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白雪的啟示


過去一個星期,花旗東岸遇上超級大雪暴的吹襲,氣象台預測多處地方如紐約州(New York)、新澤西州(New Jersey)、馬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和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等地的積雪將會高達三尺以上。

在電視媒體的報道中,傳來紐約州紐約市(New York City)應對雪暴的消息。因著超級雪暴的關係,市長下達訊息宣佈晚上十一時後關閉全城所有道路、幹線和地下鐵路等等公共建設與設施,並且禁止非救援車輛於十一時後在路上行走,否則會被捉拿或罰款。看來紐約市的地方政府非常關注這一個非比尋常的雪暴,叮噹隨即致電給居住在紐約長島的誼女兒小允和老朋友小薇,誠意向她們問安,原來大家早已乖乖躲在家裡迎接雪暴的光臨。

大熊和叮噹居住毗鄰首都的市郊城市,同樣是東岸城市之一,可是因著地理的因素,所居城市並不是一個下大雪的地方。過去的冬季,偶然碰上欠佳的天氣,我們亦嚐過大雪暴的滋味,積雪厚達五十多吋高亦帶給叮噹不一樣的冬日經驗,還有那因下雪而來的各種自然現象,如霜結、霧淞(樹掛)等等的美麗景觀更叫她讚嘆造物主的奇妙作為

 
 
 
家門外被白雪蓋著的物件

誠然今年的冬天,週邊各個州郡早已經歷了好幾場大風雪了。那麼我們呢?除了幸運地逃過了大雪暴之外,惡劣的天氣都只為本區帶來幾場小雪而已,地上的積雪不消幾天便融化了。相對那些積雪厚達三尺高的地方,我們是小毛見大毛了。就以剛過去的雪暴為例,我們只不過有兩吋多的積雪吧了。

 
 
家門外的植物和草地
 
白雪下的家外景色
 
 
雪上足印

雖然積雪不深,但偶來一場小雪,感覺同樣美好。飄雪悄悄從天上落下,又輕又軟,不一會兒地上便鋪滿一層薄薄的雪花了。叮噹遠眺窗外的下雪景色,這一種從天上而來的溫柔美景,既非筆墨可以言傳,也非口述可以盡訴,相信只有親自目睹了白雪的美麗,才能深深產生共鳴。

 
後園的白雪景色
 
後園一角
 
 
陽台積雪
  
美麗純潔的積雪
  
 
 
  
冬日的小鳥兒
 
祝願大家羊年大吉,幸福快樂
 
 
 
氣溫升高,積雪融化了

也許人兒因著生長環境的不同會產生不同的生活習慣和愛好,亦可能因為種族文化的差異會對事物有不同的詮釋和解說,可是叮噹彷彿發現了一種奇妙的情感悄悄地把世人連繫在一起,那就是沿自心靈深處,與生俱來追尋美麗事物的動力和那一個響往大自然的美好心靈。人兒因著擁有一個熾熱的心靈,生活就變得不再平凡,不再一樣了。

這一場偶然到訪的小雪給了叮噹美好的一課,不知道白雪又送給你什麼啟示呢?!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只著拖鞋和襪子在咁凍環境下走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都係懶之過,有一次出外,我只著拖鞋沒有襪子,踏在雪地上走動工作一會,不過是15分鐘咁上下,隻腳幾乎凍c咗,今次穿了襪子,算係進步啦!

      刪除
  2. 純潔柔棉的白雪,美麗極了。拖鞋跟襪子好襯..........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白雪真的好美,百看不厭!我不常穿襪子,這是一個偶然而已,沒想到踏在雪上,配得不錯呢!謝謝你!

      刪除
  3. 回覆
    1. Andrew:大家咁話,祝羊年大吉大利!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