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感恩的二零一四


歲月彷彿不著痕跡,只是偶然一個回望,二零一四年又輕輕從指縫間流逝去了。歲末年初,人兒總愛回顧過去一年的生活,縱使生命裡時會遭遇一些悲傷與不幸,可是值得我們感恩的事情還是不勝枚舉,叫我們的生活格外精彩,份外美麗。

回顧二零一四年,有喜亦有悲。我們敬愛的叔叔在三月份安息主懷,長輩離世固然是悲傷的事情,可是叔叔留給我們的生活點滴,除了是晚輩學效的佳美榜樣之外,也是他送給我們的美好回憶。人兒能在傷痛中再次堅強起來,相信也是叔叔對我們的祝願。


遊子生活在外,最快慰的事情莫過是有朋自遠方來。今年夏天,從六月至十月份,我們分別與幾位來自香江的朋友有非常美好的相聚,為我倆平淡的生活添上了無限的色彩。親情和友情是珍貴的禮物,能在海外與親友們相聚也是我們最大的福氣。

我們生活在離首都不遠的市郊,生活難免沾染不少政治的色彩。在耳濡目染下,我們特別留意花旗的國情發展。在民主黨政府領導下,國債高企,失業率高,經濟的增長持續緩慢,加上奥巴馬醫療改革的醜聞、大量非法移民湧入、黑白種族之間的紛爭、發表對待戰夫不仁道報告和警民衝突等等都令國情百上加斤,此外中東惡勢力再次興起都是針對花旗而來的危機。種種事件的發生都告訴我們世上沒有完美的生活環境,因此人兒如何能夠在逆境中喜樂都取決於我們的生活態度,知足感恩也許就是獲取幸福和快樂的不二法門。

是的,疲弱的經濟下,聯邦政府時常傳來緊縮開支的需要,丈夫的工作亦受著整個大氣候的影響而變得不穩定,可是在天父的恩典下,丈夫如常天天上班,我倆身體健康,夫婦感情恩愛如昔,生活美滿幸福,這些豐足和快樂不就是天父對我們的特別看顧嗎?


人兒生活在國外,多見樹林少見人,閒時賞花觀鳥便是我們生活的寫照。儘管生活平淡無奇,可是我們卻常常領略上帝豐富的供應和看顧,知足感恩就是叮噹和大熊天天在學習的生活。雖然我們還會遇見困難,遭遇憂患,可是在上帝的恩手拖帶下,各種難關轉眼便已經過去了。正如家母的鼓勵,活在當下,依靠上帝過每一天便夠了。

 

過去一年的生活遭遇,無論是大還是小,是好或是壞,它已成為歷史,記錄在二零一四年的賬上去了。與此同時,新的一年已經來臨,叮噹在這兒期盼今年更勝舊年,祝願大家享有一個富足和喜樂的二零一五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上帝的恩典裡生活美滿,身體健康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小烏兒在冬天的時候,依然胖嘟嘟,是否也是你們的功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那裡是我們的功勞呢,只是冬天太冷,小鳥鼓起羽毛來保暖乍,所以隻隻肥嘟嘟!

      刪除
  2. 叮噹貓~展望更美好的一年,事事稱心,幸福常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祝福,我也祝你主恩常偕,美滿幸福!

      刪除
  3. 惜福、感恩、生活滿有喜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謝謝你的祝福,我也祝福你和家人生活美滿幸福!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