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鳥趣


大熊和叮噹沒有飼養寵物,可是對鳥兒卻情有獨鍾。我們喜愛鳥兒的機靈和敏捷,那小小的身軀貼著美麗的羽毛,雙翼展動,便能翱翔天際,是多麼奇妙的本領。

因著喜愛鳥兒的故,我們在後園放置了多個鳥糧餵飼器(bird feeder)來吸引小鳥的光臨。年前的冬天我們添置了一個窗前餵飼器,設計簡單的餵飼器為我們帶來無限的觀鳥樂趣,猜想不到這一個小小的投資是如此物有所值。

 
舊的窗前餵飼器吸引了雄性和雌性的北美紅鳥(Northern Cardinal
雄性和雌性的房子雀(House Finch
 
白胸鳾(White-breasted Nuthatch
 
 
房子雀(House Finch)和 房子麻雀(House Sparrow
 
美國金翅雀(American Goldfinch
 
右面是一隻鳥兒撞向窗前而留下的記號
東方藍鳥(Eastern Bulebird
 
房子雀

去年秋季,我們又再多買一個窗前餵飼器,此舉不單令家裡的觀鳥活動更上一層樓,更讓平淡的生活多添一份色彩。這一個窗前鳥糧餵飼器的設計比舊的更理想,除了可以存放多一倍份量的鳥糧之外,更換和清潔也很方便。餵飼器的塑膠材料亦經過特別加工,防曬耐用,歷久而不會變色,是優質美觀的產品。

 
新的窗前餵飼器
 
雄性的房子雀
  
雄性北美紅鳥和美國金翅雀
 
 

兩個貼在窗前的鳥糧餵飼器為家外的野生雀鳥帶來很多的驚喜,小鳥們為了美食爭相到訪,吱吱喳喳叫個不停,好些時候,鳥兒更為了食物而吵架起來,兇惡的爭吃樣子都是零距離下觀賞的鳥趣之一。

 
 
為了美食爭相到訪的鳥兒

週日的清晨,大熊和叮噹最愛安坐窗前觀鳥。鳥兒的世界簡單而純真,牠們一天到晚,飛來飛去,為的只是找吃,吃飽了就會停在枝頭上快樂地高聲歌唱。鳥兒們沒有積存食物,又沒有什麼安樂之窩,有的只是一個樂天知足的生活方式。

也許鳥兒無憂無慮的率性正是人類所欠奉的生活態度,倘我們能夠享受活在當下的日子,相信那些擾人的情緒病又或其他因憂愁而生的疾病必定會一掃而空。

 
鳥糧餅(Suet
 
啄木鳥(Downy Woodpecker


窗前觀鳥短片

天氣冷了,叮噹勤為鳥兒添加糧食,好讓牠們飽暖一點。她常常觀看這些到訪的鳥兒,心裡莫名的感恩,因為小小一隻鳥兒,天父尚且看顧,不叫牠們冷病餓壞,更何況是天父疼愛的人兒呢?因此我們更應好好享受每一天的生活,過一個常常喜樂的人生就最好了。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5 則留言:

  1. 真好,飼養牠們又可給牠們自由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dame:其實我地餵飼的鳥糧都係一種輔助而已,外邊有食物的話,d雀可以幾天都不見影,但天氣凍,又無嘢食,佢地就會飛來啦,好現實嘅...haha!!

      刪除
  2. 你們所處的地方嘅小麻雀,原來顏色係紅紅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對不起我誤導了,正確是紅紅哋個隻係房子雀 ,只得右下方圖內有一隻棕色的係房子麻雀(house sparrow),不過我地這兒的確有好幾種不同的麻雀,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