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2015 美麗的情人節故事


二零一五年的情人節喜逢在農曆新年前來臨,喜氣洋洋之餘,又添幾分浪漫。

叮噹一如以往,再度與大家一起重溫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這一個關於殘暴高壓的羅馬國王克勞迪亞斯二世(Claudius II)和不亢不卑的殉道者華倫蒂尼(Valentinus)的感人故事,也就是西方情人節的由來。


『話說公元三世紀,羅馬國王克勞迪亞斯二世(Claudius II)頒下法令要求所有羅馬人崇拜十二神。傳教士華倫蒂尼(Valentinus)不懼死亡的威脅,為了實踐自己的信仰,冒著生命的危險與國王頒下的法令抗衡,他還到了各城各鄉傳揚基督的愛。可惜最後華倫蒂尼還是被捕,關在監牢裡。
 
華倫蒂尼在獄期間,有一位獄卒非常仰慕他的學問,於是帶來失明的女兒朱莉亞(Julia)並受教於華倫蒂尼。朱莉亞是一位年輕、漂亮而且聰明的女孩子,可惜生來就是失明。

在華倫蒂尼去世前的幾週,他向朱莉亞讀出羅馬的歷史,又向她述說了大自然的美好和教導她學習算術,以及引領她認識上帝。朱莉亞透過華倫蒂尼的眼睛看見美麗的世界,她信任華倫蒂尼的智慧,發現華倫蒂尼的上帝帶給她寧靜和安舒的力量。


一天,朱莉亞問:「華倫蒂尼,上帝真的聽見我們的祈禱?」

「是的,我的孩子,衪聽見每一個人的禱告。」

「你知道我在每一個清晨和夜晚都在祈求?我祈求我能看見。
 
我是多麽渴望看見你所告訴我的一切。」

「上帝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只要我們相信衪。」華倫蒂尼說。

「哦,華倫蒂尼,我相信。」朱莉亞激動地說:「我願意相信!」

   
她跪下來,拉著華倫蒂尼的手,於是兩人安靜地一起禱告。

忽然,有一線燦爛奪目的強光照進牢房內,

朱莉亞尖叫起來「華倫蒂尼,我看見了!我看見了!」

「讚美上帝!」華倫蒂尼驚呼著,

他跪在地上禱告讚美上帝施行奇妙的神蹟。


就在華倫蒂尼去世前一天,他寫了最後一紙短札給朱莉亞,請她多多親近上帝,並在信札上簽署了 From Your Valentine(來自你的華倫蒂)。

翌日公元二百七十年二月十四日華倫蒂尼連同其他基督教教徒合共二百七十人一起被處決了。行刑的地方,後來被命名為記憶裡的華倫蒂尼(Porta Valentini in his memory)。

華倫蒂尼死後被埋葬在羅馬教會博西德(Praxedes)的墓園內。傳說朱莉亞在華倫蒂尼的墓地上,親自栽種了一棵粉色的杏仁樹。直到今天,杏仁樹仍然是象徵著恆久親情和純潔友誼的植物。

自此以後,這個感人的故事一直流傳後世......


〔以上故事的英文版本由大熊獨家提供,叮噹作中文翻譯。不善之處,敬請見諒。如要引用,請列引出處,謝謝!〕  



華倫蒂尼死後,人們更把他稱為「守護天使」,並將每年二月十四日定為聖華倫蒂日(St. Valentine's Day),藉此紀念純潔的友愛和偉大的親情。


 
叮噹特別在節日來臨以前,
祝福大家享有一個親情滿溢的情人節!

Happy Valentine's Day!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都係呀,佢教識我好多新的事物,也與我分享很多故事。謝謝你!

      刪除
  2. 好一張貓與熊的結合畫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我倒沒想過貓與熊的結合,都是偶然的繪圖,還是你有心思,謝謝你!

      刪除
  3. 恭祝叮噹貓與大隻熊每日都是情人節,溫馨浪漫,永遠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溫馨祝福,我也祝福你幸福快樂!

      刪除
  4. 叮噹貓,謝謝你幫我重温情人節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你真好,我都係翻抄再翻抄,不過真的喜歡這一個故事!!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