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友情之旅(二)暢遊巴爾的摩


巴爾的摩(Baltimore)是馬里蘭州(Maryland)境內一個大城市,地理上,位處於巴爾的摩郡(Baltimore county)的巴爾的摩是一個獨立城市,故又被稱為巴爾的摩市,它也是花旗最大的獨立城市和主要海港之一。

今回大熊和叮噹前來巴爾的摩,是應好朋友阿李的邀請,一起出席觀賞足球比賽。阿李畢業於花旗海軍學院退休海軍陸戰隊的陸軍上校他與妻子專程從佛羅里達州前來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為的是支持海軍學院參與的足球比賽,且順道探望親朋友好。

因著阿李的邀請,我們有幸觀賞了一場精彩的大學足球比賽。足球比賽完結以後,我們便一起前往巴爾的摩著名的內港地區遊覽,只見街上車水馬龍,非常熱鬧。內港地區仍然保留著很多古老的建築物,這些建築物正好見證了巴爾的摩昔日繁華盛況。從一個工業地區發展成為一個旅遊觀光地區,巴爾的摩亦是一個成功轉型的好例子。

 
巴爾的摩內港地區

車子停泊以後,我們沿著內港地區遊覽,不少具有歷史價值的海軍船隻停泊在岸邊,供遊客參觀。叮噹還看見不少遊人在海上划船暢遊,又或是在草地上席地而坐,享受著一個悠閒寫意的黃昏。

 
  
有歷史價值的海軍船隻
 
 
遊人在海上划船暢遊或是在草地上席地而坐
 
 
 
有趣的魚兒雕像內藏著祝願的金錢
 
 
巴爾的摩國家水族館
 

也許因著體育場館非常接近內港地區,足球比賽完結後,許多民眾蜂擁而至,一同到了這一個觀光小區遊玩和進。區內遊人如鯽,顯得異常擠擁,各大餐廳輪候進餐的登記也特別冗長,結果等候一個多小時,我們才被安排位置進餐。巴爾的摩是近海城市,因此海鮮也是這裡的招牌菜式。餐廳的食物賣相很好,味道也不錯,只是價錢貴了一點,也沒啥辦法,這是觀光旅遊的副產品啊!

  
 
 
 
  
 
 
 
 
海鮮餐廳的美味菜式。

餐廳輪候客人雖然很多,不過待應生款客態度友善,端菜的速度不急不緩都顯示了餐廳應有的水準。良朋相聚,飽餐以後,我們便決定離去了。離席之時,已見華燈初上,可是餐廳外還有很多客人在輪候,相信這一個晚上,餐廳員工的小費一定非常可觀。

 
 
巴爾的摩夜景
 
 
 
下榻的酒店

餐後眾人以多吃為由,來了一個散步,夜裡看巴爾的摩,又別具一番風情。不過一整天活動以後,大家都疲倦了,決定打道回府,驅車回到下榻的酒店休息去了。



待續......


巴爾的摩市小資料:

巴爾的摩市(Baltimore city)的名字是源自馬里蘭地區封地的擁有者巴爾的摩男爵。巴爾的摩的早期發展與海運和製糖業有密切關係。

1812年的戰爭,又稱第二次獨立戰爭,是美國在獨立後第一次對外戰爭,是為了主權而與英國軍隊戰鬥。戰爭期間,英國軍隊火燒首都華盛頓之後,分海陸兩路進攻巴爾的摩。同年912日,英國軍隊和美國民兵在巴爾的摩西南的北角發生交火,英國指揮官詹姆斯‧羅斯﹛James Ross)將軍被擊斃。

英國海軍對守衛巴爾的摩內港的麥克亨利堡壘(Fort McHenry)進行通宵砲擊,可惜並未能趕走守衛堡壘的美國軍隊,隨後英國軍隊放棄對巴爾的摩的進攻。美國律師弗朗西斯‧斯科特‧基(Francis Scott Key)在目睹英國海軍對麥克亨利堡壘的砲擊後,寫下了後來被稱為美國國歌的《星條旗(The Star-Spangled Banner)》。

1851年,巴爾的摩市脫離巴爾的摩郡,成為獨立城市。1861年,一隊美國士兵在巴爾的摩轉乘火車時,遭到親南方的巴爾的摩市民圍攻,士兵向市民開槍後導致了巴爾的摩暴亂。暴亂的直接結果是林肯政府對親南方的州進行鎮壓,並宣布巴爾的摩進入軍管狀態,巴爾的摩市長、警察局長與馬里蘭州議會多名議員被捕。在整個美國內戰期間,馬里蘭州一直被美國聯邦政府直接管理。

190427日,巴爾的摩市發生大火,整個城市幾乎全被燒毀。從首都、費城,以至紐約等地都有消防隊趕來救援,可惜各處消防水龍頭的接頭安裝各有差異,因此救援人員面對大火亦是愛莫能助。事件發生以後,也導致國家標準與技術院(NIST)的誕生。

1980年,巴爾的摩國家水族館建成。同年在巴爾的摩內港地區海建成一系列的的商業觀光區,巴爾的摩內港逐漸從工業區和居民區轉變成為一個觀光旅遊區。2003年,颶風依莎貝爾帶來的潮水,曾淹沒了巴爾的摩內港地區。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叮噹貓,好友相聚,其樂無窮.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美國地大,能夠相聚是難能可貴的事情!

      刪除
  2. 水族館又會有SpongeBob o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SpongeBob創作者Stephen Hillenburg是一位海洋生物學家和動畫師,相信與此有關!

      刪除
  3. 好友可共聚同遊,夫復何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國外朋友天各一方,能共聚同遊的機會不多,所以特別好難忘!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