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仿如美鑽的冰雨


叮噹從前生活在不會下雪的香江,因此對白雪的認知不多。不過許多年前,求學袋鼠國的叮噹曾與友人同遊雪山,感覺美好難忘,畢竟這是她平生第一次親近白雪。自此以後,叮噹再沒有遠赴北國賞雪了。

誰料移居花旗國以後,叮噹再與白雪結緣。她不用舟車勞頓,穿山過嶺來訪尋雪景,因為那潔淨的白雪近在咫尺,就是足不出戶,也能親自目睹白雪的純美,那隨手沾來的美麗景色是大自然送給她的一份大禮物。

誠然白雪是人人皆愛的天然美景,不過欣賞這一幅素淨安寧的冬日美圖,也得付上生活不便的代價,因為每當冰、雨和雪混雜在一起,冰封的路面能讓戶外通道或車道變得滑溜溜,為行人和駕駛者帶來一定程度的危險,這也是寒冷氣候中最壞的天氣。因著冰、雨和雪的來臨,為了減低道路發生事故,地方政府會宣佈學校停課,聯邦政府則停止辦工等等,不過大部份私人企業照常工作,因此在惡劣天氣下,公路上仍然不時傳來汽車發生交通意外的消息。

過去幾天,花旗東岸又被雪暴吹襲,雪暴夾著冰和雨而來,為不少地區帶來滑溜溜的路面情況,首都區域應對惡劣天氣的措施是學校停課,聯邦政府則停止辦工,其他私人企業延遲上班的時間等等。大隻熊是聯邦政府的合約員工,因此受惠放假一天,也造就了夫婦二人晨起安坐窗前,一起欣賞冰、雨和雪的機會。

 
小冰晶落在圍柵上
 
 
冰雨中的雌性北美紅鳥

叮噹注視著這些在圍柵上跳躍的小冰晶,沒料到冰晶聚在一起,仿如千萬顆閃閃發光的美鑽落在銀盤裡一樣,美麗極了。光芒四射的鑽石散落在人間,這不就是天上送給人兒最珍貴的禮物嗎?

 
小松鼠在享受冰晶的降臨
 
雄性和雌性北美紅鳥
冰晶聚在一起,仿如千萬顆閃閃發光的美鑽
 
 
美麗的小冰晶
陽台上小冰晶
 
戶外通道上小冰晶
 
 後園的小冰晶

這些迅間從天上而來的美麗景緻,觸動了叮噹的情懷。那萬千顆小冰晶像是蘊藏在人兒生命裡的跳躍音符一樣,在激情的鼓動下已經釋放了最美麗的旋律,因為從感動而來的優美樂章早已譜寫了人間最美麗的音韻。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大雪令市民不便,但同時送上美麗的景緻。
    戶外濕滑,倍加小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關心,我們會小心走在戶外濕滑的地方,不過近日天氣回暖,雪也退去很多。大雪令生活不便,也是欣賞美景的代價。

      刪除
  2. 叮噹貓,大隻熊天降一天假期,可以和你一起在家欣賞美麗的雪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天降一天假期都不錯,不過要上班的人就苦了,很多地方大塞車!

      刪除
  3. 冰天雪地之中,依然喜見這麼多小動物活動,牠們都很有活力,又活得動力無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戶外動物求生本能強,冰天雪地都在找吃,好有活力!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