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別了門前的灌木


大熊和叮噹居住的城市並不是下大雪的地方,不過幾年來的寒冬都為本區帶來厚厚的積雪。白雪的美景雖然叫人百看不厭,可是卻苦了栽種在大門前的灌木。

積雪下,生長在門前的灌木形態嚴重受損。夫婦二人雖盡力修護這幾株生長良好的植物,可惜植物體積過大,部份枝幹早已被壓傷,倘要修復原貌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經過一番考慮下,我們決定聘請園藝公司移除門前的植物,重新栽種新的植物。

 
積雪下令門前灌木形態嚴重受損

園藝公司前來移除門前植物的前一天,叮噹刻意為灌木拍下照片留為紀念。叮噹在門外悄悄觀看這幾株生長良好的植物,不禁生了不捨的情懷。門前的植物伴隨著大熊和叮噹已經有很長的日子,春去秋來,多少個寒與暑,我們一起見證著植物的成長,不知不覺間,悠悠地與這幾株植物生了不解之情。

因著灌木體積大,所以枝幹與枝幹的空間也很大,吸引了很多野生小鳥停留在內休息。我們常常看見小鳥躲進灌木裡吱吱喳喳在大叫,煞是有趣。不過隨著灌木的離去,這些生活的點滴將成為令人愉悅的回憶了。

 
 
昔日生長在門前的灌木

大清早,園藝公司工人便前來移除門前的灌木,他們以鐵索把植物和工程車扣連在一起,工人一聲令下,灌木便被拉倒了。如是者,不一會兒,門前大大小小的灌木便被拉倒下來,然後迅間又被工人運送走了。叮噹目睹植物遠去的一刻,心頭酸了好一會。

   
 
工人正在移除門前的灌木
   
   
 
 
目睹植物遠去的一刻
 
鄰居的小貓也來湊熱鬧

園藝公司工人送走灌木以後,回來的時候,帶來了新的灌木和綠色小植物。叮噹抖擻了精神,歡迎新的植物光臨我家。就這樣,新的植物重新被栽種在門前的土地上,為我們的家園帶來了新的面貌。相信冬天來臨,就是下雪了,這些新的植物也能抵禦寒冷,安然度過嚴寒的冬季。

 
 
新的灌木和綠色小植物
 
工人重新在門前栽種植物
工人播下清草的種子
 
家園新面貌

工人完成前園工作以後,便走到後園,替紅楓樹修剪了一些枯枝亂葉,然後再替兩旁的土地清理雜草,並鋪上護根物(Mulch)來防止水土的流失,放置護根物是這兒常見護理植物的方法。經過一番工作以後,後園煥然一新。

 
 
工人修剪後園的紅楓樹
 
 
工人替後園的植物放上護根物
 
 
工人替後園兩旁的土地上放置護根物,以防水土流失

別了舊的灌木,迎來新的植物。新的景象,新的氛圍,祝願門前栽種的植物能在我家生長健康,快高長大就好了。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咁大工程都係搵園藝公司好d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相對一些大屋,我家是小工程而已,不過若是自己做,相信要花好多個週末,因此搵園藝公司可以快d完工。我地這麼小的工程,連植物, Mulch和人工,都用了US$1100,好貴呢!

      刪除
  2. 我知道在外國修剪園藝都幾貴,但這些費用又在所難免!
    希望新種植的植物會好好適應和生長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其實一般園藝工作都係我地自己做,不過今次要移去大灌木,自己做有點困難,所以要比錢人賺,用了US$1100,包植物, Mulch和人工,單是門前的植物和Mulch已經係$640,好貴啊!

      刪除
  3. 叮噹貓,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門前令人眼前一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這個也是,不過我們對舊的大灌木都有感情,難免有點不捨,謝謝你喜歡新的門前植物!

      刪除
  4. 門前植物换然一新,期待開花的時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我們不是很會照料植物,所以都挑了粗生的植物,不怕泠,多水少水都不易死就夠了,希望門前植物生長健康,不知道佢地是否開花植物呢?!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