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2014中期選舉


花旗中期選舉已於上週二(十一月四日)順利進行了,是次選舉將選出參議院一百個席位中的三十三個議席和眾議院內所有合共四百三十五名眾議員席位。此外,其中三十六名州長的職位和一些州議員也將在選舉中產生。

 
2014 中期選舉

二零一四年的中期選舉是叮噹移居花旗以後,第一次能夠出席參與的選舉日。早於六月中旬,叮噹已經正式成為花旗公民,並且順利完成了選民的登記,因此在選舉日當天,她可以進入票站,投下她在花旗的神聖第一票。

  
共和黨在坊間的宣傳

花旗的投票站設計簡單,進入票站以後,先有職員核對各個選民的身份,然後便可在電腦屏幕上進行投票(註),操作非常簡單。叮噹與票站職員在閒談間分享了她是首次投票的選民,職員竟熱情地替她拍下照片,好讓這一個新選民記錄了她在票站內投票歷史一刻。

  
票站外候選人的宣傳品
 
本區設在圖書館內的投票站
 
兩黨在投票站外給選民投票指南
  
投票站
 
 
叮噹在票站內投下神聖的一票
 

夫婦二人投票以後,丈夫說要慶祝妻子首次花旗投票,請她點選晚膳的地點。叮噹腦瓜一轉,既是在花旗投票,就來一客漢堡包和薯條好了,於是我們到了區內一家漢堡快餐店,各自選了喜歡的漢堡,飽吃一頓,便回家去了。

  

晚上我們追蹤了電視媒體的報道,正如選舉前的預測所料,共和黨在各區的選情節節領先,不斷傳來喜訊,很多向來是支持民主黨的州郡更倒戈卸甲,投向共和黨的懷抱。結果共和黨連下兩城,成功從民主黨手上贏得七個參議員的席位,穩奪參議院和眾議院的控制權。

此外,三十六個州長選舉中,共和黨大幅拋離民主黨,穩勝二十四個州長的職位。好些傳統傾向民主黨的州郡,如馬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 )、馬里蘭州(Maryland)和阿肯色州(Arkansas),以及奧巴馬的家鄉伊利諾伊州(Illinois),民主黨候選人更遭滑鐵盧大敗,換上了共和黨人當州長。

  
共和黨成功穩奪參議院和眾議院的控制權

不少媒體分析二零一四年的中期選舉利益攸關,舉足輕重的一役,相信這也是總統奧巴馬執掌白宮以來面臨最嚴峻的考驗。回顧過去六年,國內經濟發展放緩、失業率高企、不濟的奧巴馬醫療改革、稅務醜聞、退伍軍人醫院的咎病和大批邊境非法移民湧入等等已經為民間帶來極度不安和動盪,這些混亂對社會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傷害。國民終於漸漸醒悟過來,清楚看見這一位黑人總統非但欠缺領導國家的才能;他還是一個謊話連篇的激進份子,只會以各種手段來攪動民情和出賣國家利益來增取選票及支持的鄙俚淺陋政客。

除此以外,令人關注的是總統的軟弱外交政策已經致令中國和俄羅斯有機可乘,不斷在亞洲擴張勢力,君不見俄羅斯總統對奧巴馬愛理不理的態度,與及近日中國的報張毫不留情地嘲笑這一位治國無能的奧巴馬。顯而易見,各國已經逆轉了他們對花旗的尊重態度,正暗暗譏笑嘲弄花旗的軟弱。還有就是中東失控的局勢,各方惡勢力的坐大亦揭示了總統嚴重失誤的外交手段正慢慢削減花旗在地上的影響力。倘穆斯林的勢力一旦發展猖獗,勢必危及全球的安全。

因此在國內和國外種種的危機下,多項民調均顯示選民普遍不滿奧巴馬的表現,分析更指出很多民主黨人開始與奧巴馬畫清界線,今次中期選舉更被形容是花旗執政黨近數十年以來面臨最嚴峻的考驗。結果不出所料,選舉中共和黨大獲全勝,最終成功控制參、眾兩院,意即奧巴馬在未來兩年的施政上,將會面臨更多掣肘。

坊間亦有評論指出共和黨雖然在選舉中贏了漂亮的一仗,可是這並不代表國民完全認同共和黨的表現,反之卻是國民以行動來表達對總統差劣表現的不滿聲音。因此二零一四年的中期選舉亦被形容為國民針對總統表現的一次「全民公投」。

選舉結束以後,民主黨總統奧巴馬於選舉翌日在白宮舉行記者會,他分別向參、眾兩院的共和黨領袖表示祝賀。與此同時,他亦清楚回應了選舉傳達出來的信息,那就是絕大多數花旗國民認為聯邦政府的工作強差人意,並向他進行問責。不過奧巴馬能否放下他的高傲和自大,不再一意孤行,為了謀求國家福利,能虛心與國會合作還是未知之素?

不過在我們還沒有看見奧巴馬誠意與國會合作以前,這位自封的土皇帝已經表明他會在年底之前就移民法案改革下達行政命令,讓一千六百萬名非法移民得到居留的權利。處理非法移民的政策在國內一直被受爭議,它不是一項三時五刻便能解決的法案,箇中涉及的利益更是無法以三言兩語來道明,可是倘這一次急奏章的行動又是奧巴馬在重施故技,故意在民間煽動民情,讓非法移民傾向民主黨而針對共和黨的話,相信如此鄙劣的事情將會受到國民的唾罵,此等為了選票而出賣國家福祉的行為,委實令人痛心又惋惜。

 
總統奧巴馬

二零一五年開始,參、眾兩院將由共和黨人控制。奧巴馬只能在餘下的任期內當上一個跛腳鴨的總統。不過話雖如此,國民仍然期盼奧巴馬能像其他的政治家一樣努力工作,能夠好好完成國民交託給他的任務,我們且耐心靜觀他的表現好了。


上帝祝福花旗國 God bless America


註:由於各州各郡的選舉設備不同,好些地區仍保留傳統填寫選票方式來投票,不過相信大部份投票站已經以電腦取代傳統填寫選票了。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叮噹貓,恭喜你投下神聖的一票.

    回覆刪除
  2. 看到妳的近照,像胖了一點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唉!不是一點點,係肥咗好多,尤其個肚腩!

      刪除
  3. 回覆
    1. Wien:閒談間我分享了自己係首次投票的選民,票站職員便主動替我拍照,我都好意外呢!

      刪除
  4. 恭喜妳投下這神聖的票!

    回覆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