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堆雪雅情


叮噹的故鄉 香江是一個南國城市,一個從不下雪的地方。偶然冬季一股寒流襲來,氣溫驟降,頂多只會在高山看見霜結而已,因此香江人對北國白雪情有獨鍾,冬日賞雪更是人們趨之若鶩的旅遊活動。

移居花旗,當了花旗人的叮噹經歷了多個寒冬,對白雪不再感覺陌生。雖然好些時候地上厚厚的積雪會為生活帶來很多的不方便,可是南國人鍾愛雪景之情懷依舊沒有改變,白雪之清淨純潔仍然叫叮噹著迷。

過去一週,風雪吹襲花旗東岸的各大城市,為本區帶來六吋多的積雪。雪暴過後,晨光熹微,叮噹往窗外眺望,眼底下的白色世界寧靜祥和,彷如置身冬日仙境的美好。午後艷陽高照,地上積雪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生光,異常美麗。那些光與影在雪地上縱橫交錯,成為一幅又一幅的冬日美圖,還有小鳥們在雪地上的足跡,早已給白雪繪上了有趣的圖案,為下雪天帶來不一樣的生趣。

 
晨光熹微
 
 
雪地上的光與影
 
鳥兒的足印
東方藍鳥(Eastern bluebird

美洲知更鳥(Robin
鄰居門前的雪人

氣溫雖然很冷,但不減孩子的熱情,鄰居門前的積雪,早已被堆砌成了一個造型可愛的雪人。叮噹貓童真不減,趁著丈夫清理門前積雪,她也借機蹲在門前草地上堆雪人。

 
 
丈夫清理門前的積雪
 
 
 

初雪既輕又軟,不是堆砌雪人的好材料,她只好搬來一些在日光下稍稍融化的白雪,不過好些白雪混合了雪水,密度開始變硬,又不是堆砌造型的理想素材。結果叮噹大費周章,冒冷把白雪搬來運去,好不容易才堆了一個小小的雪貓兒。

雪貓兒的體積不大,可是造型有趣,是叮噹滿意之作。叮噹還找來一些蔬果為雪貓兒畫龍點睛,又把一個心形雪球放在貓兒的足前,寓意愛心滿溢,幸福快樂。雖然大熊沒有同來作伴堆雪,可是叮噹看著她的雪貓兒,已經樂上半天,畢竟堆砌雪人也得碰上天時、地利和偶然而來的雅興,因此叮噹堆砌雪貓兒,已經心滿意足了。

 
 
叮噹貓堆砌的雪貓兒
 
 
樣子可愛的雪貓兒
 
 
 
心形雪球
 
 
 
日光下的雪貓兒 
夜見雪貓兒
 
 

雪貓兒在雪地上只停留了幾天,然後一場雨雪來了,翌日晨起,叮噹看見門前的雪貓兒不見了,看來牠是不甘寂寞,逃之夭夭,找伴兒去了。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我呢個南國人次雪落都仲係好興奮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我都一樣,見到落雪就開心!^^

      刪除
  2. 雪上加霜,心寒。
    雪裡紅,炒肉絲,好味。
    我夜見(白)雪仙,見不到雪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師伯:哈,夜會白雪仙,不怕老婆大人呷醋?

      刪除
    2. 雪仙已年過80,夜裡還以爲佢係無夜叉,似乎你誤會了我的品味。

      刪除
    3. 哈哈....是小妹誤會了,在這兒拜個不是!^^

      刪除
  3. 叮噹貓,雪貓兒好可愛,懷念住在你家中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我也想念你們到訪的時光,歡迎你們再來小住!!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