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給人快樂的小南瓜


秋天是南瓜當造的季節,因此市場上有很多南瓜在大賣。圓圓的南瓜,顏色鮮艷,形狀可愛,因此人們愛以南瓜來作節日的佈置和裝飾。

 
 
  
 
形狀和顏色各異的南瓜

市場內除了出售傳統的南瓜之外,還有售賣不同形狀和顏色的南瓜。這些南瓜不單悅人眼目,更叫人愛不釋手。當然形狀和顏色各異的南瓜,大多使用作食材來製作美點佳餚,不過也有不少人兒喜以它們來作節日的裝飾品。若以南瓜作為雕刻的話,仍以傳統形狀的南瓜較受歡迎,叮噹貓還未有衝動操刀雕刻南瓜,也許明年是時候一試身手罷。

南瓜雕刻
 
 
南瓜主題的節日佈置
 
  
可愛的大南瓜佈置
商店的南瓜擺設

叮噹跟很多花旗人一樣,特別鍾愛南瓜的造形,因此每年秋季來臨,她特別喜歡以大南瓜作為門前的擺設。本地很多園藝商店是以重量來計算南瓜的售價,因此重份量的優質大南瓜可以是二十美元以上的交易。今年叮噹沒有刻意到園圃挑選大南瓜,只在雜貨店內隨意挑來一個特價出售的南瓜和多買一袋小南瓜便了事。事因選購南瓜只作擺設之用,叮噹亦不欲多花金錢。

 
家外的南瓜擺設
 
 
造型可愛小南瓜

小南瓜一袋十個,只售三美元,是超值的貨品,很適合家庭小擺設之用。叮噹把這些造型可愛、顏色艷麗的小南瓜放在掌上欣賞,猜想不到小小的東西能如此賞心悅目,教人樂上半天。

假若金錢可以買來歡樂的話,那麼這三美元已經值回票價,因為它帶給人兒無限的喜悅。這樣看來,快樂不一定需要大灑金錢來換取,相反,如何惜取喜樂才是重要的課題。

也許快樂的深度和長度不外是一種生活態度而已,以什麼來量度,又或是以什麼來盛載都是見仁見智的事情。不過叮噹相信世上沒有一個人兒會拒絕快樂,因為快樂就是幸福,能感受幸福便是快樂的人生。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叮噹貓的裝飾很有氣氛,令我添上很多秋日感覺!
    我很喜歡食南瓜,炆得軟軟又好送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謝謝你喜歡我的秋天裝飾,我則愛南瓜批和南瓜湯!

      刪除
  2. 回覆
    1. Wien:我都未玩過,就係嫌工夫多,兼且好messy,所以一直無試玩,惰之過!

      刪除
  3. 叮噹貓,南瓜帶來節日快樂.

    回覆刪除
  4. 叮噹貓的佈置好美啊!喜欢不同欵式的南爪。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欣賞,都算不上係精心佈置,只係從市場買回來擺放而已,不過今年買咗小南瓜,係好cute呢!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