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紅葉的仙境


深秋了,紅葉隨著天氣的變化,漸漸散落在地上,還掛在樹上的葉子,看來不日也會丟盡了。今年冬哥哥急著趕來赴會,花旗好些地方已經在下大雪,積雪還高得很呢!

夏去秋來,日照的時間也越來越短。早上七時以後,叮噹才始見晨光初現,午後的陽光則不到五時便急急退去了。日照時間短促,人兒顯得特別傭懶,愛吃愛睡便是北美迎冬的前奏活動。

秋天清晨的氣溫甚不穩定,常受來自北極的冷峰所影響。好些時候溫暖如春,有些時候則冷若寒霜,一不小心,人兒便會容易受涼。在冷暖交峰的氣候下,後園大樹的葉子紛紛換上艷麗的新衣,紅的,黃的,煞是好看。

 
大門外的霧

這一個秋日清晨,叮噹偶然望向窗外,瞥見窗外景色朦朧,心裡在想準是自己沒有做好家居的清潔,窗子也真太骯髒了,於是她拿著抹布,正要好好明淨窗子上的污物。怎料仔細一看,原來窗子朦朧一片是霧色所致。

 
 
美麗的紅葉仙境

叮噹定睛注視著這一片霧裡秋色,寧靜而美麗。她情不自禁,輕輕推門甫出陽台,晨光熹微,人兒仿如置身於一個絕美的仙境,叫人迷醉不已。

 
 
詩情畫意的紅葉
 
 
 
 
霧裡一點紅

紅葉在霧色下,平添了一份夢幻迷離,既詩情亦畫意。此刻叮噹願當上一個仙子,騰雲駕霧,遊走在紅葉的仙境裡。叮噹忽發奇想,說不定林中的仙子正在等候她的到訪呢?!

 
 
 
晨光初現的霧色
 
 
後園的美麗
 
後園的紅楓樹

好了,事不疑遲,且讓我們一起化身仙子,遊走於這一個美麗的仙境,好嗎?



霧的小資料:

霧是指在接近地球表面大氣中的懸浮,是由小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水氣凝結物,是一種常見的天氣現象。國際上對霧的定義是能見度要少於一公里。霧能影響能見度,對交通可以造成很大的影響。

霧的本質是水氣凝結物。因此只要空氣溫度達到或相當接近露點,空氣中的水氣就會凝結而生成霧。霧的形成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由於蒸發,空氣中的水氣大量增加,使得露點升高氣溫,從而形成霧;二是氣溫下降,低於露點,飽和空氣持續冷卻,便會發生凝結凝結的水滴如使水平能見度降低至一千米以內時,霧就形成了。

根據凝結的成因不同,霧有多種不同的類型。例如輻射霧(Radiation fog)、平流霧(Advection fog)、蒸氣霧(Steam fog、鋒面霧Frontal fog、上坡霧(Hill fog)、谷霧(Valley fog)、冰霧(Freezing fog)、凍霧(Frozen fog)等等。理論上所有類型的霧均會在受到日照後逐漸消散,而霧一般會在清晨時份出現,下午時份因為日照猛烈的關係,甚少出現;另外過大和強烈的風速都不利於霧的形成。因此凡是在有利於空氣低層冷卻的地區,如果水氣充分,風力微和,大氣層結穩定,並有大量的凝結核存在,便最有利霧的形成。一般在工業區和城市中心形成霧的機會較多,因為那裏有豐富的條件幫助霧的形成。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2 則留言:

  1. 最近美國大雪有冇影響你o個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我地這兒還未下雪,不過今天一直下雨,預報有雨雪。謝謝你的關心慰問!

      刪除
  2. 回覆
    1. Madame:秋天霧色真的好美,香江地少人多,市區樹又少,不過相信在一些郊野公園會看見美麗的霧色。謝謝你來同享!

      刪除
  3. 回覆
    1. Kam:秋天的霧色特別靚,謝謝你來同享!

      刪除
  4. 回覆
    1. Andrew:是的,紅葉百看不厭,很美!謝謝你來同遊分享!

      刪除
  5. 回覆
    1. Ada:謝謝你同來分享美麗秋色,我常在感恩,能時常享受後園美景是我的福氣,謝謝你!

      刪除
  6. 早幾天在香港的電視新聞中,看到紐約已經經歷了大風雪。
    叮噹貓妳那裡天氣還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好多北部地區下好大雪,我們好幸運,錯過了幾次大風雪。不過前天本區都下了一場小雨雪,天氣還可以,雪已融了!謝謝你的關心慰問!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