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櫻花美好迎春日


春意始濃,天氣漸漸暖和。日照長了,林中常見的小松鼠也活躍起來,你追我逐,好不熱鬧。久遺了的小朋友也經常跑出來運動和玩耍,整個社區一下子被春意緊緊圍抱著,呈現出一片生機與活力。

叮噹和大熊居住在鄰近首都的市郊,位處南北接壤的土地。在氣候和土壤的滋養下,樹木生長特別茂盛,就以本區為例,許多不同品種的參天大樹隨處可尋,每逢春暖花開,白的、黃的、紅的和粉的小花準會掛滿枝頭,為我們的社區添上美麗的妝容。

 
 
 
 含苞待放的櫻花花蕾

春回大地,氣溫暖和,周邊的大樹不聲不響在枝頭上孕育了許多小花蕾,為歌頌春天作好準備。隔壁鄰居種植的櫻花樹也長滿了小小的花蕾,含苞待放的花蕾在日照下顯得溫柔甜美,嫵媚嬌嫩,彷彿是美人兒在對著情人回眸一笑。

 
 
 
嫵媚嬌嫩的小花蕾

叮噹抬頭欣賞這一棵生長接近三十年的櫻花樹,只見那枝頭上的萬千花蕾,迎著春風,搖曳生姿,活像一位羞答答的娉婷少女向著她的裙下臣展示醉人的風釆。一股我見猶憐的情懷也許就是櫻花最誘人的魅力了,無怪乎從古至今,人們對櫻花趨之若鶩,迷戀不已。

  
  
  

過去五年,叮噹均有贊文書寫此株櫻花樹的美麗,本想擱下來不再寫了,可是當她再次目睹櫻花樹綻放花蕾的美麗,叮噹又被觸動了,於是執筆寫了又寫,然後再寫。誠然櫻花的動人美態又焉能以三言兩語來道盡呢?充其量筆墨只能分享一鱗半爪而已,惟有人兒親自目睹了櫻花花兒的美麗,方才領略箇中迷人的風韻。

 
 
美麗的櫻花樹 
第一朵綻放美麗的櫻花花兒

春天是一個希望的季節,叮噹已經在櫻花樹上看見了第一朵綻放美麗的花兒,她看見了春天的生機,你呢?你是否尋見了春天的朝氣?又是否趕上了春天的步伐?無論如何,春天已經向我們招手,且讓我們一起張開膀臂來迎接春日的美好。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4 則留言:

  1. 今天的花蕾又開了點﹗ 更喜見第一朵花兒已綻放﹗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前兩天好暖,令花兒開始綻放,不過這幾天下雨,氣温又下降,希望不會令櫻花散落太快!

      刪除
  2. 這朵朵花蕾都充滿期待和希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櫻花花兒已經綻放了,希望花兒不會丟落太快就好了!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