時的路程,方才到達古鎮參觀。

 
巡警阻止車輪直接使用道路前往古鎮
 
清早日照下,民居屋簷上生了蒸氣

初秋的天氣帶點寒意,可是午後放晴,天氣頓時炎熱得很。古鎮的主要街道,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工藝攤位,有衣服、飾品、玩具、工藝、傢俱、盆栽、食品和小吃等等,粗略估計攤位接近一百多個。大隻熊對於這些工藝攤位並不感興趣,略略看過便算了事,可是對於那些食品攤位卻流連忘返,買來一客蟹肉餅便讚口不絕。人們笑說滿足男人的不二法門就是讓他們的肚子飽足,丈夫就是一個最佳的例子了。

 
  
工藝攤位
 
攤位
 
 
玩具
 
飾品攤位
 
寵物飾品攤位
 
 
 
 
木製手工飾品
 
 
植物製手工飾品
 
 
 
小吃攤位
 
 
美味的蟹肉餅

事實上,接近一百多個攤位,叮噹也只是草草參觀了事,因為展覽內容略嫌商業味道多了一點。不過若以一個遊人的角度到場參觀,大家一定被場內的熱鬧氣氛所感染,可是若從藝術的角度來觀賞攤位的展品,定必叫人大感失望,因為大部份攤位展出的作品多以飾品為主,稍具藝術創意的作品均一一欠奉。好歹叮噹也算是半個藝術人,雖然她遊走了場內所有的攤位,但卻找不上什麼藝術作品能吸引她的注目。

 
木製傢俱
  
盆栽攤位
 
食品攤位
 
 
手工精細的木製工藝,價值不菲

不過場內一個雲石染布(marbling fabric)攤位倒勾起了她的美麗回憶。昔日還是老師的叮噹,不時在課堂內與學生進行雲石染畫的創作。雲石染畫的製作方法十分簡易,學生容易掌握之餘,又可隨從自己的喜好而進所創作,是一個創作空間和自由度很大的藝術活動。由於活動是人人可以拿捏的事情,所以製成品永遠都是充滿著個人主意的驚喜作品,因此這一個趣味盎然的藝術活動深受學生的喜愛。

 
雲石染布攤位
 
 
 
客人在進行收費染布活動
   
  
  
趣味盎然的藝術活動
  
雲石染布的工具
 
 
兒童面部彩繪
 
木工製品
 
衣服、飾品
 
 
趣味時鐘 
 
特色工藝品
 
音樂演奏
 
 

藝術創作原是非常個人的事情,本質是沒有美和醜。那些美和醜的觀念,不過是世人的觀點與角度而已。精心創作出來的作品固然是創作人的成果,可是那藏在創作過程中的愉悅可能更聊勝於出產一件作品的興奮。

叮噹喜歡藝術創作,也不想停止創作,可是魚與熊掌,兩者原不能兼得。書寫網誌已經用了叮噹貓很多的時間,致令她荒棄了一些藝術的興趣。叮噹常常在想,有一天,她不愛寫文,定會再次提筆寫畫。可是她又發現趣味的事情多得很,會否重投藝術創作也是未知之素?

無論如何,倘生活就是一種藝術,那麼每一個人兒都是一位創作家了,且讓我們一起譜寫一個色彩繽紛的美麗人生好了。今天,叮噹為她的生命畫布塗上了清純的綠調子,你呢?你又塗了什麼色彩呢?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喜歡叮噹的小窩


11 則留言:

  1. 有d檔口o既banner咁大o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通常banner大的檔口係買食物,如果係 state fair或是rib fair,個d檔口banner仲大,好似唐人以前貼在酒家前d花牌咁,幾有趣架!

      刪除
  2. 最吸引我目光是染布,好新奇又具藝術感!
    創作藝術可以很平民化,也可以用很昂貴物料製作。
    而我無乜錢嘅平民,當然是想用藝術融入生活啦!( 自我安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雲石染畫好容易,也可染紙。你可去旺角中南公司買一盒雲石畫顏色。家裡準備一個小盆,放到一張4開或8開的圖畫紙就可以,盆內放水,滴入雲石畫顏色,用不同方法,如竹簽,硬卡....做出圖案,再輕放紙張鋪在圖案上,然後取出印有圖案的紙張,待乾便完成。當然使用吸水力强的水彩紙,效果更佳,但一般圖畫紙亦可,就是A4紙都得!取得經驗後可試染布。你喜歡藝術,這一個活動,一定滿足你,可試玩!祝創意無限,成功染紙/布!

      刪除
    2. 好呀,待我經過旺角試找找!^^

      刪除
    3. 雲石畫顏色可能有d貴,不過因為滴在水中的份量不多,所以可用好耐,另盒內有些白色圓點紙供應,取一個放在水上,然後把雲石畫顏色滴在白色圓點上,顏色會自己從圓點擴散開去,待下夠了顏色,取去圓點即可做出圖案。如不用白色圓點,顏色會沈在水底,這是小貼士!

      刪除
    4. 好詳細,妳曾經畫過嗎?

      刪除
    5. 我曾經多次和學生做過這一個活動!

      刪除
  3. 叮噹貓,你可以考慮明年在這裏擺檔.增加藝術氣氛.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我也曾想過試在展覽中擺檔,且看明年的機緣,謝謝你的鼓勵!!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