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美麗情緣(三)家鄉小吃


小嬋遠道從香江前來探望親人,大家聚首一堂,好不快樂!

我們從晚膳的地方回來不久,小怩又鑽在厨房裡,忙碌地製作小點與大家分享。叮噹好奇一看,原來她在做「雞蛋仔」。「雞蛋仔」是香江流行的街頭小吃,誰能料到小怩竟有辦法找來製作「雞蛋仔」的工具,還特意在家裡製作小吃與大家一起品嚐這一種令人懷念的特色美點

 
製作「雞蛋仔」的工具和材料
   
 
 
 
美味的「雞蛋仔」

遊子遠離故土,生活在海外,難免對家鄉美食生下一份惦念之情,上至茶樓一盅兩件,下至一些街頭小吃都讓人回味不已。魚蛋、鹵水魷魚、煎釀三寶、雞蛋仔和白糖糕等等都是叮噹摯愛的街頭美食。叮噹雖不是一個肆吃如命的人兒,可是每次途經鬧市的街頭小吃熱點,她總會光顧這些熟食店,痛快地大吃一頓。

 

今回能在海外再嚐這些特色家鄉小吃,叮噹怎不大快朵頤?還有小嬋千辛萬苦從香江帶來的餐前小吃,縱使不是自家製作的食物,可是小吃味道很好,是良朋相伴不可或缺的精美食

   
小娜和小嬋帶來的食物
 
特色的餐前小吃

說來也真有趣,是良朋的鼓動,還是相聚的快樂,衆人雖已飽餐,但依然饞嘴,吃過不停。剛吃過「雞蛋仔」不久,大家又圍坐一起品嚐蘋果餡餅去了。蘋果餡餅是叮噹和大熊從一家鄰近我們居所的農家餅店(按此可重溫媽媽蘋果饀餅店)買來的產品。餡餅食材新鮮,味道很好,不一會兒,我們便瓜分了整個蘋果饀餅

 
 
蘋果饀餅

蘋果餡餅是花旗人喜愛的餐後甜點,同樣繫著一份農家情懷,是西方人的家鄉美食,與華人喜愛家鄉小吃沒有兩樣。也許對於離鄉別井,生活在番邦的華人而言,味蕾不一定鍾情西方佳餚,可是入鄉隨俗,多吃幾回以後,不難會愛上這些西式美點,因為那滲透在食物裡的「情」味早已是賺取人心的靈丹妙藥。當然贏得大家好評的還有叮噹親自炮製的香蕉梨子蛋糕,因為它也是充滿情意的產品。

  
叮噹做的香蕉梨子蛋糕
 
小寶愛吃香蕉梨子蛋糕

食物與人兒的關係千絲萬縷。那怕是家鄉小吃還是農家美點,只要有情,便是天下間最美味的食品了,因為從享用食物而來的快樂就是我們最響往的美麗時光,不信?可愛的小寶已經明明白白地告訴大家了。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小容:能在異地食到家鄉小吃,好難忘呢!

      刪除
  2. 有無回味兒時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好難忘的香港食品,很多美好的回憶!

      刪除
  3. 回覆
    1. Ada:係呀,朋友好叻,能夠整到香港小食與我們分享,好難忘呢!

      刪除
    2. 好友歡聚、加上家鄉美食,好窩心啊!

      刪除
    3. kam:如你所言,好友歡聚,特別開心!

      刪除
  4. 叮噹貓,在異鄉吃吃家鄉小食能解思鄉之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就係啦,家鄉小食能解思鄉之苦,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