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枝頭上的櫻花花蕾


寒冬終於過去了,天氣漸漸和起來。雖然偶有春雨來伴,可是久遺了的暖意依然叫人雀躍三分。叮噹看見隔壁鄰居門前的櫻花樹為了迎接春日來臨,已經悄悄起了革命,枝頭上長滿了花蕾,相信不日便會綻放異彩。

 
  
鄰居門前的櫻花樹

東岸氣候和土壤非常適宜樹木的生長,故此很多地區均大量栽種櫻花樹來美化環境,就以花旗首都為例,那三千多棵栽種在潮汐盆地(Tidal Basin)的櫻花樹,除了綻放美麗的花朵以外,更是一年一度國際櫻花節(National Cherry Blossom Festival)的 慶祝活動盛事。主辦單位更預報了櫻花將於兩週後綻放燦爛,看來大熊和叮噹也要預留時間前往首都賞花。

 
 
 
 
 
櫻花枝頭上長滿了花蕾

櫻花嬌柔脫俗,是花旗人喜歡的樹木之一,因此很多民居也有種植櫻花樹。我們居住的社區,公眾的地方也種植了很多櫻花樹。每逢櫻花盛開,眼底下儘是柔美的花兒,美不勝收,叫人迷戀不已。不過春暖花開亦為地區帶來副產品,就是漫天飛舞的花粉。

很多生活在東岸的人兒最怕就是春臨花開的日子,因為花粉到處飛揚,為患有敏感症狀的人士帶來莫大的困擾,故此春天不一定是人們喜歡的季節。過去幾年間,叮噹生活在全國花粉密度最高的州郡,她也患上花粉症。病徵雖不算嚴重,可是一不留神獃在戶外太久,鼻子便會受苦。好些時候,叮噹也得服用藥品來舒緩敏感的病情。

 
 
小小的櫻花花蕾
 
  
即將綻放燦爛的櫻花花蕾
 
 

無論如何,賞花的季節已近,櫻花即將綻放美麗,為充滿朝氣的春天揭開了人間最美的序幕!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開花時影影卑我哋睇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一定呀,其實過去幾年都有寫鄰居門前的櫻花樹,今年又再寫,希望不會悶壞大家就好了!謝謝你!

      刪除
  2. 嘩,好像很多很多花蕾,引死人咩!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是的,鄰居門前的櫻花樹長滿很多很多的花蕾,相信開花時一定好靚,好期待呢!!

      刪除
  3. 哈哈﹗ 好有蓄勢待發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是的,看著櫻花樹長花蕾,然後開花長葉,真是很動人的生命力。謝謝你!

      刪除
  4. 叮噹貓,櫻花盛開後應該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盛開的櫻花真的很美,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