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冬日小雪


下雪了,二零一五年的第一場雪花無聲無息地降臨了。

我們居住在隣近首都的城市,雖然城市位處東岸,但卻不是降雪的地方,因此去年秋末吹襲中西部和東岸的幾場大雪暴均沒有對本區造成任何影響,只是在感恩節前下了一點點雪花而已。


  
 
家外下雪的景色
 
 
白雪堆積在門外的物件上
 
 
天氣好冷啊!

低溫下,天氣欠佳,下雨便變成下雪。氣象台預報星期一晚上,本地會有降雪,估計積雪高一至兩吋。冬日下一點小雪,大家不會太介意,只是氣溫持續下降,路上積雪不易融化,人們外出上學或工作,走在冰封的路上就格外危險了,因此下雪不一定是一件討好的事情。

 
 
雪花紛飛

星期二的早上,丈夫看見家外積雪不多,也沒有特別留意路上的交通狀況便如常在清晨六時半前出門上班去了。大概八時半左右,叮噹接獲大隻熊的電話,原來地方政府低估了這一場小雪對路上交通的影響,沒有為冰封的道路做好防滑的措施,結果通往首都和隣近地區的各條主要幹道分別在清晨時份發生了多於二十宗的交通意外,致令整個首都和隣近地區的交通嚴重癱瘓。

此外各區學校並沒有因為下雪而發出停課的指示,於是大量學童如常在路上等候黃巴士(花旗學校巴士)的接載。可是因著公路堵塞嚴重,許多黃巴士未能準時到達接載學童,累得不少家長和學童冒冷在路上苦候良久又或是學童呆坐在巴士裡堵塞多個小時。雖然稍後大部份學校已發出通告宣佈停課或延遲上課的時間,可是路上的混亂已經為居住在首都和隣近地區的人兒帶來一場惡夢。

由於交通嚴重堵塞,在進退兩難下,大隻熊欲找路回家也不能,最後呆在車內等候多時才能安全抵達辦公的地方。料想不到一場小小的風雪,讓原來暢通下只需半小時的車程變成了三個多小時的路程,相信這一場小雪引致首都地區的主要幹道大癱瘓也是地方政府始料不及的事情。 

 
陽台上的積雪

叮噹不用上班或上學,因此她避過了交通堵塞的不幸,可以安然坐在家裡欣賞雪景。誠然來自窗外的白雪美景對叮噹來說已不是一件新鮮的事物,可是那些來自天上的雪花依然動人心弦,叫人百看不厭。

或許地上積雪似是千篇一律的景緻,可是在不同的情懷下,感受又會不再一樣,看來欣賞白雪是要添加一些優美的情感才能領略箇中的美麗。一片又一片從天上飄來的雪花不單帶給叮噹一份美好的情懷,它更是一份厚重的祝福。

  
 
 
後園雪景

大雪下,叮噹的家園依然熱鬧,很多小鳥冒冷到訪。無他的,我家有美味的食物在供應,鳥兒自然絡繹不絕。天氣也真太冷了,小鳥們只好鼓起羽毛來保暖,看來胖胖的鳥兒特別可愛。

 
北美金翅雀(American Goldfinch
 
北美紅鳥(Northern Cardinal
 
麻雀(House Sparrow
 
東方藍鳥(Eastern Bluebird
紅腹啄木鳥Red-bellied Woodpecker
一片落在陽台上的枯葉
  

後園的白雪景緻非常美麗,叮噹冒冷披上外衣,輕輕推門甫出陽台,悄悄欣賞新年的初雪。白雪在低溫下太輕了,未能堆砌任何東西,她只好用了一根小竹子在陽台的白雪上寫字,為大家送上晶瑩美麗的祝福。


叮噹祝願大家享有一個快樂、平安和健康的二零一五年。
天氣冷了,請小心保暖啊!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為了揾食,幾凍都飛來呀,所以我地天天添糧給牠們!

      刪除
  2. 想起今天放工後去電髮,髮型師是一個很怕冷的人,如果她生活在你們處,一定怕冷得要命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南方人多數怕冷,好明白。這幾天好冷啊,午間有陽光,戶外都只有-7℃,入夜加埋刮大風,氣溫低至-14℃,這是本區的情況,不過在東北和中西部的地區入夜後刮大風,氣溫更低至-20度以下,好冷呢!因此這幾天我地不到8時半就上床睡覺啦...哈哈!

      刪除
  3. 雖然到處白雪好冷,但小鳥兒們仍然覺得妳家是最溫暖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天氣冷,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多放鳥糧餵佢地,謝謝你!

      刪除
  4. 香港都有報導美國下大雪的新聞。落雪令平日的日常活動帶來不便,並不如我們這些偶爾去寒冷的國家看看雪景說的如斯浪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是的,好多住係下大雪城市的美國人不喜歡冬天下雪,雪太多都好煩架。不過下雪又真係好美,所以都係魚與熊掌之抉擇!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