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地球日 2015


四月二十二日是地球日(Earth day),不知道大家對地球日認識有多少呢?


叮噹不是什麼環境保護主義者,不過她既是活在地球上的生物,好歹也要學會愛惜地球,這一個獨一無二的家。花旗人暱稱地球日為農夫日,所以趁著地球日的來臨,叮噹也借機會與大家分享一下她去年栽種的成果,好聊表她對地球日的支持

去年叮噹種植的花花草草盛開燦爛,相信這已是花兒給她的最大回報了。

叮噹愛花兒,你們呢?

 
 
門前階梯的花朵
 美麗的紫色菊花
 
 綠色毛絨植物
 
 
 種植了幾年的紫色小花
 
紫色小花不怕冷,是多年生植物,春天開花
 
 
 盛開燦爛的花朵
 
 花朵嬌美,可惜花期很短
 
 
階梯前種植花草盛開燦爛
  陽台上種植的花草
 
 
 
   
 顏色嬌美的小菊
 
 
 名為四時(Four o’clock)的花朵
 
 
 
 
 
 長出不同顏色的「四時」花朵
 
 
美麗的菊花
 
 清麗小黃花
 
 盛開燦爛的花兒
 
 
艷麗小紅花
 
 
陽光下小紅花特別艷麗
 
 
桃紅小菊 
 
 
 長滿小花球的植物不怕冷,已經種植幾年了
美麗的小花球
聖誕後移植戶外的小松樹


地球日小資料:

地球日(Earth day)是一項環境保護活動,最早的地球日活動是發生於1970年代興起於美國校園的環保運動,直至1990年代這項活動才從美國走向世界,成為國際環保主義者的節日和環境保護宣傳日,在這天不同國籍的人們,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來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

最初的地球日是選擇在春分日。這一天是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的晝夜時長均相等,陽光可以同時照耀在南極點和北極點上,這代表了世界的平等,同時也像徵著人類要拋開彼此間的爭議和分歧,並實踐和諧共存。

早於1969年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蓋洛德‧尼爾森(Gaylord Nelson)在美國各大學舉行演講會,籌劃在翌年的422日組織以反對越戰為主題的校園運動。可是1969年在西雅圖召開的籌備會議上,活動的組織者之一,哈佛大學法學院學生丹尼斯‧海斯(Denis Hayes)卻提出將運動定位於美國,並以環境保護為主題的草根運動。 

翌年1970422日在美國各地總共有超過2000萬人參與了環境保護運動,這次運動的成功使得在每年422日組織環保活動成為一種慣例。在美國地球日也隨之從春分日移動到了422日,地球日的主題也轉趨環境保護多於反戰。

現在人們普遍認為1970422日在美國發生的第一屆地球日活動是世界上最早的大規模群眾性環境保護運動,這次運動催化了人類現代環境保護運動的發展,促進了發達國家立法保護環境的進程,並且直接催生了1972年聯合國第一次人類環境會議。而1970年活動的組織者丹尼斯‧海斯也被後人們稱為地球日之父。

由於環境保護運動在世界各地紛紛興起,1990年第二十屆地球日活動的組織者希望將這一項美國國內的運動延伸全世界,為此他們致函中國、美國、英國三國領導人和聯合國秘書長,呼籲他們採取措施,舉行會晤締結關於環境保護議題的多邊協議,協力扭轉環境惡化的趨勢;同時地球日的組織者還呼籲全世界願意致力環境保護的政府在1990422日各自動員國民開展環境保護運動。

地球日活動組織者的倡議得到了亞洲、非洲、美洲、歐洲許多國家和眾多國際性組織的響應,最終在1990422日全世界,來自140多個國家的逾2億人參與了地球日的活動,從此地球日便成為全球性的環境保護運動。

後記:敬請見諒叮噹沒有細心好好記錄去年栽種的花草名稱。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不同時間見到又平又靚嘅花,買下種下就好多啦,謝謝!

      刪除
  2. 叮噹貓的花園好多花呀!!
    我最叻個次都係成功種過太陽花,由種子到長出大大朵的花,真係好開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C:謝謝欣賞我的花花,我在不同時間見到又平又靚嘅花,買下種下就咁多啦,我在前年也有下種,種太陽花,見到花開,真係好開心,謝謝你!

      刪除
  3. 嘩,充滿了生氣的家園!^ ^
    地球日當然要推動推動更推動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謝謝你,我在不同時間見到又平又靚嘅花,買下種下就咁多啦!!

      刪除
  4. 叮噹貓,你種的不同花兒太美麗.......令人看得心花怒放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我在不同時間見到又平又靚嘅花,買下種下就咁多啦,想不到重温照片,我都好開心!

      刪除
  5. 叮噹貓,你種的小花令人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