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白雪天地


過去十多年來,我們時有聽聞不少國家元首、政客和科學家在大聲疾呼,又或是聲嘶力竭地向世人闡明全球暖化(Global warming)的危機,勸喻各國共同投放大量資源來減排二氧化碳,旨在保育地球,防止地球變暖,影響自然生態環境。

事實上「全球暖化」的科學觀點一直備受爭議,原因是暖化的論點恰巧與不少氣象學家所發表的報告內容背道而馳。正如英倫氣象台過去所發表的地表氣溫報告中,已經清楚地說明地球沒有暖化跡象,氣象學家亦找不出數據來顯示地球氣溫有改變,意即地表面氣溫沒有上升的趨勢。如此看來,「全球暖化」不過是一個騙局而已,它不外是政客大造宣傳和謀求權力的一種活動,也是追求金錢和政治的一種手段。

近年來北美和歐洲多國的冬季異常寒冷,什麼「全球暖化」的學說不攻自破,政客和科學家不能再以「全球暖化」來恐嚇世人,取而代之的就是以「氣候變化(Climate change)」來爭取世人的關注。誠然愛惜地球是人類的責任,可是我們也得提防政客的假面具,以免誤信這些人為的宣傳言論,又或淪為政客所利用。

姑勿論「全球暖化」或是「氣候變化」之說是否正確,今年花旗東岸所經歷的大風雪已經說明一切了。過去的週末,我們終於嚐了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大雪,雪暴為本區帶來約六吋的積雪。


從氣象圖顯示雪暴的面積很廣,受降雪影響的地方很多,氣象台更發出了天氣警告,通告部份地區可能有停電的危機,呼籲國民提高警覺,作好停電的準備。叮噹在想,天氣寒冷,倘家裡停了電力供應,她要穿上多少衣服才能禦寒呢?幸好,大風雪沒有為本區造成破壞,家裡電力供應正常。

輕輕的雪花下個不停,就像畫家一揮而就,不一會兒地上便染上一片雪白的色彩,非常美麗。經過一夜的飄雪,翌日起來,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叫人永不生厭的白色美景,寧靜而安舒。

輕輕的雪花下個不停
 
夜幕低垂,雪花下的後園景色
 
早上起來,窗外一片白色世界
 
   
 
陽台上的積雪
 
 
 
室外氣溫只有零下八度
  
後園的樹林一片祥和
林中的小溪也被白雪蓋著了 
 
 
後園一角

室外氣溫雖然寒冷,可是不畏嚴寒的小鳥依然絡繹不絕光臨我家設於後園的餐廳,小鳥們鼓起羽毛來保溫,胖胖的樣子,可愛極了。雪地上的鳥兒,以北美紅鳥(Cardinal)最吸引叮噹的注目,紅紅的羽毛與白白的雪花互相輝映,構成一幅很美的冬日圖畫,相信只有下雪天才能尋見如此良晨美景。

房子雀(House finch 
 
金翅雀(American Goldfinch
 
羽絨啄木鳥(Downy woodpecker
 
 
麻雀(Sparrow
 
 
 
美洲知更鳥(American robin
 
鴿子(Dove
 
藍松鴉(Blue Jay
 
 
 
北美紅鳥(Cardinal
 
雌性北美紅鳥
 
屋外的雪景
 
 
門前通道堆滿白雪
天窗上的積雪
窗外的白色世界

窗外白色世界祥和恬靜,予人一股和平與安泰。叮噹忘我地注視著這一片景色,思想彷彿融入窗外的雪景去了。此刻叮噹深深明白世人戀慕雪花的因由,因為不染一塵的白雪像一道洗滌心靈的清泉,它能擦去惱人的思想,重尋那遺忘已久的清淡素淨。正因如此,白雪是自然界中最美麗的珍品,亦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最佳禮物。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最近真係幾凍,氣温時常在零下十度!!天氣冷了,你也要小心保暖啊!

      刪除
  2. 希望大雪沒帶來你們太多的不便!
    下雪的日子,記得小心駕駛呀。
    看到知更鳥,牠們是否常常的很好唱口?吱吱喳喳叫不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我們這兒尚好,積雪不太多,謝謝你的關心,好感動呢!知更鳥的叫聲沒有其他小鳥動聽,佢地不常叫喎!

      刪除
  3. 鋪了軟棉輕柔的白雪,像童話世界般美麗啊!
    近年天氣反常,你們要多保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關心,白雪天地真的很美,百看不厭!

      刪除
  4. 叮噹貓,華盛頓今年特別冷,要好好保重.很羡慕那麼多美麗的鳥兒來探訪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我們算是幸運,避過很多場大風雪,但是天氣仍然冷,我們會小心保重,謝謝你的關心!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